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70507

無限個你

[ 無限個自己 ]

總有一天,你終於會發現,有很多人,跟你那麼相似,不管是說話的語氣,或者他們的用字,他們的文章或詩,他們的喜或惡,他們讀過所有你讀過的書,他們看過所有你喜歡的電影,跟你先後愛上同一個男生,跟你先後愛上同一個女生,為同一個人在街角等了半天,為相類的原因傷心了很久,整個夏天留在陰霾裡,走不出來。他們身後藏著幽靈,如你一樣,缺了尾指,害怕一個人進電影院,不再承諾卻仍舊渴望被承諾。他們走在你身後,或身前,跟你一樣愛上某一個字詞,反覆誦讀它,直至心也碎了。才願意離開。


總有一天你會在小酒館碰上那些半醉的人,把你錯認成另一些人,一連串陌生的名字,你微笑著禮貌地回絕那些稱謂,那些,都不是你,你禮貌地告訴那些人,那些都不是你。非常相似的長相,相同品味的打扮,一樣的自以為是,寫一樣風格的文章,寫一樣風格的詩,卻始終不可能是同一個人,難以成為一體,因為她們始終像你一樣,希望成為唯一。她們像你一樣自信地以為,本來,你生來,就是獨一無異,你確然是,某人的天下無雙。不可能有人跟你一模一樣,更不可能,竟有那麼多人,跟你如此相像。


[孤苦]

那一刻,我感到非常寂寞,不管我說過多少遍我已經長大了,不管我確然已經長大了,那一剎那間,我還是像被遺留在家裡的小孩,一個人嗚嗚的哭起來,感到非常寂寞,非常害怕。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