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719

手作仔

我喜歡由自己一手一腳去做出些甚麼,簡單的十字繡,珠鍊,紙黏土玩偶,布偶,一本自己的書,改衣服。從前在服裝店工作,賣的是西裝,客人買下西褲,我們要為度褲長,然後一針一線把褲管長度改好。那時我們在店中,不用招呼客人,便人手一條褲子在釘。我們會比賽手功,比賽快慢,比別人快的時候滿心歡喜,不過手藝非常一般,客人不會投訴便當及格,也不會用心。

我喜歡由自己雙手去做出一些麼,最近想做剪紙,還有在枕套上繡花,繡好一雙,可以送給新婚的人。朋友笑我喜歡手作仔,做的時候看上去細心,可是她不知道,我其實心焦得不得了,每一次一想要做甚麼,不能等,要一口氣完成,那種心焦像火在體內燒得旺盛,或許是火象星座的特性吧。細心是假象,毛躁是真相,不過我相信,自己手做的東西,必然有一份細細的溫柔留在其中。或者我喜歡的除了是那種"創造"的感動,還有的,就是那份溫柔。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想起你做手作仔便感到很親切,
記得剛認識你的時候,
你提起做一份手作仔暑期工,常常要用各種物料做手工,那時我便感到很神奇。也覺得你很神奇。神奇閃閃。: >
想念。喵。

1:09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嘩!貓波~~~
不神奇呀,我的手工很差,成日做到甩皮甩骨架哈哈,果時老闆都有話我,叫我做得精細d,咪咁粗架!

貓波,我也想念呀。*0*

1: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his is very interesting site... » »

8:49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