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906

小發現.還要再來嗎?

[ 一直被抄襲 ]

再次發現被抄襲的事,已經一點不新鮮了,只有越來越累。已留言請網主把抄襲的文字刪去,可那些文字啊,已經肢離破碎了,我無力撿拾,也無力安慰它們的傷。

她們真的不在乎嗎,我不是網絡上的紅人,被抄了也許一輩子不會被人發現,可是複製別人的話語,以像自己寫出來一樣的姿態去把話重覆一遍,到底還有甚麼意思。我已經累透了。當詩作被抄襲時,其實最讓我憤怒。


***

haruth.easyjournal.com

18.7.2005
離開什麼 給妳
離開春天,不過是離開厭悶與潮濕
離開工作,不過是離開壓力和責任,生活正常作息,然後重新開始
離開香港,不過是離開繁囂的城市,離開迷失的空間,在外巡遊,等待回來
離開音樂,不過是離開拍子,離開虛擬的美好時光
離開一口煙,不過是離開生命中三分鐘的耗損
離開鏡子,不過是離開世界的反面
離開今天,不過是踏入明天
離開家人,不過是獨立
離開光,不過是休息
離開夢,不過是甦醒

離開妳所愛的人,有時,也不過是離開一個不再愛妳的人,離開傷痛

***

這是我本來寫的︰

20050715

離開甚麼 給妹妹

離開夏季/不過是離開悶熱與颱風/在風眼的中心做過的夢/仍留在風眼的中心
離開家人/不過是離開可回歸的終點?在外巡遊/等待回歸
離開一口煙/不過是離開生命中三分鐘的折損
離開鏡子/不過是離開世界的反面/不再照見/背後的幽靈?無間斷的作祟
離開舞曲/不過是離開拍子/離開虛擬的美好時光/離開一段熟悉的步法

離開光/不過是休息
離開睡眠/不過是甦醒
離開你所愛的人/有時?也不過是離開不再愛你的人

20050715 0141

***

其他被抄襲得紛亂莫名的日記,我不重貼,請該網網主一一刪去。我從沒想到有人會如此費神將那些日記一一看完,再"融會貫通"跟"裁剪"。每次發現舊時的日記被人不斷細看,一年一年,一月一月的看,心裡就有些慌。

(我想我已經是驚弓之鳥,甚至連弓也沒有現,我已感到危險。而那些危險,他們還以為不應該對我構成任何傷害。)




標籤: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很對不起,我知道對妳做了傷害,我的心感到十分內疚,真的請妳相信,我很欣賞妳的文字,不過我知道做錯了,已經刪去那首詩,但是在那裡我找不到妳的留言,不知道妳貼在哪裡…不過不緊要,我已經明白做錯了,以後我會用自己的文字寫自然的感想,真的很對不起,有時侯是因為覺得這樣的句子,沒想過後果,衷心想聲對不起

12:58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在看到你的留言之前,我已把最新的一篇日記貼出。

抱歉,關於這件事,我無法原諒。

1:19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