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721

自己的味道

離開灣仔,過海,回到旺角,與楚見面,我們一聊又到了天亮,房子在楚的經營下越 發漂亮了,整整齊齊,四方的小廳,坐在沙發上聊天的時刻真的好愉快。凌晨四時的時候, 我們都睏了,各自上床去睡,二第二天早晨,又一同醒來。和楚吃過了我們的早飯,她上班去,我待在房子裡,先吸塵,再抹地,等地板吹幹,試著將睡房中的東西 調過位置,嘗試讓各樣雜物皆有容身之所。在自己的房子裡,最愉快的事,是幹家務。難得一個下午,我流著汗搬移東西,試著在楚回來前把一切弄個妥當。即使只 有我一個人,快樂卻隨著勞動而生,在心裡,好像真的開出了一朵細細的花。

這幾天,大概是年中最閒適的日子,有空時我可以做些家務,讓房間 變得整潔,我還打算一會到樓下去,買些繡花針,買些彩色的線,等下午有空時可以做刺繡。我 常告訴楚,只有在這裡我才可以放心去搬動每一樣東西、雜物,因為她會欣賞,會跟我一同坐著,看著房子的一點小變動,一件新的擺設,剛抹過乾爽無塵的地板, 新換上的掛簾,只是一點微小的東西,我們也會坐著去細賞,然後一同讚嘆自己的房子。好像只有在這裡,我才會有幹勁去作這些無聊的事情,累得一身是汗也是快 樂,因為我感到我也屬於這裡,在不到三百呎的空間裡,有我自己的味道。

標籤: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閃閃:

我一定會再上你屋企玩ga~有你的氣味喔。
我都好喜歡玩十字繡。可惜而家連買料 ge 時間都沒有啊。 你家樓下有間十字繡材料店。很久以前我都個朋友都去過啊。

12:5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上面係夏原 ge 留言啊。

12:58 上午  
Blogger Wallis said...

係呀真係好靚呀間屋!(要再讚!):)

2:2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你的文字已有一年半載了,有著很親切實在的感覺,一直希望可以親切地喚你一聲閃閃啊?哈哈?初時看你也將網頁轉成blog,有點兒失望,像失去你的個人風格,卻發現由此至終,這裡一直滲著你自己獨有的味道,誰也改變不了:) 今天晚上終有機會看過眾人也說好看的劇集〔我的野蠻奶奶〕,片尾發現了你的名字,感到點點意外,期待著你帶來更多不同的創作?

11:5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夏原,你回來就給我電話,或留言吧。我未入過去那間刺繡專門店,只是常常在門口偷看人家的貓:>

這星期還未買刺繡用的材料,明天會去買,怕再不動手,一旦忙起來了,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動手。想起魚旦有日憂憂愁愁的說,沒空去製作那些小發明,我有時也會有這種感觸。

6: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allis, 哈哈,你個頭都好靚呀,搞到我都好想試下電髮,不過我d中學同學都叫我唔好留長,話怕左我個掃把頭樣:p

6: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芙,你好:)

剛才差不多打好了留言,手指一亂動,不知按著了那個按鍵,唉,一切又要重頭開始...

轉用blog的壞處是我還摸不懂怎麼改版面,朋友的blog都有自己的樣子,我卻搞不懂如何去改。從前的網頁樣子比較順心,不過也有幾年沒變過了,如今當是新的改變吧。而且blog的容量沒有限制,適合我這等孤寒種:p
我希望有天我學埋點貼相,便可以把相片貼好,讓它漂亮一點。

"奶奶"我自己只看了第一集呢,這星期總是跑街上去,沒空看電視,我媽媽說好笑,問我劇情發展,我卻想不起來,真係呢...

6:38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