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719

說工作

不認識的師妹來電,問關於工作的事情,最近常被問及,工作的狀況、前景,總有人會問,為什麼不轉行,不幹電影,不找多些外快,賺多一點錢。他人的提問讓我有機會反思自身的處景,我喜歡我的工作嗎?會相信我在作的事情嗎?得到的待遇合理嗎?可以幹得更好嗎?很多很多問題存在,我無法向他們一一細說解釋,不過我心裡的確有答案。還記得初入行時,總是擔心被攆走,即使工作適合我,我喜歡它,但我不一定適合它,它不一定也喜歡我。如今我相信,我可以把我的工作做好。

幹過的散工不算少,全職就只有這一份,我發現,工作的性質當然會有分別,不過更重要的往往是跟同事的相處,和他們合得來,工作會事半功倍,反之,總是寸步難行。很感激我有著一班很好的同事,有些投緣的,已成了好友。這種緣份當日入職時怎麼會想到。身旁很多朋友也覺訝異,我能幹同一份工好幾年不變,我說是呀,因為合適。合適是最好的形容,工作有愉快時也有難受時,有時壓力大得不知如何應付,人會很沮喪,這時候靠朋友靠同事開解,替我一點一點重新建立自信,還要咬著牙,不肯認輸,做得不夠好嗎,我再用力一點,做到別人認同為止。不服輸的個性有時只要好好利用,會成為不可思議的推動力。如果工作得毛躁了,晚上跟同事喝一杯,第二天又是一條好女上班去。

我想我是快樂的,因為我知道,我有努力過。這種快樂,總是更踏實。工作呀,以後都得要繼續努力呢,我希望至少有一天,我能達到自己的要求。

標籤:

5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能夠找到合適的工作並不容易﹐要好好珍惜﹗加油呀﹗

5:3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的, 同事真的很重要.
你說我不思進取也好, 我已在我的'公司'七年, 也是因為一班好同事.
今年我那裡出現逃亡潮, 好姊妹要走了, '公司'裡大執位...改朝換代,好怕人...都係找工作的時候吧

9: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合適的工作當然不易找,別忘了我們還得在找到工作後好好適應調節,才會得出合適二字呢。珍惜工作好像有點奇怪呀,我會努力工作的,我也有自己的目標呢想要達成呢!

大,我也有要好的同事早前離職了,還是得要適應,我跟她說一定要keep住見面,不想就這樣失去一位朋友。如果要轉"公司",希望你能找到新的好同事:)

10: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閃,我對電影工作也有興趣,但不知自己是否適合它,可以跟我聊聊有關這方面的事嗎?

5: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好意思呀,電影我真的不懂,只會看呢。

我只是想,大概每份工也一樣,總是先做了,才知道有多合適,或不。

7:28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