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902

跟喜歡的詩人見面

[抄詩]

我不敢大搖大擺,心情就像陳綺貞的歌「結他手」。

***

我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睡著


我要用很久很久、很長很長的時間才能睡得著

我要用整整的一生等一杯咖啡冷掉

當地球磨研我腦中的豆子,發出痛苦和香味

單數的日子像黑鍵

我要費力跳躍才不會被音樂絆倒

我能嗎?我要落後一步

讓抽屜打開一整個下午

打開瓶蓋讓膠水凝固,不因黏貼任何事物

我要離開這張床,到一個你不曾哭泣的地方

我要離開睡眠,到一個你不會出現的地方

我要用鹽水漱口,按時吃藥

在輪到我接吻時說pass

我要讓答錄機開到世界末日,像個不再回來的人

我要在公路收費站咆哮,像個有急事待辦的人

我要把罰單和發票一張張塞在車內的角落不讓人找到

我要把筆尖放進海水,等著墨汁流清

一些魚卵帶著詩中的字被衝散,吞噬

另一些孵化為水母,鱷魚,和海藻

等待是如此驚濤駭浪,比遺忘的過程更美,我知道。但如何能不

耗費一生的時光才真正睡著


鴻鴻《在旅行中回憶上一次旅行》 唐山出版社 1996


***

初遇時,第一次讀他的詩,就是這一首。

然 後我在晚上把《黑暗中的音樂》讀完,上面有著同屋elan的筆記,一些不同的符號,我一邊讀,一邊加上另一些我的筆記,屬於我的符號。在朋友當中,他們把 我視為鴻鴻的fans,我從不否認對他的詩的喜愛,知道他要出版新詩集時,總有厚重的殷殷切切的期望, 急忙往書店去買詩集,連過程也讓人滿心喜悅。更莫說,將要看見他。

喜歡的詩人見面,讓我非常非常緊張。


***

「戰爭搖滾──鴻鴻詩集《土製炸彈》朗誦及座談」

出席者:詩人鴻鴻、張翠容、小西、鄒頌華
日期: 2006年9月3日下午3時至5時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 麥高利小劇場


費用全免,額滿即止

報名方法
請致電3582-4840 (阿麥書房)留座。

主辦:阿麥書房
出版社協辦:黑眼睛文化
場地贊助:香港藝術中心


標籤:

9 Comments:

Blogger TSW,或鄧小樺 said...

劉閃,別緊張。到時我會阻止你和他有任何接觸的了!!!kakaka

6:37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最大的敵人啊!

小樺,這樣不行啊,小心讓年年得了漁人之利啊!你要跟我連成一氣先係嘛!!!

7:25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我又開始緊張了……

7: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劉閃,你和年年一個講韓文一個講日文,恐怕比較應該連成一線呢………(奸笑不止)

有時我懷疑偶像的存在,只是讓我們偶然有機會回到童年。

9:3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閃:

我也一直很喜歡鴻滅,
妳抄的那首詩,我在很久很久以前已經愛上了。
尤其是那句
:在輪到我接吻時說pass。

1:34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小樺,枉我那麼愛你!哼!哼哼!

可能是呢,因為已經沒有遠足的機會了,所以我們還有偶爾才出現的偶像。

san,那明天你會往發佈會嗎?

2:06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其實這一首鴻鴻,不管何時抄,也肯定是殺著。不過這一刻抄下來,卻是紀念我第一次遇見他。

2:1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閃,

我沒有到,有事在身。
這首詩,
也是我第一次邂逅他。

12:47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san,不去真的有點可惜。

快去買他的土製炸彈吧!

(想不到要說甚麼才好,不想說太多讓任何人覺得遺恨於那天沒坐在劇場裡。)

1:04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