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914

囈語.貼詩

[ 甚麼都不用怕 ]

你甚麼都不用怕,不管是臉上的傷,朋友的憂患,或是陰天時揮之不去鬱悶。你情願把一切歸咎於天氣,或者身體的懦弱。心裡默默唸著給你以勇氣與能量的咒語,祈求天晴。暗地裡為未來的日子計劃好不少於十項的節目,以儲備足夠的快樂與期待。還是不行的時候,吃一塊積及朱古力橙餅,朱古力跟橙,同樣是快樂的隱喻。還可以找時間往髮型屋去,把過長的頭髮修短,我想把留海剪成整齊的孤度,讓自己看上去像《IQ博士》裡面老是要電髮的草菇。

在甚麼也失效的時候,我會想,我至少還有點甚麼。例如,我可以給自己寫,寫一首短詩,安撫靈魂。


***

[ 成病 ]


再不可能記得更多的名字
也不可能記得所有人臉
他們不可能知道
我已轉用左手控制滑鼠流動
點擊、再點擊
從右到左,上至下
順勢移動,跟隨幻想越走越遠
終於積勞成疾
一一都成了病

2100 20060905

標籤: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