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0804

[弟弟在唱歌]

昨天下午打從兩點開始人就緊張得不得了,我弟弟會在電台上唱歌,身在辦公室,但我整個人整個腦袋只剩下這件事。然後在我上洗手間的時候,男朋友來電想要告訴我是時候收聽了,我於是錯過了開段。就像《近所勿語》裡的情節,實果子上洗手間時,終於公佈她是得獎者。當我再收到電話通知,我急著打開會議室的收音機,卻笨手笨腳不會調教電台的頻道,緊張的我於是用借來的小型收音機戴上耳筒收聽。耳筒傳來熟悉的聲音,我拉著同事分享著一同聽他唱歌,我只覺得感動,身體在發抖,直接的反應是是想哭。我喃喃地說,他唱得很好,很好。

弟弟後來沒有成為昨天得分最高的參加者,下班時我再打給他,他輕鬆的說沒要緊,只問,有沒有失禮。那是當然沒有的,平心而論,沒有偏心,他真的表現得很好很好,當然他平日的表現可以更好,但我想像他站在台上面對那麼多陌生人時,那種壓力與緊張,就覺得他很了不起。從前那個面頰圓圓的小朋友,如今真的長大了,有時甚至比我還要成熟。我無時無刻不在懷念兒時的他,那個長著蘋果臉怕羞又愛撒嬌的孩子,他就像我的孩子,我看著他長大,然後終於他跟我一樣,有了自己的生活,不再整天整日黏在家人的身旁,備受愛護疼惜,得一個人站在眾人面前,面對他自己的生活,有時會難過吧,就像我二十一歲的時候,我要去面對的,那些叫我手足無措的許多突變與困境。想著那時的自己,看著眼前的他,我真的希望他能活得快樂平安,少一些憂慮。

我有時會得意忘形的跟朋友說起他,說他靚仔,唱歌好聽,看起來,就像母親談起自己兒子時的模樣吧,如果讓弟弟見到,他一定會覺得失禮的人是我呢。不過我真的想說,我會為他而感到感動,更會為他而自豪。在別人眼中可能微小的事,於我而言,總有另一些深刻的意義。0639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