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905

看電影

[ 我想看 ]

Dong
1/10 (Sun) / 4:00pm / ifc
7/10 (Sat) / 6:30pm / bc
中國China / 2006 / 彩色Color / HD / 65min
普通話對白,英文字幕 In Putonghua with English subtitles
導演Dir: 賈樟柯 Jia Zhang-ke
2003 年SARS爆發時,內地知名畫家劉小東曾赴三峽,創作了畫作「三峽大移民」。2005年,劉小東再赴三峽創作,請來十二位工人當模特兒,更邀請當紅導演賈 樟柯一同前往拍攝紀錄片。2006年,劉小東飛赴曼谷,邀請了十二位來自熱帶國家的女子為他的畫作當模特兒,賈樟柯也欣然同行,紀錄他的創作點滴。變動中 的中國,一向是賈樟柯鏡頭下的聚焦風光,今回首次執導紀錄片,沒有《世界》中人心的蒼?,多了點《站台》的感性筆觸。總之,劉小東的畫筆、賈樟柯的鏡頭, 盡情刻劃了驛動中的中國民情。

盜夢探偵 Paprika
1/10 (Sun) / 4:10pm / bc
2/10 (Mon) / 8:00pm / ifc
24/9 (Sun) / 2:30pm / AMC
日本Japan / 2006 / 彩色Color / 35mm / 90min
日語對白,英文字幕 In Japanese with English subtitles
導演Dir: 今敏Satoshi Kon
繼 《千年女優》、《東京教父》後,日本著名動畫導演今敏一反現實畫風把這個被喻為「不可能映像化」的筒井康隆小說搬上銀幕。精神治療師千葉敦子與天才科學家 時田浩作合力研製出一個可以走入病人夢境,進行治療的裝置「DC迷你」。可惜獲政府批核之前,「DC迷你」竟被人偷掉了。唯恐有人濫用「DC迷你」,千葉 自告奮勇調查事件,但原來她擁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她是一名「夢探偵」,密碼名稱「Paprika」,能闖入他人夢境,盜取他們的夢。今次千葉出擊,就是 要在夢與現實交錯的境界線上,找出「盜夢恐怖分子」的主腦。超現實、精神分析、無意識空間、夢境解構…… 等深奧概念被今敏玩得出神入化,觀影過程猶如坐過山車。

• 2006威尼斯影展競賽作品
(以上資料圖片來源︰香港亞洲電影節網頁)

***


香港亞洲電影節。每次有電影節,也會感到一陣迷茫,想看的很多,可花的錢不多,趕得上的場次也不多,終於只選三、兩套不看怕要記住的,試著去約朋友同行。

只要我真的想,其實沒想像中那麼難吧。不管是看一套電影節中想要看的片子,還是,其他別的事情。


(包括,那一直未完成的稿子。)


標籤:

10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想同你兩個睇paprika
docu我會想睇排骨, 淨係聽個名都鍾意, 排骨!

6:13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睇啦,不過我星期日穩陣d,其他日子唔知放工放幾點啊~~

我已經訂票看"東"了~~

6:4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放.逐 Exiled

香港Hong Kong / 2006 / 彩色Color / 35mm / 108min粵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In Cantonese with Chinese and English subtitles

導演 Dir: 杜琪峰 Jonnie To

主演 Cast: 黃秋生Anthony Wong, 吳鎮宇Francis Ng, 張家輝Nick Cheung, 任賢齊Richie Ren, 何超儀Josie Ho

杜琪峰延續《鎗火》的男性情義豪氣,四個江湖中人多年來各散東西,其中一人更與妻子在澳門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只是樹欲靜而風不息,一場江湖廝殺一觸即發。生死之交先後出現,各人聚首百感交集,但他們當中卻有人是仇家派來滅口的殺手。平靜的小城,勢將掀起連場激鬥。眾人各為其主,雙手緊扣板機,當鎗火再度迸發之際,便是命運裁決之時。杜琪峰近年創作力爆炸,今趟著手的是其拿手好戲警匪片,既寫江湖義氣又寫笑面虎背後的暗湧,將影象、劇情、逼力結合得天衣無縫。

• 2006威尼斯影展競賽作品

* * * * * *
個人真係鍾意o既杜琪峰電影係無PTU 同黑社會。 無人駕駛、真心英雄、鎗 火、大隻佬、柔道龍虎榜、阿郎再見。

不過呢套等正晝睇, 得番16張INSIGHT飛

1:55 上午  
Blogger Kongkee said...

你有無睇過妄想代理人呢?

12:33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無喎江記~~

2:5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直頭唔會識啦....

4:14 下午  
Blogger Kongkee said...

借你睇?!好好睇架!

5:14 下午  
Blogger gucao said...

我訂了《東》、《排骨》同《Paprika》,話唔定會撞到你地。

5:33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江記,星期五借我啦!我希望明天下班時間不會太晚,便可跟你去買東西~~

孤草,"東"我睇ifc果場呀!paprika未訂票,因為有點擔心,係咪真係用某信用卡就免手續費架…我明天再去處理這個問題好了~~

7: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首次執導紀錄片 ?

3:31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