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30522

20030522


在這一刻讓我於高處跌下而無懼怕

如你愛我用你的方法承受承受我嗎

20030522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楚說︰你好想他開心、好想他笑。你做著,感覺自己存在而快樂。他做著,你覺得自己好幸福。日子平淡而安樂美好,一邊勞動一邊享著心靈的盛宴。

原來一起生活時,不管我在幹甚麼,最想看到的,只是他笑著。他看起來累了,板著臉,我就會擔心,會胡思亂想,也會肉赤,心裡難受。我想,兩個人一起,早晚相對著,想要見到的,原來也只是對方的笑臉。他笑著時,或者換過來我笑著的時候,就是我們幸福要好的唯一證據。2129

20030522 [給楚]

一邊看著,一邊,我的眼眶漸紅。

你說的,我差不多都領會了,只差分開時的切膚。我可以想像,今日經過的所有,等他日回憶起,那種深刻的領受與深刻的痛。像把自己一步一步推向這地步去。我 了解這種危險,卻老是推萎說,我再不能回頭了,只能直直的往前走去,我需要義無反顧的勇氣前行。那人笑了,我就是幸福,他板著臉,他甩開我的手,他轉過身 去避開我時,就是我的末日。他伸出手遞來我的煙,我就接過了,這是默契,這是日漸加深的幸福。我伸出手,他別過了臉,看著電視螢光屏,這是寂寞,日漸深刻 地記錄在我身體上我肌膚上我髮上,揮之不去的寂寞。

幻想中的美好生活,永遠只在遠方,只在別人的背影裡。

從 來不知道我可以在他面前不說一句就這樣撐下去,擔心他的生活有所欠缺,擔心他吃得不夠睡得不安穩,走遠遠的路買來一大堆生活必須品,卻發現一切都為他而準 備,我忘了自己,忘了疲累時想要的安慰。我倦了捲縮在沙發上,等待他來抱我,我把自己偽裝成乖巧的小貓,卻忘了我本來並不乖巧,而且本來就不是小動物。我 只是終於馴服在唯有他能治癒的巨大的寂寞裡。我一邊相信著他仰賴著他的大能,卻一邊懷疑,我的寂寞,其實正在為他而日益加深。

我想,跟我共同生活,是痛苦的。爭吵過傷害過後,於是我按捺著本性,隱藏我的陰暗面,幻想著幸福會無聲無息降臨我們之間,在這三百五十呎的空間裡面,為了我付出的努力,請讓我們幸福起來。我戰戰競競,一邊懼怕一邊享受著細微的瑣碎的甜蜜,被憂傷磨蝕。

靜下來的時候,我問自己,你在幹甚麼?
靜下來的時候,我懷疑,為了愛情我們其實可以包容到甚麼程度。

從 前沒想過我會以這樣的方式生活下去,現在漸漸難以想像經過他以後的自己。每次戀愛到一個地步,我就會哭著說,我想要得回最初的那個自己。這是哭著時的呢 喃。永遠不能實現。楚,有時我好像預見了結局,卻不能不以肉身去體驗和經歷這一切。你的話讓我想到,原來,我疲憊不堪的時候,或者他也一樣的累,我老是抑 鬱,哭,他呢,可能正以另一種形式承受著我的抑鬱。

我的楚,我並不純真呢,也只有很少的善良。

我知道的,慢慢下去,這再不單單是愛情了,而那轉變的界線到底在哪,大概我跟你,或者他們,同樣無力看得清楚。

但願幸福會降臨,在我們還未致於完全衰敗以前。

愛你的

0200


標籤: ,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