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918

囈語

我突然想,如果這一生已是我靈魂的終站,我再沒有來生了,我完結今生以後,就要化成粒子,或者虛無。那,我對當下的所有,該抱持怎樣的想法。那些我愛的人,或我來不及愛的,我該要怎樣面對他們。

***

每隔一段日子,我就想到要給自己好好的寫"遺囑",或曰,最後的信,最後的道別。我掛心太多物事,每樣身外物的分配,也擔心有一天我突然離世,誰來會這兒為我公佈這消息。常來這裡的人沒有某些人想像的多,那都是透明的資料,誰也可以得到的數據。我每天花在這網上的時間,終於建購起來的是甚麼。想到死亡這課題時,我很快便想起了它。

***

工作進度仍然緩慢,因為小貓總是出其不意的跳上我的電腦檯上,躺在我的鍵盤上,或是躲身在某個角落,發出可憐的叫聲,讓人忍不住離座去找尋牠的身影。更嚴重的問題是,我非常想見我的朋友,情緒起伏不定,有時過於低落,認定自己不可能把作業完成,就算再給我十年,也不可能寫得出一個字來了。有時情緒高漲,可是很快就要滑落,流星一樣一閃即逝,結果還是一樣,不管幹甚麼也太慢了太缺乏動力了。我唯有在心裡大聲叫喊十次,"寫快d!寫快d!"來替自己打氣,注入能量。

***

朋友來訪,其實已給我了很大的能量。想起昨天豆豆偷喝客人的白開水那模樣,還真夠好笑的。

***

每次發現有人在翻看那些舊時的日記,就記起被抄襲的事。而那兩件事如何能扯得上關係呢?我只能說,我已變成一個容易受驚的疑心鬼。躲在暗處用被子蓋著頭還是會顫抖。問題出於那裡?是放開的門戶終於讓我感到危險了嗎,還是我漸漸發現,我沒有自己想像中堅壯,那樣無畏無懼。

到底那樣比較讓我不願意面對,一時間,竟說不上來。


標籤:

1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用擔心. 翻看舊日記的人是我來的.每隔一段時間我也會看看你的日記,新的和舊的, 因為你的文字很好看,看後讓人有點暖意。

KATY

10:0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要訓覺喎G閃!

10:3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都可能係我la,唔係成日0黎,所以得閒會搵番d舊日記睇番...

12:05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katy,謝謝你…真的…讓我安心很多了,其實那本是兩碼子的事,可我就是疑心很重,怕的很多。我不想讓自己成為那樣的人呢,我要把它克服才是。

謝謝你,真的。

1:17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GM,我寫稿嘛:)放心呀,我會睡的呀~~

bb,是這樣就好了,其實問題在於我那麼疑神疑鬼而已。你是不是下星期就要回來?

1:1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每次我放寫稿,一集好,半集也好,我總是覺得這件事不會完結,我永遠不會寫得完一集稿﹗真的﹗看著十幾頁、密密麻麻的分場,我真的會這樣想﹗然後每次在死線之前,都總會捱更抵夜地把它完成﹗

每一次我想著不會完成的同時,就唯有想著每一次到最後我都會完成﹗就像跑10k,幾累都好,想著就快到…就快到…終於就會到﹗

我沒有心得,只有這笨方法…事情總會完,先完成一場,再完成兩場,你好快就會寫完﹗

5:02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花,我發現,"對付"我這種人,"死線"是很重要的關鍵!慢一過了死線還是無法完成,那要把它完成,就非得更用心了!所以,下一次(今次已經失敗了...),一定得要在死線前寫好,否則只會覺得更難更不可能。

謝謝你留言鼓勵!我會盡力衝刺!然後再約你放工後去剪頭髮~~hehe~~(這是動力之一啊,可不想天天戴帽上街呢)

5:0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跟花想的東西都是一樣,我總是想,每一次最後總會完成的!於是先去小睡一會。總有辦法完成的!於是去看看漫畫,去打打機。最後總是能完成的,於是出去吃個飯,去捉個棋。
總會完成的,就像看別人跑10k一樣,就算很累,不是我在跑就行啦。結果到交稿日什麼也沒寫過。

12:04 上午  
Blogger chickenwing said...

我也有看的, 閃 :) 我每次趕死線都會想: 快點寫完可以去玩了! 雖然期間真的很難捱 你要加油呀 =)

12:41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達,我相信我地而家都一樣,黏著電腦在打打打吧!但看大家update blog的頻密,相信,進度大概好不到那裡…

欠稿債真不好受…好想收工後可以一身輕去玩啊!

###

雞亦,我今日比起之前集中力好了很多!可能因為我尋晚臨睡前有在心裡大叫要寫快d!>0<

我會加油啊!希望早日完成,唔駛成日心掛掛又唔好意思。

1:1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睇?企鵝la!!!!好感動....牠們真係好得意呀!!!好彩有去到,因為之前其他人都說沒什麼好看,所以有想過放棄,幸好hei說不打緊,去看看吧,我們才報local tour,結果,昨日除了企鵝,還近距離看到袋鼠和樹熊,當然最最最最正?就係小企鵝!!
我覺得妳一定要來看一趟!由今日開始放棄所有shopping的慾望,節衣縮食,好快就可以儲夠$$,信我,非常值得呢!!
philip island上的企鵝是size最細的品種,比普通海鷗還要細一點。牠們每日清早就出海捕食,傍晚六時四十分才回來,我們所有人就坐在沙灘旁邊等候牠們。其實等?時候我覺得好緊張,因為好怕睇唔到....由六點半開始直到六點四十分,果然離遠看到一群黑色小企鵝出現,牠們圍著一堆,站在沙灘上等了好一輪待人齊才慢慢走向草叢,一堆走?再來又有一堆...除了看著牠們上水之外,我們還可以一路跟著牠們回家,在牠們身旁隔著圍欄陪住佢地行,那種感覺真的好正!!!^.^
由於那裡是不可以影相及攝錄的,所以我俾唔到相妳睇la,不過我買了一對有企鵝圖案的小酒杯給妳,幾得意架!返0黎就搵妳la!!

9:34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b,我睇到眼濕濕添…好似真係我都睇到d小企鵝咁!我很想看一次,很想,那我是不是應該學習忘記那雙gucci,她的價錢,己夠我去多次上海了。太奢侈了。

12:2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咪咪,
快D返屋企叫知言扮企鵝你睇住先啦!

BB,
我都好想睇!

11:4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嗚嗚,我最快都要等到星期日先可以返屋企呀!知言扮一定好好笑:)

2:1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都好想睇知言扮企鵝!!肥企鵝!!哈哈!
三千幾蚊,已經係來澳洲睇企鵝的一半旅費la!
forget it la!!

7:38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我一定要去一趟探企鵝!!!>0<

2:4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咪咪,
知言這周未會在觀塘,星期一才會返沙田,你可以來探望她.我都好想睇佢扮企鵝.
三千幾蚊!!!!唔好買呀,去澳洲睇企鵝好好多!

BB,
知言"口力"?好多呀,識得用隻腳踢床邊個MIFFY波波!!初時婆婆講我都唔信,但前天我回沙田接她,她在床仔睡醒,腳仔踢踢,點知個波攝住?,於是佢大聲叫,婆婆幫佢放好,佢踢一?就扭人抱,婆婆在床邊叫她踢多?先啦,她居然真係伸腳仔踢,踢第一下踢唔到,仲伸腳踢多下,然後婆婆即刻抱起>3< >3<...
真係好得意架知言...

6:49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