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0825

舊日好時光

[睡醒]

醒過來,如今房子只剩下我一人,送他出門以後再爬上床,可是睡不了,頭還剩半邊在痛,情況比昨天晚上要好得多了,昨夜開始發熱,身體跟臉頰燙燙的,捲曲在沙發上,身上的關節發痛,最受不了這種痛楚,混身就只覺得痛,還加上小腹翻湧不住的抽搐,我就是受不了痛,他問我要不要去看廿四小時的門診,可是我不想動,我一動就在痛,站起來時頭痛得我忍受不住的低呼。我心中有一點害怕,我常常害些小病小痛,可是從未有過這樣劇烈的痛症,我在睡房用左手支著頭臚,等那陣痛過去。他給了我藥,我喝了就睡,輾輾轉轉終於入睡了,等醒過來後,熱退去了大半,他摸摸我的額角,說還有一點微熱,著我躺著別上班了,折騰一番,怕又會嚴重些。

我想下樓去走走,到銀行去辦些雜務,不能走太遠的路,盡量不讓自己太累就好。昨天受不了腰背上莫名的痛早退離開公司,回到旺角時就拉肚子,人虛虛的,又趕往醫院探望臥病的爺爺。姊姊責備我身體不好不應該來,我也怕自己會傳染病菌給爺爺,只好站遠幾步,叫喊他。他已經認不得我們幾個孫女,前幾年開始他已經認不出我們來了。步入病房前媽媽挽著我的手說,爺爺瘦了很多,見到了別要怕。那一刻我就想落淚。

從來跟爺爺的感情不算深厚,我們的家族比較重男輕女,很小時就覺得他們疼男孫不疼女孫,後來家族中發生不少的事,於是又疏遠了一些。爺爺在精神還好的前幾年,曾給媽媽一筆錢,著她為我們幾個孫女打些金器。我唯一的金鐲子,就是爺爺送的。

探望爺爺後,聽姑姐說過爺爺的狀況,心中也知道,要有準備了。心中就是覺得酸,只希望他能熬得過去,卻又不想看到他那樣痛與無力的吃著苦。

大概這些事在我們年紀漸長時就會發生,可是面對時,心還是很酸。還是很酸。1158

標籤: ,

20040820

[回家]

甚麼事才會令人真正上心,記掛心頭,當很累了的時候,排位次序便會自動浮現,叫你懂得分辦你真的喜歡甚麼,討厭甚麼。當每天工作完成後,身體已經疲憊不堪,你第一個想見的是誰,晚飯你想跟誰同桌,晚上你想與誰同渡。這些立即出現的想法,完全騙不了自己。

這星期我的身體出奇地疲累,需要很多很多的睡眠,才能確保第二天真的能撐起身體上班去。於是我很少跟朋友見面了,我沒有上網,也不知道朋友們的近況、去向,我的確很掛心他們,掛心很多事情,未看完的小說擱在床頭,未寫的詩留在記事簿的塗鴉之間,未買的禮物,未說的想念,未實踐的約定。我盡量想將一切安排得更好,可是我終於更多的時候甚麼也不想,只是回到他的身邊去。他讓我感到舒適而輕鬆,為我先一步處理好所有生活中必須處理的瑣碎事務,我累了,也可以安心地入睡,只要他在身旁,我就不用煩躁。我想,那是一種近乎回家的感覺。0652

標籤:

20040815

[早睡]

星期四的晚上,回到旺角去,人本來睏得要死,可就是睡不著,在床上把整本雜誌看完了,還是睡不了,然後楚爬下床來,點了煙,我們就一直聊到天亮。天全白了的時候,我們說,不行,一定得要好好的睡去。結果我只睡了三小時,又得爬起身上班去。

星期五晚上,下班了獨個到"好旺角"吃他們的炸醬麵,一個人,坐在卡位裡,對面的女子也是獨個前來,我們點了相同的油菜芥蘭。慢慢踱步回去家中,等待朋友來電,再往太子一間樓上cafe見面。一見到陳仔時,發覺他好像又長高了,或者是我們太久不見了,我幾乎忘了他比我高那麼多。我們先上樓坐著,等待生日的dum出現。然後我們一同聊天,由cafe到我的家,我們聊了很久很久,一邊啖著桂花陳,一邊抽著煙。直到天亮了,朋友乘早車回家去,我才去洗澡,換過衣服爬上床躺著。外面的日光穿訪薄薄的窗帘,斗室內一陣清晨的透明的藍色。我很累了很累了,模糊間入睡去。

連續兩天,也在早上才睡,令人錯覺一天的時間延長了,好像發生了很多事,說過很多話。1326

標籤:

20040813

[繼續睏]

延續昨天的累,今天很花就消耗了所有能量,很累了很累了。這兩天也做了"壞事",心中不安,而且惡果已經臨頭,再不改掉這壞習慣,早晚出事。擔心啊。(壞朋友們,千萬別再引誘我>.<)1142

標籤:

20040811

[半病倒]

不知因由的疲倦不已,小腹一直翻湧著抽搐,身體不住的滲汗,睜著眼一會就要累了,閤上眼卻無法入睡,多走幾步雙足就想要軟倒,頭痛,感覺虛弱,卻又未知原因,請了假,一整天只能躺著,坐在電腦前半小時,腰板痛,得站起來走走,還要合上眼休息。結果大半天下來甚麼事也沒幹過。有點生氣,不想浪費時間,卻對自己的身體沒奈何。多睡一會就會好起來嗎,希望如此。1824

標籤:

20040809

[一生]

我有好幾個可以回去睡的地方。是不是因此而經常感到暈眩,而且飄泊得像鬼。對現在的生活沒有甚麼好埋怨的,剛吃過美味的大澳梅菜王蒸肉餅,那甜味仍留在舌上,在辦公室裡一邊吃家常午飯一邊看朋友的網站,順著習慣與掛念的次序逐一探訪他們。有的朋友我隔好些日子才會在網上探訪,看他們的文字,好比啃飯一樣重要,剛到了孤sir的花園,就為了看他寫的電影。感覺自己就像活在一個小社區似的,需要甚麼,就找那方面專長的朋友,我想知道關於書的事,可以到年年的網留言問林兄,我想知道關於拍照的,就打給魚旦,我想笑笑讓神經放鬆,到江記的飯氣劇場去,我想知道姊妹的近況,或是需要她們的打氣時,也總有我的去處。

在網上尋找可以停留的地方,也在現實中尋找。時間不夠用,我可能花很多時間黏在一個人身旁,可他入睡了我看著他的臉時,我還是覺得時間不夠。我想念的人很多,可去的地方很多,只是對他,我也要很多很多才足夠。早上看著窗外的日光灑在他的臉上,微笑留在咀角,我猜想他在夢見甚麼。突然我明白,一生原來不遠,短暫就是這麼回事。1334

標籤:

20040804

[弟弟在唱歌]

昨天下午打從兩點開始人就緊張得不得了,我弟弟會在電台上唱歌,身在辦公室,但我整個人整個腦袋只剩下這件事。然後在我上洗手間的時候,男朋友來電想要告訴我是時候收聽了,我於是錯過了開段。就像《近所勿語》裡的情節,實果子上洗手間時,終於公佈她是得獎者。當我再收到電話通知,我急著打開會議室的收音機,卻笨手笨腳不會調教電台的頻道,緊張的我於是用借來的小型收音機戴上耳筒收聽。耳筒傳來熟悉的聲音,我拉著同事分享著一同聽他唱歌,我只覺得感動,身體在發抖,直接的反應是是想哭。我喃喃地說,他唱得很好,很好。

弟弟後來沒有成為昨天得分最高的參加者,下班時我再打給他,他輕鬆的說沒要緊,只問,有沒有失禮。那是當然沒有的,平心而論,沒有偏心,他真的表現得很好很好,當然他平日的表現可以更好,但我想像他站在台上面對那麼多陌生人時,那種壓力與緊張,就覺得他很了不起。從前那個面頰圓圓的小朋友,如今真的長大了,有時甚至比我還要成熟。我無時無刻不在懷念兒時的他,那個長著蘋果臉怕羞又愛撒嬌的孩子,他就像我的孩子,我看著他長大,然後終於他跟我一樣,有了自己的生活,不再整天整日黏在家人的身旁,備受愛護疼惜,得一個人站在眾人面前,面對他自己的生活,有時會難過吧,就像我二十一歲的時候,我要去面對的,那些叫我手足無措的許多突變與困境。想著那時的自己,看著眼前的他,我真的希望他能活得快樂平安,少一些憂慮。

我有時會得意忘形的跟朋友說起他,說他靚仔,唱歌好聽,看起來,就像母親談起自己兒子時的模樣吧,如果讓弟弟見到,他一定會覺得失禮的人是我呢。不過我真的想說,我會為他而感到感動,更會為他而自豪。在別人眼中可能微小的事,於我而言,總有另一些深刻的意義。0639

標籤:

20040803

[突然而來]

突然而來的所有問題,讓我啞口無言,努力翻開自己的腦袋,我說要誠實面對,卻還是難免惶恐,做錯了多少,做對了多少,對別人的影響有多少,對自己的影響有多少,叫誰失望了,又叫誰快樂過。要為自己做過的事負責,要對自己負責,不是容易的事,尤其像我這樣粗心大意又愛躲懶的人。真心想愛護一些人,有時,真的很掛心一些人,看到她的留言時會眼紅紅,而埋在心裡的事,埋沒有過去的時光裡一些感受,如何面對,我還在學習。0138

標籤: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