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728

睇咩大

楚,我其實係睇童話書大架,安徒生王爾德我也愛呀,直到初中還是很迷童話。然後我看史勞比,很想儲齊一套,那次旅台因怕重沒買,不到二百元能買到全集,如今後悔不已。

童話以外,亦舒佔據了整個初中時代。然後是西西,素葉。大學以後看得少了也看得雜,好像看的多是認識的人所寫的,詩集也是上大學才開始看的。

今天從江記處借來姆明,你大概不愛看吧,那些故事卻很可愛。讓我好像又回到看童話的那時代。

標籤:

20050725

幾百蚊

當戶口只餘下幾百蚊,一本花費八十大元的詩刊縱使多期望放進口袋中,還是得按捺住。真厲害,我已經把這習慣維持了有五、六年,甚至十年。習慣於出糧前一星期,把錢差不多花光,只是差不多,一定不會全花光,總有!至少!幾十塊錢留在錢包裡。

今個月有三百幾,算係咁啦。

標籤:

一天

花一天的時間陪我遊山玩水,乘船往南丫島,海灘放眼望去全是石塊,是錯覺還是海灘真的變小了。在街尾找到小小的食店,陪我坐下來,吃我愛吃的東西,背光的座位拍下背光的照片。陪我回到中環,陪我挑一件純白的上衣,陪我買花茶,night time,裡面有洋甘菊,喝了好好睡。陪我等位,陪我等一件上乖的吞拿魚腩壽司,入口的肥美,吃的高潮。陪我買下重慶森林,陪我牽手細步,陪我吹著涼風,陪我說無聊的悄悄話,陪我微笑。回家時累了,體力透支,卻意足而心滿。

你花一天陪我,終於平息了前一夜我的恐懼,整夜無法停止的眼淚。原來只有你能治癒,所有因你而起的積鬱。

標籤:

20050721

自己的味道

離開灣仔,過海,回到旺角,與楚見面,我們一聊又到了天亮,房子在楚的經營下越 發漂亮了,整整齊齊,四方的小廳,坐在沙發上聊天的時刻真的好愉快。凌晨四時的時候, 我們都睏了,各自上床去睡,二第二天早晨,又一同醒來。和楚吃過了我們的早飯,她上班去,我待在房子裡,先吸塵,再抹地,等地板吹幹,試著將睡房中的東西 調過位置,嘗試讓各樣雜物皆有容身之所。在自己的房子裡,最愉快的事,是幹家務。難得一個下午,我流著汗搬移東西,試著在楚回來前把一切弄個妥當。即使只 有我一個人,快樂卻隨著勞動而生,在心裡,好像真的開出了一朵細細的花。

這幾天,大概是年中最閒適的日子,有空時我可以做些家務,讓房間 變得整潔,我還打算一會到樓下去,買些繡花針,買些彩色的線,等下午有空時可以做刺繡。我 常告訴楚,只有在這裡我才可以放心去搬動每一樣東西、雜物,因為她會欣賞,會跟我一同坐著,看著房子的一點小變動,一件新的擺設,剛抹過乾爽無塵的地板, 新換上的掛簾,只是一點微小的東西,我們也會坐著去細賞,然後一同讚嘆自己的房子。好像只有在這裡,我才會有幹勁去作這些無聊的事情,累得一身是汗也是快 樂,因為我感到我也屬於這裡,在不到三百呎的空間裡,有我自己的味道。

標籤:

極限

在廿九几的總部幫忙執拾東西,忙了整個下午,一身汗臭離開時,還餘下半個房子的雜物尚待整理。和同伴吃過簡單的晚飯,魚旦先離去了,穿上新鞋的雙腳不住在 向我喊痛,我只能安撫它們,鞋子不是很漂亮嗎?再忍耐一會就不會痛了,結果是,痛沒有自動消失,左腳更捺不住我古怪的步行方式開始抽筋,我一邊叫痛一邊跑 向車站,生平第一次在腳趾抽筋時追巴士,我想我已突破了自己的極限。

標籤:

20050719

手作仔

我喜歡由自己一手一腳去做出些甚麼,簡單的十字繡,珠鍊,紙黏土玩偶,布偶,一本自己的書,改衣服。從前在服裝店工作,賣的是西裝,客人買下西褲,我們要為度褲長,然後一針一線把褲管長度改好。那時我們在店中,不用招呼客人,便人手一條褲子在釘。我們會比賽手功,比賽快慢,比別人快的時候滿心歡喜,不過手藝非常一般,客人不會投訴便當及格,也不會用心。

我喜歡由自己雙手去做出一些麼,最近想做剪紙,還有在枕套上繡花,繡好一雙,可以送給新婚的人。朋友笑我喜歡手作仔,做的時候看上去細心,可是她不知道,我其實心焦得不得了,每一次一想要做甚麼,不能等,要一口氣完成,那種心焦像火在體內燒得旺盛,或許是火象星座的特性吧。細心是假象,毛躁是真相,不過我相信,自己手做的東西,必然有一份細細的溫柔留在其中。或者我喜歡的除了是那種"創造"的感動,還有的,就是那份溫柔。

說工作

不認識的師妹來電,問關於工作的事情,最近常被問及,工作的狀況、前景,總有人會問,為什麼不轉行,不幹電影,不找多些外快,賺多一點錢。他人的提問讓我有機會反思自身的處景,我喜歡我的工作嗎?會相信我在作的事情嗎?得到的待遇合理嗎?可以幹得更好嗎?很多很多問題存在,我無法向他們一一細說解釋,不過我心裡的確有答案。還記得初入行時,總是擔心被攆走,即使工作適合我,我喜歡它,但我不一定適合它,它不一定也喜歡我。如今我相信,我可以把我的工作做好。

幹過的散工不算少,全職就只有這一份,我發現,工作的性質當然會有分別,不過更重要的往往是跟同事的相處,和他們合得來,工作會事半功倍,反之,總是寸步難行。很感激我有著一班很好的同事,有些投緣的,已成了好友。這種緣份當日入職時怎麼會想到。身旁很多朋友也覺訝異,我能幹同一份工好幾年不變,我說是呀,因為合適。合適是最好的形容,工作有愉快時也有難受時,有時壓力大得不知如何應付,人會很沮喪,這時候靠朋友靠同事開解,替我一點一點重新建立自信,還要咬著牙,不肯認輸,做得不夠好嗎,我再用力一點,做到別人認同為止。不服輸的個性有時只要好好利用,會成為不可思議的推動力。如果工作得毛躁了,晚上跟同事喝一杯,第二天又是一條好女上班去。

我想我是快樂的,因為我知道,我有努力過。這種快樂,總是更踏實。工作呀,以後都得要繼續努力呢,我希望至少有一天,我能達到自己的要求。

標籤:

20050715

離開甚麼 給妹妹

離開夏季/不過是離開悶熱與颱風/在風眼的中心做過的夢/仍留在風眼的中心
離開家人/不過是離開可回歸的終點/在外巡遊/等待回歸
離開一口煙/不過是離開生命中三分鐘的折損
離開鏡子/不過是離開世界的反面/不再照見/背後的幽靈/無間斷的作祟
離開舞曲/不過是離開拍子/離開虛擬的美好時光/離開一段熟悉的步法

離開光/不過是休息
離開睡眠/不過是甦醒
離開你所愛的人/有時/也不過是離開不再愛你的人

20050715 0141

標籤:

20050710

慌亂地過日子

(補記前事)

七一那天身在公司,五時許下班,給往遊行的朋友發短訊,等不及回覆,再給同屋致電,她正身在花墟,告訴我有一所老店賣的鞋子很四正,我於是連聲和應,直奔太子去跟她會合。

等待路燈從紅轉綠的時候,看到長髮女子穿著碎花裙子跑過馬路,我迎上去將她截住,我沒有告她,她奔跑時的身影,會令人有夏天來了我們誰都不用工作了的錯覺,一種夏日的美好,從她的步履中虛幻地昇起。

我們結伴看鞋子,結果甚麼也沒買,也是快樂,離開鞋店路過麵包舖時,被小小的蛋糕吸引,便乖乖掏出錢包買下來。後來吃在口中時才發現,樣子好看,不過味道一般。有趣的是,剩下來的我們帶回家去,mui仔看到,大概同樣被它的樣子吸引了,竟然鑽進袋子裡,用前掌輕輕的踩踏小蛋糕。

買過了小蛋糕,我們結伴在花墟繞了一圈,帶著一束淡粉紅的玫瑰回去,在樓下的咖啡店喝咖啡。我點了我最愛的「香蕉森林」──香蕉朱古存咖啡,很濃的香蕉味,一杯飲料中有半根香蕉的份量,喝一杯已抵得住一頓下午茶,非常飽肚。咖啡店九月將要結業,怕以後再喝不到同樣美味的,幾乎每次上咖啡店也要點一次,anna姐告訴我們,要有濃濃的香蕉味,秘訣是前一夜將香蕉打成蓉雪起待用,過了一夜蕉裡的甜味會更濃更香。anna是個友善的人,已認得我跟楚,每次見面時大家也會聊上幾句,昨夜再訪時,她剪了個新髮型,很清爽。她跟我一樣不喝牛奶,如果我點選「沬茶咖啡」,她會記得給我少奶多沬茶的味道,單單是這一點,已讓人感動。我愛喝咖啡,卻不能喝牛奶,牛奶的味道過濃時,會想要吐,可是咖啡不下牛奶,質感不夠滑,如何調節份量很重要,少了便覺得寡,多了根本無福消受,anna調的總是恰到好處。

咖啡尚未送到跟前,便收到上頭的來電,有一場戲趕著要,我哀求請讓我把咖啡喝完才寫可以嗎,答案時晚上七時前請上網。看看錶,還好,不過六時三十分,還有時間,便安心的等待我的美點。

跟楚喝了咖啡,又回到家中去,把花插好,便趕著把工作完成。七月一日,朋友在街上熾熱遊行,我在工作中耗費半天,偷幾小時放鬆繃緊的整個人。這陣子,盡是忙亂不已地過日子。

標籤:

20050708

繼續豆瓣

豆瓣其中一樣引人入勝的地方,是可以由你來主動添加圖書跟電影,你亦可以選擇修改已有的書跟電影的內容。時間充裕的時候,我會在網上搜尋相關的評論,再加入其中,方便自己日後溜灠。因為工作關係,平日總希望能多看幾套電影,並且做些筆記,現在可方便了,在人家提供的平台上作自己的筆記剪貼,如果時間不夠,也總是想寫短短的標籤,只給自己看,用以喚起對電影的記憶。期待豆瓣推出新的版本,收窄可供他人閱讀的範圍,例如我的頁內只作有限度開放,只讓已被列入友鄰的朋友進入窺視,大概如此可避免那種赤裸的感覺。

標籤:

20050704

豆瓣遊戲

楚傳來豆瓣的網頁,我整日便在整理自己看過的跟未看的與想看,發現原來有很多已看過的電影都忘了,甚至想不起當中的情節。這網站有趣的地方是我可以看到朋友已看過甚麼,然後明白所謂物以類聚的意思。我們看過差不多的書,也看過很多對方或未看過的,當中那些重疊,大家對作品的評價又相差多少,都是有趣的發現。

今天整日沉迷在網上,右手開始發痛了....

標籤: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