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30531

20030531


剛睡醒

20030531 [可能這樣,也可能不]

愛一個人跟討厭一個人有時只是一線之差,待一個人好或者壞,也只在一念之間。是別人無法分辨撒嬌的語氣,還是你的技巧太拙劣。是你想得太多,還是他想得太 少。是你們太愛對方,還是你們都不夠愛對方,是他付出太少,還是你要求得太多。很多事情,我們以為在兩極之間有一段寬闊的距離,其實可能真相是,你一轉身 就墮入另一面的邊界了。

可是不轉身,不墮入,又可能永遠不會知道真相。

離 開愛不愛一個人這問題時,我是甚麼呢。一想到這裡就感到惶恐,我其實是甚麼呢,我將自己的價值交付在他人手裡,他說我好,我就好起來,他說,你全部不對, 我就變得絕對的差勁。老是想輕輕鬆鬆過日子的人,大概絕對不會有甚麼成就吧,把心血押注在最沒法把握的事情,結局也是一早注定了的。自己也可以預見結局的 時候,為什麼還有勇氣走向這樣可以料想的將來呢,是勇敢面對,或者只是不夠勇敢撤離。

如果我是個充滿勇氣的人呢,不知道一切又會以何樣的形式發展進行。

現 在。現在是好是壞,已經無法再改變了,所以未來才如此吸引,如此充滿誘惑。你想知道,而你未知,你以為知道,可是又不能絕對肯定,你就算認定了,還是不禁 會想,或者不一定是這樣。未來。未來總是令人擔憂惶恐,有時因為它的未知,有時因為它的可知可預見。充滿矛盾的左思右想,一踱步就到達極端的另一面,再回 首,又回到起始。從1走向100,再從100走向1,只是一個轉身。掛居問成美,你為什麼就沒有50。天曉得,到達50是要經過多少歷練的路程。

(而既然你說是我錯,我就錯吧,你沒說不愛我了,就沒有不愛我吧。我已經沒法抗衡。反正我感受如何,我在想甚麼,也不再重要了。這樣看待所有事情,會不會簡單一點。)2356

[開始]

看 著你執拾行裝準備回家,我開始想念你。雖然只是一兩天的小別,你說得對,已經天天見到面,一起吃晚飯,睡在一起,為什麼還是會想念。我也不知道原因,你跟 我很接近,卻是一種眼可見伸手不可及的距離,或者寂寞正是由此而來。我不能離開你半步了嗎,有時我跟朋友見面,幹著自己的事,只要知道你在家裡,我就能安 心揮霍,但是你不在的時候呢,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總有一個人的時候,像興說的,竟然感到有點淒涼了。1316

[青春遠了]

跟kei 通電話,我們說起5年前的大家,原來當時處身那環境的我們,竟是這樣徹底。深刻的回憶,我想這輩子難忘,做錯了很多,卻也事過境遷了,追念不來。我沒想到 的是,原來我們都一樣深刻。記憶中大學四年級是混亂茫然歇斯底里的一年,身體承受著自己任性的後遺,學業也一樣,我錯過了很多美好的陽光燦爛的日子,傷害 了別人,也被人傷害了,現在想起來,一切好像蒙上了一陣昏昏黃黃的顏色,變得溫柔了,真的,原來都已經成了回憶。1321


標籤: ,

20030530

20030530


回憶的片段

20030530 [喜惡]

聽著black box recorder,某人說就知道你會喜歡,的確就很喜歡囉,我的口味都不難猜,甜點首選必然是朱古力;飲料一定是咖啡,還要少奶唔該;最喜歡到那些悠閒的 咖啡店,無無聊坐一個下午;夏天才是真正的季節,陽光比雨更令人振奮,曬焦了鼻子仍能滿心喜悅;愛在車廂的搖晃裡入睡;男孩子當然長得好看的好,有氣質更 難得,單單聲音動聽也令人沉迷;女嘛是甜美的好,有氣質又更愛了;音樂我愛輕悠的;女歌手我愛死王菲,已經忘了因由;生活是平靜的好,跟朋友喝點酒在昏暗 的燈光裡聊一個夜晚;抱著自己愛的人就是幸福;寫詩,讀詩;假期最好一直無限延長。

跟我一起,相識了有沒有八年了呢,曾經相愛了兩年,他對我的了解到達了一種詭異的地步,我未說的他已經猜著我的想法,我的行動背後種種糾葛的原因,他了解而且體諒。

(對這所有,我只能說一聲謝謝吧。)

[惡夢]

從 夢中用力喊出嗚咽,用力哭著轉醒。明明知道只是夢而已,卻還是哭了,哭了一枕頭的眼淚。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夢來恐嚇我,逼我面對我的恐懼呢,做惡夢原來是一 種自己對自己的殘忍。我定下神來掛電話給他,他卻說待會再覆。再覆時我已在街上,告訴他我做了惡夢,很傷心的夢,說著就哭出來,他本來責備的語氣放軟,對 我的惡夢,他總是說,只是夢而已,你都知發夢啦,仲咁驚。是的,上一次夢見他離我而去憂傷了整日,這一次夢到我的家人,狠狠指責我從沒做對過一件事。我想 我的所有惡夢,其實不單單是夢。是真實的部份。不是全部,但是部份。我如何面對,我越是迴避,卻越是夢見。

有 時就會這樣,他不會在我最想要見到他的時候,像救世者一樣出現我跟前,他離開了我才夢到可怕的夢,我哭著時他在吃午飯,我頭痛極了昏睡在小巴上時,他正在 球場上跟陌生人比拚,我無家可歸的時候,他卻在自己的家中,只能透過電話試著叫我冷靜。總是事過境遷以後,他才會出現在我面前,聽我覆述我的歷險,然後輕 輕為我畫上句號。或者這是一種更合適的相處方式吧,不用逼著他面對那歇斯底里的我。(老是想起楚說,聽說,跟我們這樣的人一起生活,是蠻痛苦的。他已經恰 巧避過了很多可能會痛苦的時候,想來,這或者是上天對我的憐憫。)0418


標籤: ,

20030529

20030529


我的拖鞋

20030529 [蚊患]

被蚊香燻醒,咳個沒完。
把蚊香剪熄,卻又癢個沒完。天啊,我好想睡一覺好的呀!!!0419

[tee!!!]

趁沒法入睡時,更新了首頁,是我的新寵,漂漂亮亮的tee,江記畫的公仔,其實不應該歸類為飯氣吧,上面有我要求的兔仔(雖然大家都會以為是貓),還有我 的比露露亞,跟江記新故事的主角。是市面上不能買到的珍貴東西,很漂亮,還印有我的名字!那天穿上了就忍不住告訴同事們,呢,有我個名架!!大家俾面地湊 近看了一會,我就高興的整天摸著它。

老早叫江記給我在tee上畫公仔,沒想到現在才能實現,遲來了,但美好的事物,總不會太遲吧。我正在找尋另一件合適的衣服讓他再印新的公仔^_^

[我]

他有時令我感到自己實在是一個乏味的人,我於是咬自己一口,真的,不太可口。我跟自己說話,又真的,不太動聽。總是從最接近的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反映,那麼直接而且真實,想避開視線也來不及。

[他]

在我的眼中被無限放大了以後,如何還原他本來的面貌?他有想過我看到的他是個怎樣的人嗎?他有沒有好奇過我看著他時,看到理解到的是個怎樣的人呢?我們互相看著對方時,感受一定相距很遠吧。

[相處,相信]

看 著他很累了,我不知如何是好,而他說,他只是想睡。我總以為我可以再為他作一點甚麼,但是,其實並不吧,一個累得一塌糊塗的人,連多說一句話的力氣也沒有 了,如何應對我的絮絮不休。昨天晚上我在半睡半醒間說冷,他爬起來為我調節冷氣的溫度,暖了的,不止是身體。很想為他也作一點甚麼,卻感到,昨晚的溫柔原 來我真的無以為報。或者我只能相信,待一個人好,只要心裡有著這個想法,自然就能表露出來,是自然而然的事,無用擔心太多。0449


標籤: ,

20030527

20030527


好友之二,車

20030527 [家]

姊姊的留言,讓人份外想家。離開家裡跑到外面住,已經有兩個月了,感覺自己像是再不能回去的孩子,家的門隨時趟開,家中永遠有溫暖舒適的床舖為我準備好, 可是,一種已經離開了的感覺很強烈地在身體內膨脹起來。回到家裡的時候反而睡得不慣,心中惦記自己的小房子裡面那一事一物,還有待在那兒的那個人。他不在 我旁時,我會睡得更不穩。好幾次他通頂工作,我輾輾轉轉就是睡得不熟,直到他關掉了燈鑽進被窩裡時,我的心才能安定下來,靠著他的肩,我於是微笑著入夢。 他的溫柔讓人安心。

我已經建起了屬於自己的,另一個家。這裡已經不止是一個竇,漸漸有了家的味道,下班時買菜回來打點一切,每晚吃著自己親手弄的晚飯,早一點起床打掃過房子才上班去,逐點逐點把房子裝飾起來。這裡充滿了我跟他的影子,我們窩在這細小的空間裡時,就是最舒泰自然的時候。

想家,可是再不能回去了的感覺太強烈,或者正是覺得自己再不會回到從前一樣的生活時,才會份外想念吧。

[爸爸]

爸 爸還是很兇的樣子,不大跟我說話,我老是怕再不修補這段關係,只會讓自己後悔,固執硬頸的個性,其實也是源自他吧,我的朋友說,你長得像爸爸。我的心就一 陣揪緊,從前我還會向他撒嬌,生病了他一夜來回幾次摸我額角探熱,工作累了精神緊張他讓我靠著他的肩膊哭,這種日子為什麼倏地都遠去了。每次想起爸爸都會 忍不住哭。美好的過往,對比今日的冷寞,太大的差距令人不能平心靜氣的接受下來,想想從前我們這樣關愛對方,根本不能想像有一天連話我們也不多說了的樣 子。有時媽媽會提起他有說起我,在閒聊中媽咪老是不經意的穿插一些或者真實或者不的片段,讓我知道他有提起我,有擔心,有上心。我想真的有吧,如果完全沒 有,我會難過得連回家吃一頓飯的勇氣也沒有了。1303

20030526 [蚊咬]

凌 晨5點28分,被蚊咬醒,未完的工作寫到一半的分場躺在電腦分類細放的存檔裡,人家只會讓小狗咬貓兒抓醒,我卻無奈地養了一屋子的蚊,醒來時滿身傷痕,最 難堪的是,我又沒有無比膏!用水洗一洗手腳,被我抓過的地方漲起了敏感的痕跡,我理不得是否會把他燻死,立即就點起蚊香來,我要報復~~~~!

那人今夜睡得反覆,幾次轉身時也將我抱住,是整夜唯一的安慰。0604


標籤: ,

20030522

20030522


在這一刻讓我於高處跌下而無懼怕

如你愛我用你的方法承受承受我嗎

20030522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楚說︰你好想他開心、好想他笑。你做著,感覺自己存在而快樂。他做著,你覺得自己好幸福。日子平淡而安樂美好,一邊勞動一邊享著心靈的盛宴。

原來一起生活時,不管我在幹甚麼,最想看到的,只是他笑著。他看起來累了,板著臉,我就會擔心,會胡思亂想,也會肉赤,心裡難受。我想,兩個人一起,早晚相對著,想要見到的,原來也只是對方的笑臉。他笑著時,或者換過來我笑著的時候,就是我們幸福要好的唯一證據。2129

20030522 [給楚]

一邊看著,一邊,我的眼眶漸紅。

你說的,我差不多都領會了,只差分開時的切膚。我可以想像,今日經過的所有,等他日回憶起,那種深刻的領受與深刻的痛。像把自己一步一步推向這地步去。我 了解這種危險,卻老是推萎說,我再不能回頭了,只能直直的往前走去,我需要義無反顧的勇氣前行。那人笑了,我就是幸福,他板著臉,他甩開我的手,他轉過身 去避開我時,就是我的末日。他伸出手遞來我的煙,我就接過了,這是默契,這是日漸加深的幸福。我伸出手,他別過了臉,看著電視螢光屏,這是寂寞,日漸深刻 地記錄在我身體上我肌膚上我髮上,揮之不去的寂寞。

幻想中的美好生活,永遠只在遠方,只在別人的背影裡。

從 來不知道我可以在他面前不說一句就這樣撐下去,擔心他的生活有所欠缺,擔心他吃得不夠睡得不安穩,走遠遠的路買來一大堆生活必須品,卻發現一切都為他而準 備,我忘了自己,忘了疲累時想要的安慰。我倦了捲縮在沙發上,等待他來抱我,我把自己偽裝成乖巧的小貓,卻忘了我本來並不乖巧,而且本來就不是小動物。我 只是終於馴服在唯有他能治癒的巨大的寂寞裡。我一邊相信著他仰賴著他的大能,卻一邊懷疑,我的寂寞,其實正在為他而日益加深。

我想,跟我共同生活,是痛苦的。爭吵過傷害過後,於是我按捺著本性,隱藏我的陰暗面,幻想著幸福會無聲無息降臨我們之間,在這三百五十呎的空間裡面,為了我付出的努力,請讓我們幸福起來。我戰戰競競,一邊懼怕一邊享受著細微的瑣碎的甜蜜,被憂傷磨蝕。

靜下來的時候,我問自己,你在幹甚麼?
靜下來的時候,我懷疑,為了愛情我們其實可以包容到甚麼程度。

從 前沒想過我會以這樣的方式生活下去,現在漸漸難以想像經過他以後的自己。每次戀愛到一個地步,我就會哭著說,我想要得回最初的那個自己。這是哭著時的呢 喃。永遠不能實現。楚,有時我好像預見了結局,卻不能不以肉身去體驗和經歷這一切。你的話讓我想到,原來,我疲憊不堪的時候,或者他也一樣的累,我老是抑 鬱,哭,他呢,可能正以另一種形式承受著我的抑鬱。

我的楚,我並不純真呢,也只有很少的善良。

我知道的,慢慢下去,這再不單單是愛情了,而那轉變的界線到底在哪,大概我跟你,或者他們,同樣無力看得清楚。

但願幸福會降臨,在我們還未致於完全衰敗以前。

愛你的

0200


標籤: , ,

20030522


繼續出賣,老友之一陳仔

20030522 [節奏感]

生活的節奏穩定下來了,早上起來悠閒一會,上班去,七時下班,到超市買材料準備晚餐,坐小巴回家,開始煮飯,吃飯時剛好是”十萬噸情緣”的時間,張家輝把 角色演得很好看,然後抽一枝煙,如果工作量不太多,先洗碗,再工作。工作量如果較大時,就先工作,碗碟明天早上再洗。晚上十二時左右,先洗澡,再繼續在電 腦前搏鬥,凌晨三時,開始累了,可以的話先睡,明早繼續未完的工作,不能時,就撐到完成為止。這幾天都花了點時間才能入睡,儘管爬上床的一刻已經很累了, 但腦袋鈍鈍的,在胡亂運轉,擾人清夢。有時捱著到天亮,有時在音樂裡迷糊睡去。日子比較規律了,我嘗試把一切處理得好一點,現在的工作需要把時間好好分配 才能處理得好,我還在調適期,好像看到前景是清朗的,我抖擻精神,再繼續下去。

[今天是豬]

上班時以為遲到了,按門鐘的一刻,還在擔心該如何自處,先道歉還是先開始工作好呢,結果大門打開,卻見得屋主一人,其他同事呢?屋主說,唔係三點半咩?我到達時,才十二時十五分。

於 是我呆了,對著手上一堆資料逼自己吞下去,半小時過去,我決定先到樓下商場逛一圈,再到科大去找w 。或者是出於感嘆吧,豪氣地一口氣買了兩件新衣,一個新袋。我沒考慮多久就決定買下來了,其中一件新衣是送給妹妹的,告訴她時她才說,家姐,我唔著露背 喎!我在電話另一頭呆了數秒,妹妹就乖巧地說,唔緊要啦,我用d頭髮遮住個背脊囉!我的心才安定了一點。

往 科大時,一路上陽光普照,明媚使人不得不聯想起夏天的海,真想跑到沙灘上狠狠的曬一天。W帶來我的稿費,我告訴她未到步錢我已經把支票的錢花了。我喝著久 違了的mocha,喫了個鬆餅,我們聊著朋友間的事,聊著我們各自趣怪的美夢與惡夢。時間在陽光下飛快流逝,像風輕輕滑過我們的肌膚,我看看錶,又要上路 了。無心的提早出門,竟讓我多出了這樣的一個下午,見到了朋友,還被太陽親過,雖然豬了,但是,仍然快樂:)0007


標籤: ,

20030521

20030521


出賣朋友時間,我們的快樂自拍

20030521 [睡了]

他剛睡了,把房門帶上,我在廳中自己的角落對著電腦。有時當他只對著電腦打呀打呀,我會覺得寂寞,角色換轉時,他會不會有相同感覺呢。吃過晚飯以後,並坐 在沙發上,我捉住他的手,他奇怪地問原因,我說,我很久沒牽過你的手了。他又笑了,對我的所有跟情感相關的表現,他總是以笑回應。我被甩開了的手,他看不 出來我的寂寞吧。我有時不能理解,或者只是表現形式的問題,我們各自在極端之上。我的視線除了停落他身上,總有還可以安放的地方吧,那他呢,他從不停駐的 目光,到底投落到何處去。我有時會覺得害怕,「被你看穿了以後」,原來我真的無處可躲了。

他睡了而我醒著的時候,突然,好寂寞。0234

20030520 [寧靜]

享 受著起床後那一小時的寧願,如果晚上不是工作至太晚,人不太累,我習慣早一點點起床,梳洗過後,整理一下房子,吸塵,抹地,或者收好晾乾的衣服,整齊地把 衣服收妥在抽屜裡。然後便是沖調咖啡上網的時候。這一小時裡,人剛剛從夢中醒來,窗外陽光燦爛,睡房的側窗外有貓兒在睡午覺,眼睛瞇成線,攤出小小的掌。 播放著我喜愛的cd,今早我再聽了at 17,好適合這樣的好天氣。1302

[老朋友]

陳 說夢見跟我,德,何同住,他在icq告訴我夢裡的情境,我也感到很真實。如果讓我們一同洗碗的話,大概最後真的會演變成一同飲啤酒聊天,置碗碟不理的局 面。J他說我們同住的地方,廚房可以看到海。我想像著跟他們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的情境。大家很累了下班回家時,會是甚麼樣子呢,我每夜工作至凌晨,播放著音 樂,會不會吵著德讓她睡不好。如果陳有女朋友了,會帶回來讓我們認識嗎,我猜我一定會常常偷他的玩具去玩,跟德會發現彼此的衣服需要打上記號才能識別,我 們有太多相同的款式了吧,還有那何呀,會被我看電視時的吵鬧弄得頭痛嗎。我想我會不時弄晚飯吧,四個人圍著小小的桌子邊啖邊聊,然後我問,喂,陳仔,開枝 啤酒好喎。大家邊喝酒邊笑笑鬧鬧,又過了一天。

想著,這一天真的會來臨吧,讓人好高興的想像呀。1310
ps德,我們的相,好快樂的回憶呀!


標籤: ,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