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70509

十年

[原來]

突然醒悟,原來已是十年。那本書,原來已被封塵於床底下十年光景。我一直把最後數本留起來,預準將來有一天,我會碰上新認識的人,心血來潮,要把那個稚拙的自己,展覽人前。卻沒想到,這十年中間,我竟從沒動過它們。曾經有人我好想要把書送給她,後來,一位朋友代勞,我既抱歉又高興地在那本久違的小書上寫下了我與她的名字。此後,似乎不再有這種衝動。

不知往後十年,還會遇上那些人,會讓我想要,向他們展示舊時的自己,舊時,那個心的全部,又跟現在,有著多大的差距。


標籤: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明天去教寫作班,其中一首詩,就是你的「心的全部」。

12:30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貓波,這本書的詩好像不時會被用作教材,大概是因為易明白吧,希望沒把學生教壞。那時申請資助時我寫,如果我被資助出版這本書,將可以鼓勵其他的年青人,讓他們知道,像我這樣,也可以出版自己的書。我老是自我檢討有沒有騙了那筆資助,經過這些年,還好發現它的確有點"用處"。

2:04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