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929

活動.刻骨銘詩

[ 時間太少 ]

時間總是不夠。

抱著胖了結實了的小知言,她依依呀呀的手舞足蹈,還不是卡卡卡卡的笑起來。我想抱她多一會。妹妹打開電腦,讓我看她在澳洲旅遊時的照片,我只看完一部份,媽媽已經在那邊提醒我,時候不早了,早些回去啊。我本來還想聽更多妹妹旅遊時的趣事,也想知道那個可怕女人的事故。然而時間已經晚了,我必須起行,我必須離開她們,我還有工作未完成呢,老是拖延著,有時是因為睏有時是因為疲倦。

這個十月,"活動"從一號開始排起,電影節、朋友的婚宴(我需要擔任司儀,可對整年事還沒有一個完整的概念)、陳綺貞演唱會、中秋詩會、歐凱琳的畫展,還有隔週的星期一早上,回醫院覆診。我開始懷疑,我根本不可能接連參與所有活動,終於一定,會因為過累而病倒。

***


















刻骨銘詩──夏夏的詩玩意

來自台北的創意工藝創作人夏夏和本地青年詩人之行動詩聚會

出席:夏夏、可洛、鄧小樺、劉芷韻
日期:2006年10月7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8時至10時
地點:香港灣仔港灣道 2 號香港藝術中心高層地庫大堂(Agnes b電影院大堂)
主辦:阿麥書房
場地贊助:香港藝術中心

活動將以普通話進行,費用全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敬請留座。
留座及查詢請致電3582 4840(阿麥書房別館)


刻骨銘詩打印店(夏夏):http://blog.yam.com/stamper
火柴詩雙月刊:http://blog.yam.com/matchpoetry
人見人愛轉蛋詩:http://blog.yam.com/poeticegg
可洛的部落格:http://sleepylok.blogspot.com/
鄧小樺的部落格:http://rhetoricalpain.blogspot.com/

標籤:

20060928

戀物.是時候放手

[ 更新 ]

material life更新。衣服雜物出讓。


標籤:

20060926

日常.的的

[ 小知言 ]

我好像還沒有告訴大家,這個小不點現在已經有了她的名字(其實一個月前已經改好了),她的名字是''知言"。雖然我還是會叫她BB,或者的的。

她的笑臉,有著神奇的力量,看著,就讓人變得溫柔。



標籤:

20060925

活動.甜言蜜語


藝遊鄰里計劃 III
甜 言 蜜 語 - 區 凱 琳 的 繪 畫


預 展 酒 會
日期:13.10.2006 (星期五)
時間:晚上6:00 - 8:00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4-5號展覽館
地址:香港銅鑼灣高士威道66號



展 覽

日期:23.9 - 10.10.2006
時間:每日上午10:00 - 下午6:30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3樓實驗畫廊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日期:14 - 29.10.2006
時間:每日上午10:00 - 晚上8:00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4-5號展覽館
地址:香港銅鑼灣高士威道66號


展 覽 詳 情
http://www.artistneighbourhood.info/tchin/exhib10/auhoilam.html
http://www.auhoilam.com/news_4.html

區凱琳
www.auhoilam.com

***

很喜歡區凱琳的作品,想在家裡擺放她的畫。



標籤:

20060921

戀物.高跟鞋


[ 酒紅色 ]

在 報紙上看到它的時候,被那個酒紅色吸引了。經過專門店特意找尋鞋子的蹤影,店員卻說,啊,那個,只有杏色。因為buyer沒有入貨。然後她介紹同款卻質地 迴異的另外三雙鞋子…那些舖滿了品牌logo暗紋的鞋子,忽然讓我感覺絕望。買手入貨的眼光,或者是不是也代表了香港買家的品味,那個酒紅色,一定是最美 的,卻或者太不容易讓人看出她本來屬於那一個牌子。

上網找尋她的相片,卻只在官方網頁上找到這一張。


(試著把相片上戴,可是搞好久也搞不好,明天再試吧,是時候開始工作了…)
(終於upload到喇!)




標籤:

20060920

很好/或不很好


[ 很好/或不很好 ]

開始進入集中的狀態,遺憾的是,已經太晚了。

(非常睏了,右眼的視線有點模糊,是該要休息的時候,豆豆一早躺在電腦屏幕前的空位上呼呼大睡,尾巴剛好垂下落在我的鍵盤上,有一搭沒一搭的拍打著,以一種,非常悠閒的節拍。)



標籤: , ,

20060918

囈語

我突然想,如果這一生已是我靈魂的終站,我再沒有來生了,我完結今生以後,就要化成粒子,或者虛無。那,我對當下的所有,該抱持怎樣的想法。那些我愛的人,或我來不及愛的,我該要怎樣面對他們。

***

每隔一段日子,我就想到要給自己好好的寫"遺囑",或曰,最後的信,最後的道別。我掛心太多物事,每樣身外物的分配,也擔心有一天我突然離世,誰來會這兒為我公佈這消息。常來這裡的人沒有某些人想像的多,那都是透明的資料,誰也可以得到的數據。我每天花在這網上的時間,終於建購起來的是甚麼。想到死亡這課題時,我很快便想起了它。

***

工作進度仍然緩慢,因為小貓總是出其不意的跳上我的電腦檯上,躺在我的鍵盤上,或是躲身在某個角落,發出可憐的叫聲,讓人忍不住離座去找尋牠的身影。更嚴重的問題是,我非常想見我的朋友,情緒起伏不定,有時過於低落,認定自己不可能把作業完成,就算再給我十年,也不可能寫得出一個字來了。有時情緒高漲,可是很快就要滑落,流星一樣一閃即逝,結果還是一樣,不管幹甚麼也太慢了太缺乏動力了。我唯有在心裡大聲叫喊十次,"寫快d!寫快d!"來替自己打氣,注入能量。

***

朋友來訪,其實已給我了很大的能量。想起昨天豆豆偷喝客人的白開水那模樣,還真夠好笑的。

***

每次發現有人在翻看那些舊時的日記,就記起被抄襲的事。而那兩件事如何能扯得上關係呢?我只能說,我已變成一個容易受驚的疑心鬼。躲在暗處用被子蓋著頭還是會顫抖。問題出於那裡?是放開的門戶終於讓我感到危險了嗎,還是我漸漸發現,我沒有自己想像中堅壯,那樣無畏無懼。

到底那樣比較讓我不願意面對,一時間,竟說不上來。


標籤:

20060916

囈語

[ 混亂 ]

有些時候非常混亂,尤其所有事情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預訂要在時間表內完成的作業,終於還是無法完成,必須承受後果,得加倍專心加快腳步。集中力一直下降,不管在那樣的事情之上。對工作,還是對他。有點混亂並且茫然,要平衡所有並不容易,尤其像我,喜歡睡到日上三桿,每天醒來只剩幾小時就要天黑了,吃過午飯,待在電腦跟前兩小時,就到了六點半新聞時間。必須早點起床,讓自己感覺悠閒,越緊張,越是無法集中。無法集中,便無法把要做的事做完。

我想陪他多一點,為他弄一頓像樣的晚飯,我想為他唸一章節的詩,我想告訴他那些詩歌背後的故事,我從別處打聽而來,我親眼看見的。我想帶他到有陽光的地方走一走,我想跟他一同坐在被陽光曬到的地方,看一整個下午的小說。我想把手上的哈利波特讀完,我想知道後來誰才是真正的壞人。我想找個空檔自己一個人溜到旺角的房子去。我想安靜地抽完口袋裡最後一枝煙才埋頭睡去。我想去探訪擺放在櫥窗裡的那雙舊皮鞋。我想儲一點錢,往芬蘭去。我想跟豆豆再拍一個像樣的合照,不過大概得等臉上的疤痕先褪去吧。從上海回來以後,一直沒有把照片沖曬好,我已為它們預留空位,將要把它們貼在我的相簿上,附上回憶節錄。我想再見一些朋友,那些掛念非常的人,我想請她吃個晚飯,陪她說些無聊話,像我們往常常做的那樣。我想上瑜珈課,伸展已經萎靡的身體。在房間裡,當所有女孩子一同伸展她們的手她們的腿她們的腰,我會感到一種奇怪的安全感,就像,所有人也是善良的,專心的。我想寫一篇關於公主與能治傷的肉塊的小說,大概一千字,不能再多。公主,可能來自西班牙附近,已被遺忘的一個小國。我想把不合身的衣服撿出來。我想給掛念的人寫一封長長的信。我想把情書親手投進他的郵箱,讓他看到時微微笑起來。我想給豆豆更多玩樂的時間,我想把電腦關掉,專心拿著羽毛,假裝成小鳥在房子裡拍冀逗牠高興。

我想的事那麼多,我對時間的編排那麼差。我這人。唉,我這人。

(謝謝朋友善意的招待,每次我非常乏力的時候,你們總以力量龐大的善意將我包圍,用力的擁抱我,讓我不再自憐,也不再自責自扁。明亮的小房子,明亮的笑臉,我多麼感激你們。)


20060914

囈語.貼詩

[ 甚麼都不用怕 ]

你甚麼都不用怕,不管是臉上的傷,朋友的憂患,或是陰天時揮之不去鬱悶。你情願把一切歸咎於天氣,或者身體的懦弱。心裡默默唸著給你以勇氣與能量的咒語,祈求天晴。暗地裡為未來的日子計劃好不少於十項的節目,以儲備足夠的快樂與期待。還是不行的時候,吃一塊積及朱古力橙餅,朱古力跟橙,同樣是快樂的隱喻。還可以找時間往髮型屋去,把過長的頭髮修短,我想把留海剪成整齊的孤度,讓自己看上去像《IQ博士》裡面老是要電髮的草菇。

在甚麼也失效的時候,我會想,我至少還有點甚麼。例如,我可以給自己寫,寫一首短詩,安撫靈魂。


***

[ 成病 ]


再不可能記得更多的名字
也不可能記得所有人臉
他們不可能知道
我已轉用左手控制滑鼠流動
點擊、再點擊
從右到左,上至下
順勢移動,跟隨幻想越走越遠
終於積勞成疾
一一都成了病

2100 20060905

標籤: ,

20060913

豆鼓.賴床的人會被抓啊




[ 罪魁禍豆 ]

昨天早上十時鬧鐘響起,我卻賴床不肯起來,一直捲縮床上睡,秋天是不是已經來了,天氣涼涼的,天色暗暗的,讓人份外渴睡。好夢正酣的時候,豆豆突然在床畔一躍而起,後腳踐在我下唇上用力一伸跳去,我立時驚醒,用手捂著嘴巴與下巴的位置,一陣痛,讓我完全清醒過來,我把手挪開,上面是一點淺淺的血跡。

我捂著嘴大聲叫他,他走進房裡,我說我被豆豆無心的抓傷了,他一看那個傷口,臉色有點沉重,趕忙給我拿紙巾,著我用紙巾按著痛的地方。
我不知道傷口有多深或多長,我看見紙巾上那道彎月一樣長約四至五厘米的血跡,才知道傷口的形狀。因為痛,所以不由自主的流眼淚。豆豆一臉無辜又跳上床上看著我們,還以為我們在跟牠玩呢,被我看了一眼又飛快的跳開躲起來,他只好把豆豆引開,關上房門,替我料理傷口,在傷口上塗上消毒藥水。他問我要不要再睡一會,我說好,又埋頭睡去。

我閤著眼,痛的感覺非常強烈,我從來怕痛,被白紙割破指頭也會感到難以忍受,老是不安。看見那些染著鮮紅的紙;巾,的確讓我有點著慌。我閤著眼,腦裡不住唸著讓我安靜下來的咒語,跟自己說,想著痛只會越來越痛,痛是虛幻的,身體是虛幻的。漸漸入睡。除了睡去,我不知還有甚麼方法可以讓我不"覺得"那麼痛。我知道,我的痛,往往來自一種認知方式的概念,我知道流血了會痛,於是流血的時候感到份外的痛,這種痛,難以忍受。睡去,是最簡單的止痛方法。

小睡了約一小時,他來把我喚醒,這天我們預約了時間帶豆豆往看醫生,早兩天發現豆豆的右眼有點紅,牠老是單起眼來,後來細看,牠的眼珠子顯得有點混濁,我怕牠要生病了,決定帶牠往醫生處作檢查。我於是爬起來,往浴室梳洗,這刻才第一次看到受傷的臉。那道深血色的血痕從唇上一直延續往下巴向上翹,非常顯眼。我被鏡中自己的模樣稍稍嚇到了,又趕忙安慰自己,沒事,傷總會好的,不要怕不要怕。

豆豆的眼睛在診治過後,今天已明顯好轉,清澈如舊,我的傷也沒有再痛,只是吃東西跟刷牙時也得小心一些,並且不敢大笑,太大動作也會拉動臉上的肌肉。我跟朋友開玩笑說,我這個樣子像個殺手啊!她卻說,好明顯是給貓抓傷的吧。

因為這事故,豆豆從今多了個別號,"罪魁禍豆"。:)這小豆,還不知自己幹過甚麼呢。

*看豆豆的小手那麼圓那麼溫暖,其實殺傷力好大架。

***

豆豆相簿更新︰5 months




標籤:

20060912

小發現.媽媽寫給女兒的信

[ 為女兒寫信 ]

半夜,楚傳來 lousy ma 的blog,一看,就停不了。讓人看得由衷的快樂起來,也同時會叫人心酸酸鼻紅紅,孩子快樂時我們一同快樂,孩子哭了,大人也心酸。她說那些都是寫給第時大個的女女的信,我想像他日孩子長大成人,看有母親寫給她們的所有信件,紀錄著她們的成長,還好母親的用心,會不會一邊看一邊感動流淚。

***

轉貼其中一篇︰

Sunday, April 16, 2006

相識滿天下



方芳,

屎熊回家了!

鄰居哥哥將郵包遞給你," 屎熊!我摸到屎熊個忽!”扁了兩天的嘴即時笑到眉也開,我們四隻手將膠紙膠袋撕爛,天開了!彩虹出來了!嘻嘻嘻嘻嘻嘻!" 我摸到屎熊個忽!我好開心!”你擁著屎熊嘻嘻嘻的不斷說,臨睡前還唱歌。

如果跌了車票,便再買一張;失了憶,下次便只揀開心的記著;朋友不想再見了,就索性放手前行。

方芳,失而復得的感覺好味過朱古力,媽媽好怕電腦有天拉柴,九千幾張數碼相不如全部沖晒出來先!

祝你相識滿天下!

媽媽
posted by Lousy Ma at 9:23 PM

***

標籤:

20060911

太多紀念日

有時我們情願沒有任何日子會被人深刻地記住吧。如果它們總是跟災難連繫在一起,如果苦難才叫人永誌難忘。那麼殘忍的事,有時我會忍不住別過了臉,不去看它,不去記住它。



日常.我們到了流浮山

[ 花火 ]

居住的地方樓下,有巴士往流浮山,吃過午飯步回家時看到那個車站,我說,好想去吃海鮮啊。

於是晚上我們一同乘巴士到了流浮山去。車程不過二十五分鐘左右吧,我在車上小睡一會,轉眼便到了總站,我們一同下車,天色已晚,天氣似乎更涼了一點,我穿上外套,挽著他的手在附近走。就像到了離島旅行的二人。

走在擺滿了小檔攤的街上,遇見放煙花的小孩,我也買了一小束,打算找天晚上,點燃起來,看看花火的光亮。

(兩個人一起的日子久了,已經不常一同尋找特別的節目,這個晚上雖然隨意,卻讓我感到很快樂。當然那好吃的東西,也是讓人心情愉快的原因之一吧。)

標籤:

貼圖.被吃掉的兔子

[ 小白兔鳳梨酥 ]

不特別愛吃鳳梨酥,可麵包師父把它弄成這個樣子,就忍不住買下一個,吃前,還要為它拍個照留念。

付錢時剛好看到一個二十出頭的年青人從店面連接著的工場走出來,他一身麵包師的打扮,收銀員就跟他說,你做的小白兔好可愛啊!年青的麵包師一臉靦腆,害羞的笑起來。

(我想中秋節是不是快要來了,一看到這個小兔,就讓人想起中秋)


標籤: ,

20060910

日常

[ 更完整 ]

我不敢說,我想要成為更好的人,只是我一直在追求的,是一個更完整的人生,更完整的人格。要花多少力氣才能到達,要多用心,要有多大的智慧,才能學到如何做人,我仍在學習。如果說他們想要的不過是把我教導好,我想,我應該會比之前更懂得應付這所有。

如果那一刻我感到氣力不夠,失卻感恩的心,無法仁慈,又再變得自私而且任由自我限制繼續擴張下去,我會試著躲在洗手間裡,小聲唸出只屬於我的,那個秘密的咒語,即使它還沒有通過儀式被認可並刻印在我之內,我已開始感受到那種溫柔的力量。

謝謝昨夜你們聽我訴苦,謝謝你們的善意,J的智慧讓我眼界變得開闊了,我要好好記住。


標籤:

20060907

我真的生氣了

[ 我真的很憤怒 ]

氣得手在抖,胸口又一陣緊。

小姐,那篇日記寫的可是我爺爺過身時的事,我很難過他離我而去了,你怎麼可以連這個也拿來竄改?我真的生氣了,我覺得,你心地太壞,太過份了。你的朋友過身了你怎麼也不去尊重一下死者的意願?如果那是杜撰的,我更不敢想像你這個人有多討厭。我討厭你。真的,非常討厭。

(幾乎要哭出來狠狠地咬著牙,請教我如何不去恨一個陌生人,請把我的恨意,在那彩色的圓珠幌動半空的時候,一一消除吧)

***

http://iharuth.easyjournal.com/

26.5.2006
這日天很暗,那兒,有點冷
靈堂內的奏樂十分吵耳,道士作法走來走去,煙燻得我咳嗽不停
我懷疑這樣的儀式是否真的能讓靈魂安息
整晚摺疊著金銀元寶,這是我們唯一可以做的事
最後的送別將要來臨,跟肉身告別
當紙衣紙屋化成灰燼,他們說要使勁叫喚她的名字,送她離去
死亡是沉重的
離開前,我在冷冰冰的房外,遠遠的看了她的臉


***

爺爺過身時我寫下的日記,

20050616 流星雨

怎麼也不會想到,靈堂用的背影音樂,竟然是F4的"流星雨"。一邊摺疊著金銀元寶(這是我們唯一被編派去做的事,也是唯一可以做的),一邊聽純音樂版叮叮噹噹地敲響的"流星雨",重覆又重覆。這日天很暗,那兒,有點冷。
posted by ahsimsim @ 1:23 AM

20050614害怕

害怕難過,害怕傷心。我說,我真的怕,我不想哭,也不想再難過下去。最後的送別將要來臨,跟肉身告別,最後一次,叫喚他的名字,送他離去。沉重嗎。害怕是沉重的,有時更甚於死亡。
posted by ahsimsim @ 3:15 PM

***

被抄襲同時竄改的頻率太高,幾乎隔幾天就看到一個似曾相識借屍還魂的日記重現在她的網頁上。我害怕我會記得她的臉,我不想有一天在街上遇見這個人。

我知道,我真的生氣了,非常嚴重的程度。


標籤: ,

20060906

小發現.還要再來嗎?

[ 一直被抄襲 ]

再次發現被抄襲的事,已經一點不新鮮了,只有越來越累。已留言請網主把抄襲的文字刪去,可那些文字啊,已經肢離破碎了,我無力撿拾,也無力安慰它們的傷。

她們真的不在乎嗎,我不是網絡上的紅人,被抄了也許一輩子不會被人發現,可是複製別人的話語,以像自己寫出來一樣的姿態去把話重覆一遍,到底還有甚麼意思。我已經累透了。當詩作被抄襲時,其實最讓我憤怒。


***

haruth.easyjournal.com

18.7.2005
離開什麼 給妳
離開春天,不過是離開厭悶與潮濕
離開工作,不過是離開壓力和責任,生活正常作息,然後重新開始
離開香港,不過是離開繁囂的城市,離開迷失的空間,在外巡遊,等待回來
離開音樂,不過是離開拍子,離開虛擬的美好時光
離開一口煙,不過是離開生命中三分鐘的耗損
離開鏡子,不過是離開世界的反面
離開今天,不過是踏入明天
離開家人,不過是獨立
離開光,不過是休息
離開夢,不過是甦醒

離開妳所愛的人,有時,也不過是離開一個不再愛妳的人,離開傷痛

***

這是我本來寫的︰

20050715

離開甚麼 給妹妹

離開夏季/不過是離開悶熱與颱風/在風眼的中心做過的夢/仍留在風眼的中心
離開家人/不過是離開可回歸的終點?在外巡遊/等待回歸
離開一口煙/不過是離開生命中三分鐘的折損
離開鏡子/不過是離開世界的反面/不再照見/背後的幽靈?無間斷的作祟
離開舞曲/不過是離開拍子/離開虛擬的美好時光/離開一段熟悉的步法

離開光/不過是休息
離開睡眠/不過是甦醒
離開你所愛的人/有時?也不過是離開不再愛你的人

20050715 0141

***

其他被抄襲得紛亂莫名的日記,我不重貼,請該網網主一一刪去。我從沒想到有人會如此費神將那些日記一一看完,再"融會貫通"跟"裁剪"。每次發現舊時的日記被人不斷細看,一年一年,一月一月的看,心裡就有些慌。

(我想我已經是驚弓之鳥,甚至連弓也沒有現,我已感到危險。而那些危險,他們還以為不應該對我構成任何傷害。)




標籤:

20060905

看電影

[ 我想看 ]

Dong
1/10 (Sun) / 4:00pm / ifc
7/10 (Sat) / 6:30pm / bc
中國China / 2006 / 彩色Color / HD / 65min
普通話對白,英文字幕 In Putonghua with English subtitles
導演Dir: 賈樟柯 Jia Zhang-ke
2003 年SARS爆發時,內地知名畫家劉小東曾赴三峽,創作了畫作「三峽大移民」。2005年,劉小東再赴三峽創作,請來十二位工人當模特兒,更邀請當紅導演賈 樟柯一同前往拍攝紀錄片。2006年,劉小東飛赴曼谷,邀請了十二位來自熱帶國家的女子為他的畫作當模特兒,賈樟柯也欣然同行,紀錄他的創作點滴。變動中 的中國,一向是賈樟柯鏡頭下的聚焦風光,今回首次執導紀錄片,沒有《世界》中人心的蒼?,多了點《站台》的感性筆觸。總之,劉小東的畫筆、賈樟柯的鏡頭, 盡情刻劃了驛動中的中國民情。

盜夢探偵 Paprika
1/10 (Sun) / 4:10pm / bc
2/10 (Mon) / 8:00pm / ifc
24/9 (Sun) / 2:30pm / AMC
日本Japan / 2006 / 彩色Color / 35mm / 90min
日語對白,英文字幕 In Japanese with English subtitles
導演Dir: 今敏Satoshi Kon
繼 《千年女優》、《東京教父》後,日本著名動畫導演今敏一反現實畫風把這個被喻為「不可能映像化」的筒井康隆小說搬上銀幕。精神治療師千葉敦子與天才科學家 時田浩作合力研製出一個可以走入病人夢境,進行治療的裝置「DC迷你」。可惜獲政府批核之前,「DC迷你」竟被人偷掉了。唯恐有人濫用「DC迷你」,千葉 自告奮勇調查事件,但原來她擁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她是一名「夢探偵」,密碼名稱「Paprika」,能闖入他人夢境,盜取他們的夢。今次千葉出擊,就是 要在夢與現實交錯的境界線上,找出「盜夢恐怖分子」的主腦。超現實、精神分析、無意識空間、夢境解構…… 等深奧概念被今敏玩得出神入化,觀影過程猶如坐過山車。

• 2006威尼斯影展競賽作品
(以上資料圖片來源︰香港亞洲電影節網頁)

***


香港亞洲電影節。每次有電影節,也會感到一陣迷茫,想看的很多,可花的錢不多,趕得上的場次也不多,終於只選三、兩套不看怕要記住的,試著去約朋友同行。

只要我真的想,其實沒想像中那麼難吧。不管是看一套電影節中想要看的片子,還是,其他別的事情。


(包括,那一直未完成的稿子。)


標籤:

20060902

舊日記

[ 給sai ]

原來是04年年頭的事,我們相識的日子,就在那個多事的年頭。

***

20040208 [cheek to cheek]


終 於跟m和h認識了,見面聊天喝酒,她們很美,而且善良。物以類聚,坐成一圈的那群女子, 有著一樣的不如意,也有著一樣的愉快。就算真的會繼續錯配又如何, 至少我們都找上了對方, 找上了可以圍成圈一同喝酒,說笑,談感受的那些對方。跟她們聊了一夜,然後跟h又再見了一 次,喝著她帶來的酒,我猜我差不多了吧, 差不多可以豁然了,這幾天心裡感到一陣低溫的愉 悅。1145


標籤:

貼詩

[ 遠遠地離開危險 ]


遠遠地離開危險
一只將要把你熨傷的熨斗
將要燃盡的煙
貓兒的利爪
無法忘懷的生日
淺嚐過的吻
年輪的紋飾

快要過期的電話費月結單
被褪下的胸衣
被看穿了的情書

1954 20060902



標籤:

跟喜歡的詩人見面

[抄詩]

我不敢大搖大擺,心情就像陳綺貞的歌「結他手」。

***

我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睡著


我要用很久很久、很長很長的時間才能睡得著

我要用整整的一生等一杯咖啡冷掉

當地球磨研我腦中的豆子,發出痛苦和香味

單數的日子像黑鍵

我要費力跳躍才不會被音樂絆倒

我能嗎?我要落後一步

讓抽屜打開一整個下午

打開瓶蓋讓膠水凝固,不因黏貼任何事物

我要離開這張床,到一個你不曾哭泣的地方

我要離開睡眠,到一個你不會出現的地方

我要用鹽水漱口,按時吃藥

在輪到我接吻時說pass

我要讓答錄機開到世界末日,像個不再回來的人

我要在公路收費站咆哮,像個有急事待辦的人

我要把罰單和發票一張張塞在車內的角落不讓人找到

我要把筆尖放進海水,等著墨汁流清

一些魚卵帶著詩中的字被衝散,吞噬

另一些孵化為水母,鱷魚,和海藻

等待是如此驚濤駭浪,比遺忘的過程更美,我知道。但如何能不

耗費一生的時光才真正睡著


鴻鴻《在旅行中回憶上一次旅行》 唐山出版社 1996


***

初遇時,第一次讀他的詩,就是這一首。

然 後我在晚上把《黑暗中的音樂》讀完,上面有著同屋elan的筆記,一些不同的符號,我一邊讀,一邊加上另一些我的筆記,屬於我的符號。在朋友當中,他們把 我視為鴻鴻的fans,我從不否認對他的詩的喜愛,知道他要出版新詩集時,總有厚重的殷殷切切的期望, 急忙往書店去買詩集,連過程也讓人滿心喜悅。更莫說,將要看見他。

喜歡的詩人見面,讓我非常非常緊張。


***

「戰爭搖滾──鴻鴻詩集《土製炸彈》朗誦及座談」

出席者:詩人鴻鴻、張翠容、小西、鄒頌華
日期: 2006年9月3日下午3時至5時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 麥高利小劇場


費用全免,額滿即止

報名方法
請致電3582-4840 (阿麥書房)留座。

主辦:阿麥書房
出版社協辦:黑眼睛文化
場地贊助:香港藝術中心


標籤:

20060901

囈語.想生活

[ 意義或源由 ]

說不上來人生的意義在於甚麼,好像一個程式被啟動了一樣,它一直運行著,距離關掉的時刻似乎還遠,我們即使想安靜地思考源起,也必須邊走邊想,運行從未停止半秒,不管你的情緒你身處的狀況,它仍在繼續。我們必須花費一點氣力,或多,或少,去為自己營造,有時甚至是一種用力的爭取、開闢,才能得到一個比較適合於思考的環境,那可能是一個假期,或是一個安靜的下午,避開所有人,繞過令人目眩的任何物事,我們尋求那種安寧的心境,希望可以仔細想一想,生命的源起,繼續下去的意義與方向。

當生活在繼續著的時候思考生活,總覺得非常弔詭。充滿壓迫感,卻又同時非常實在。


標籤: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