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70508

無數

在你們認識以前,他已經深愛過一個,或無數個女人。你不用去求證,也可以肯定,你不是第一個被他抱住呵護著的女人,你只能暗暗期盼,你或會是最後一人,躺在那張寬大的床上,赤裸全身看他換上乾淨熨貼的襯衫,邊朝你微笑,問你看甚麼,要遲到了。

你喜歡他穿恤衫的模樣,你的朋友跟你一樣,老是花錢給她的男人買好看的恤衫,省下喜歡的手袋鞋子,買名牌恤衫給他,讓他的身體掩藏在畢直光潔的襯衣裡,於是有足夠的餘裕去想像,襯衫底下他身體的每個部份,讓想像輕易修飾他日漸隆起的肚皮,或者過份瘦削顯得像小男生的軀體。讓你在透光的房間裡迷戀,他並不完美的身體。

你無意間打開抽屜,發現另一個女人留下的雜物,一些已經過期的化妝品,一些留著餘香的香水瓶。你盡量不去想像他們舊日親密的相處,以免傷神。你盡量不去懷疑他有沒有像愛她一樣愛著你,或者,他到底會不會愛你勝過愛她。勝過愛她們。你無法不去記住從他口中套取得來的任何資料--關於她們的資料--你想記住她們的容貌,你疑心終有一天你與她們會在街上相遇,甚至無意間,成為朋友。你有過這樣的經驗,你被她們吸引住視線,發現她們如此可愛可親,然後你決定,愛他的她們,甚於愛他。張愛玲說所有女人就是同行。孰真孰假,女人們心知肚明。

你一直希望有一天,他會跟你說,他最愛的是你。可是你也明確地知道,或者預知得到,這句話於他,並無任何意義。他從未打算否定他愛過的任何一個女人,他由衷地以為,不用否定過去來確定目前,或以後。他總是比你清醒。到後來,你發現,他只是比你清醒,也足以傷透你的心。

標籤: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親愛的閃,這種感喟,我只願你寫不出來,偏偏你寫了,還要寫得這麼好……
我這陣子很懨悶,什麼都不想做,很想躲起來休息,但又休息不了。下星期希望我們都能小休一會,靜靜去一趟brunch club,晚上當二人早餐派。

3:03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下星期你那一天想要早餐派你打電話給我吧,我的稿寫得極慢,就是提不起勁來,整日一個人在房子裡,就要亂想很多無謂的事。做些叫人傷心的夢。我們要見面呢,我好想吃brunch club的蛋:)

2:0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