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916

囈語

[ 混亂 ]

有些時候非常混亂,尤其所有事情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預訂要在時間表內完成的作業,終於還是無法完成,必須承受後果,得加倍專心加快腳步。集中力一直下降,不管在那樣的事情之上。對工作,還是對他。有點混亂並且茫然,要平衡所有並不容易,尤其像我,喜歡睡到日上三桿,每天醒來只剩幾小時就要天黑了,吃過午飯,待在電腦跟前兩小時,就到了六點半新聞時間。必須早點起床,讓自己感覺悠閒,越緊張,越是無法集中。無法集中,便無法把要做的事做完。

我想陪他多一點,為他弄一頓像樣的晚飯,我想為他唸一章節的詩,我想告訴他那些詩歌背後的故事,我從別處打聽而來,我親眼看見的。我想帶他到有陽光的地方走一走,我想跟他一同坐在被陽光曬到的地方,看一整個下午的小說。我想把手上的哈利波特讀完,我想知道後來誰才是真正的壞人。我想找個空檔自己一個人溜到旺角的房子去。我想安靜地抽完口袋裡最後一枝煙才埋頭睡去。我想去探訪擺放在櫥窗裡的那雙舊皮鞋。我想儲一點錢,往芬蘭去。我想跟豆豆再拍一個像樣的合照,不過大概得等臉上的疤痕先褪去吧。從上海回來以後,一直沒有把照片沖曬好,我已為它們預留空位,將要把它們貼在我的相簿上,附上回憶節錄。我想再見一些朋友,那些掛念非常的人,我想請她吃個晚飯,陪她說些無聊話,像我們往常常做的那樣。我想上瑜珈課,伸展已經萎靡的身體。在房間裡,當所有女孩子一同伸展她們的手她們的腿她們的腰,我會感到一種奇怪的安全感,就像,所有人也是善良的,專心的。我想寫一篇關於公主與能治傷的肉塊的小說,大概一千字,不能再多。公主,可能來自西班牙附近,已被遺忘的一個小國。我想把不合身的衣服撿出來。我想給掛念的人寫一封長長的信。我想把情書親手投進他的郵箱,讓他看到時微微笑起來。我想給豆豆更多玩樂的時間,我想把電腦關掉,專心拿著羽毛,假裝成小鳥在房子裡拍冀逗牠高興。

我想的事那麼多,我對時間的編排那麼差。我這人。唉,我這人。

(謝謝朋友善意的招待,每次我非常乏力的時候,你們總以力量龐大的善意將我包圍,用力的擁抱我,讓我不再自憐,也不再自責自扁。明亮的小房子,明亮的笑臉,我多麼感激你們。)


1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當有著一群能使我們感到幸福的伙伴
這已給我們足夠能量去努力生活 :)

加油呀babe

11:2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3: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b,
今天你的電腦突然自己好起來,像我的病,大家也好了,不過小知言的脾氣仍然壞,也許她仍舊記著打針的痛.已第一時間把你的相片給了媽媽看,她看了兩次呢!你們那紫色的房間很是神秘,拍多一點照片回來解畫吧! 也真有點想念你呀. >0<

咪咪,
我想大家都是一樣吧,想做的都是沒能做好,原想今天一早起來回家探望小知言,卻睡到下午三時,連打掃也沒能做好.打算在假期的最後一星期做的事一件也沒做過,只是病了整整六天,明天卻已經要上班了!
沒奈何,生活就是這樣,只是要跟小知言分開總叫人有點難過. - -

10:4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就是因為有很多想做又未完成的事情,
才教我們能堅持每日枯燥的工作ma~
如果假日沒有這麼多快樂的小事情要做,
放假也是一件無聊事呢~

*最重要是,你有一個想為他做些什麼的"他"

9:2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ok,我今晚再影多d相俾你地睇la!
小知言成日扭計嗎?係因為打完針之後唔舒服??屋企部腦係咁,睇心情架...

咪咪呢?仲未睇相....

11:38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oooh,能有這樣的伙伴是很幸福的事,花了那麼多年去找尋他們,有像終於集齊了的滿充感。:)

bi,我未睇相…因為呢2日都無上網呀…我要寫的稿還未寫完,壓力又來了…我而家即刻睇!

大家姐,乜你病咩???你無野嘛?病了6天?!好像很嚴重似的,我有天到了觀塘想找你,電話卻沒人接,可能是你已睡了。你快點好起來啦!我都掛住小知言,佢扭計個樣都好得意架我覺得:p

monkey,我根本沒有假期啊……進度實在太慢…但又…還是別提了,我要大聲在心裡唸十次"做快d做快d",等自己充滿力量先得!>0<

5:34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傻妹阿b,你d相好好笑呀,你好像玩得很開心喎!搞到我勁恨去旅行呀!!!我要俾心機做野跟住去玩!>0<

5: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係呀!我玩得好開心!而且玩得好悠閒...悠到忽然才察覺到原來下星期就要返香港,卻有很多地方還未去。來香港之前,我買了本u-magazine,有介紹melbourne一些特色小店,但是我忘了抄下地址,令我不能去逛...總有些遺憾。另外,是這裡物價很高,令人有種"大陸同胞"到香港旅行的感覺,"駛唔駛呀?!咁貴?!"....忽然降格了,變得比在香港還要窮,心理有點不平衡....><
不過,這裡的咖啡蠻不錯,又便宜,我想你一定會喜歡呢。
去旅行真係好開心架!你努力la!!!

8:2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咪咪,
我發燒呀,兩天才退熱,全身像被人打過一樣,不過好了,今天已經返工啦。其實病也沒甚麼,只是不能親近小知言叫我十分難過矣。但今天收工我終於可以親她啦。:>
你找我那天我應該在媽媽那兒。

bb,
你下星期便回來了?這麼快?

2:1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2:16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大家姐,病好了就好,很怕發燒,身體整個在痛,非常難熬。不過看到女兒就好起來了吧?hehe~~爸爸而家一定最開心,因為有知言回來陪他玩~~

bb,咁你有無睇過企鵝?!你一返香港就搵我啦!

3:43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