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0825

舊日好時光

[睡醒]

醒過來,如今房子只剩下我一人,送他出門以後再爬上床,可是睡不了,頭還剩半邊在痛,情況比昨天晚上要好得多了,昨夜開始發熱,身體跟臉頰燙燙的,捲曲在沙發上,身上的關節發痛,最受不了這種痛楚,混身就只覺得痛,還加上小腹翻湧不住的抽搐,我就是受不了痛,他問我要不要去看廿四小時的門診,可是我不想動,我一動就在痛,站起來時頭痛得我忍受不住的低呼。我心中有一點害怕,我常常害些小病小痛,可是從未有過這樣劇烈的痛症,我在睡房用左手支著頭臚,等那陣痛過去。他給了我藥,我喝了就睡,輾輾轉轉終於入睡了,等醒過來後,熱退去了大半,他摸摸我的額角,說還有一點微熱,著我躺著別上班了,折騰一番,怕又會嚴重些。

我想下樓去走走,到銀行去辦些雜務,不能走太遠的路,盡量不讓自己太累就好。昨天受不了腰背上莫名的痛早退離開公司,回到旺角時就拉肚子,人虛虛的,又趕往醫院探望臥病的爺爺。姊姊責備我身體不好不應該來,我也怕自己會傳染病菌給爺爺,只好站遠幾步,叫喊他。他已經認不得我們幾個孫女,前幾年開始他已經認不出我們來了。步入病房前媽媽挽著我的手說,爺爺瘦了很多,見到了別要怕。那一刻我就想落淚。

從來跟爺爺的感情不算深厚,我們的家族比較重男輕女,很小時就覺得他們疼男孫不疼女孫,後來家族中發生不少的事,於是又疏遠了一些。爺爺在精神還好的前幾年,曾給媽媽一筆錢,著她為我們幾個孫女打些金器。我唯一的金鐲子,就是爺爺送的。

探望爺爺後,聽姑姐說過爺爺的狀況,心中也知道,要有準備了。心中就是覺得酸,只希望他能熬得過去,卻又不想看到他那樣痛與無力的吃著苦。

大概這些事在我們年紀漸長時就會發生,可是面對時,心還是很酸。還是很酸。1158

標籤: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