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30930

20030930

what-if的檯面上


20030930 [想念誰]

我想念的人不在身旁。或者正如他曾說的,只有不在旁的人你才會想念。於是我們永遠學不會珍惜眼前所有,學不會去珍惜尚在被窩裡那一雙溫熱的手。1536

[被想念的人]

被想念的人呢,他總是無知無覺在遠方繼續他的生活,你只能猜想,猜想他正如何被人牽著他大大的手,那雙大得足以將你整個人攫住的手,展開時上面斑駁的掌 紋,看得出來你佔據著怎樣的位置嗎?能解說的你們都解說過了。後來再不見面不通消息的日子,從朋友口中流傳而來的各樣瑣碎消息,串連起來,仍然餘下太多空 隙,只能憑想像去弔唁。過去了的,留下了甚麼。在身體上的,在心裡面的。

如何專心一意,如何此志不渝。

有時會無謂地想,要是那時我只是換一個念頭,今日的自己,不知會是過著怎樣的生活。1547

[心動]

晚 飯準備到一半,他來電說,這夜不回來吃晚飯了。我繼續未完的功夫,自己吃了個滿飽。然後他再來電,十時半記得替我錄下電視節目。我哦哦的虛應著,卻怕自己 會忘掉,他說,你教鬧鐘咪得囉。他絕對是個對生活掌握得比我好的人。朋友來電,正在中環喝咖啡的二人,把我的魂魄招了去。我也想坐在kosmo的小露台上 跟他們聊天過一個愉快的晚上,可是我的工作還沒有完結,我要在星期四交出的稿子,仍是空白一片的躺在那兒,等我逐字逐字寫出來。很久沒有寫稿,一旦要寫竟 然感到如此吃力。下午虛耗著,被窗外傳來的音樂吵得頭也痛了,喝了咖啡才好一點,打擊卻接連的到來。當你一個人困著,別人卻在外面快活的時候,你就只能咬 牙切齒妒忌不已,要是這樣困著自己就能按預期的進程,逐步將工作完成就好,要是到頭來還是甚麼也做不好,就會悔恨不已,早知撲到中環去玩了再算。

我在掙扎的關口上。明知現在動身會花掉一整個晚上一事無成,心卻還在動。或者應該先洗個澡吧。現在這刻我對自己叫喊,真想死。2152


標籤: ,

20030925

20030925

20030925 [我有面頰]飲江

我有面頰
但求一吻
我有嘴唇
但求可吻

但任我的面頰
如何遷就
任我的嘴唇
如何追索

任轉動的頭
如何飛快
任它們本來
如何接近

注︰在澳門的朗讀會上讀到飲江先生這一首詩,感動不已。自己的嘴唇永遠沒有親吻面頰。得飲江先生同意,轉貼於此。0204

20030923

20 跟21日到了澳門去兩天,回來後很多想法要整理,卻一直沒空,工作壓在頭上,已經是凌晨四時了,幾天積壓下來的疲累叫我雙腿酸痛,很睏,眼睛乾澀,很想好 好的寫下幾天以來想過甚麼到過甚麼地方跟怎樣的人一起,可是太紛亂了。怕我要將重要的東西遺漏忘記,怕忘了快樂的時光。人混混的亂成一片。

連想說甚麼都說不出來了,眼看著時間過去,心情亢奮,腦裡亂成一片。試著記下能記下的一些片段好了。

[何東圖書館]

往 澳門去是為了參與那邊圖書館辦的朗讀會,同行的還有其他香港的詩人,都是我認識一段日子了的朋友,有的親厚,有的只在跟詩相關的活動能碰面。朗讀會上港澳 的詩人輪流朗讀自己的詩,同時還有音樂、錄像的表演配合詩歌讀出。陳麗娟為自已的詩譜了曲唱出,那旋律現在仍盤桓腦中,很喜歡。還有周啟良與陳錦樂(我希 望沒搞錯名字吧~~)的口琴與結他合奏,聽著輕快的樂曲時,心情也突然晴朗起來。

朗 讀會在旅程的第一天舉行,接著第二天還有一個座談會,題目是城市與文學,進行活動的地方在何東圖書館,那兒原是何東爵士的別墅,現在成了圖書館,漂亮雅 致,有前後花園,園中植有高高樹,會落下白瓣黃芯的雞蛋花,一直在香港生活的我,從未到過如此美麗寫意的圖書館,每次跟朋友說起澳門,總要推薦。在第二天 的講座完結後,到樓下去時,剛好是兒童畫班完結後的時刻,我還看到孩子們的畫貼在柱子上,童稚的筆觸,在樹影下,像一道一道彩虹叫人心曠神怡,只覺一切如 此美好。老是想當圖書館管理員,要是能在這樣一所圖書館裡工作,將是我最理想的終身事業吧。

[小樺的手]

坐在活動室裡的時間,冷氣有時很冷,小樺就坐在旁,好幾次捏著我的手把玩,板我的手指跟手掌。小樺的手軟軟的,很暖。被她握著,我總是覺得感動。她的手這樣溫柔。

在 離開香港往澳門前幾天,我曾問我的他,你有多久沒牽過我的手,你知道最近曾牽我手的是誰嗎。他當然答不出來。我卻記得。那時是ceci牽著我手,她總是在 我難過時握著我的手,叫我要堅強,告訴我,我是值得被疼著的。他或者不會了解,可是我卻真的體會到了,能握住誰的手,能被誰的手握著,都是一種福份。那種 暖,不能缺少。

[路環.雅憩]

晚 上在海灣餐廳被款待。吃著美味的食物,啖著紅酒,一邊聊天。然後我們到了路環的雅憩宵夜喝酒。雅憩大概可算作香港大排檔一類的格局,環境卻美麗得多,其實 更像一座小公園,兩列葡式的平房,中間空出一片地,還有小小的水池,跟一座小規模的尖頂教堂。我第一次到來時便認出這地方曾在電影中看過,《全職殺手》其 中一場槍戰便在這兒取景,那時還以為這裡是旅遊景點之一,直到坐的士回酒店時,才從司機口中知道,很少遊客會摸到這地方來吃飯。上一年我們完成了朗誦會之 後也來過,那時就坐在教堂門前露天的長桌上,享用了豐富的葡餐。同行的朋友帶著樂器,喝酒後一邊把玩一邊聊天,我仍記得那夜多麼美好。

這一次重臨,我們坐到簷下的長桌上,在這兒很我們繼續紅酒下去,有的同伴喝著椰青,我看到昌用長長的鐵匙將椰肉挖出,滋味的吃著,忍不住也要來兩口,後來更追加一整個滿足的獨自吃喝。

這 夜除了聊天,他們還玩起猜古詩的遊戲來,他們隨意地出題,提出一句,要別人背出上句或下句,大家於是斷續的唸起唐宋的詩詞來,有時只能叫出作者的名字,有 時真能整首唸出。我文學的底子差得不像話,古典現代都不在行,自然完全接不上,一直只在旁聽,也覺得愉快有趣。家中有大學時遺下的《唐宋詩舉要》上下冊, 找天要搬到這邊自己的房子來,有空翻翻。

這夜我喝了大概也有整兩瓶的紅酒,卻不覺得醉,累是累了,也只是身體上的,精神仍很好,我離開筵席走到海旁的石墩上坐下,吹吹海風,後來索性踢掉涼鞋躺下來。多久沒有這樣寫意,每天就是工作與吃飯與煩惱,多久沒看到海,於是這一夜份外值得紀念。

[綿羊載我回家]

在 澳門的第二天,我終於騎上了夢想中的綿羊仔,我想要一輪自己的綿羊很久了,第一次坐上別人車子的後座,我快樂得像個蘋果。我抓住賀的肩膀,車子開動,我就 快樂地叫囂起來,那感覺,爽得不得了,風快速地穿透,在海旁的公路上,我側著頭看著身旁的風景急遽後退,我興奮地展開雙手,不時回頭去跟身後同樣騎在綿羊 上的夏原打出V字手勢。這短暫的旅程,叫我在回家後,仍快樂著。

[一個人在途上]

回 程時只有我一個人,跟新認識的朋友揮手道別以後,我揹起自己的行囊,走向碼頭,獨自上船。短短的出境到上船的過程之間,我出了好幾次的錯,先是排錯了隊, 走到澳門居民的行列裡,然後又糊里糊塗的跑到後補乘客的行隊上排著,等到終於成功登船,又蠢蠢的伸手要了外來遊客入境才要填的表格,認真地填寫起來,直到 身旁的女孩子跟朋友說香港居民不用填,我才知道自己又蠢了。

我 一直是個倚賴的人,被從前的男朋友照顧得很完備,我認不得路,記不清楚街道的名字與位置,甚至連地鐵的路線也常搞混,荃灣到底在九龍還是香港,總是搞不清 楚,只能以地鐵路線的顏色勉強分辨地區。對數字我也是個白痴,跟同事玩「拍7」這遊戲也曾鬧出笑話,叫我對這遊戲有了陰影,再不要玩。我害怕跟陌生人說 話,怕打電話,每次要查詢甚麼,總要找人幫忙。可是這半年來,我想我真的成長了不少,至少我終於第一次獨自過境,對從前的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我連 到櫃檯跟人家買船票都辦不到,竟也能一個人坐船從澳門回來,也一個人辦好入境的「儀式」,提著手提袋一步步隨人群回到香港來。

再沒有人可以倚靠了,我知道這一程船對我來說,是一次重要的經驗。我相信往後我可以一個人旅行去,仍會惶恐,仍會戰戰兢兢,但是,會辦得到吧。我開始能想像我一個人在他方時的樣子,不再有人為我打點一切時,不再有誰讓我靠著入睡時,我一個人在途上,觀賞風景的身影。

[我們仨]

往 澳門前一夜,跟朋友到了北角的森記書店探望他即將領養回家的小貓,貓咪瘦瘦的,那一夜神情有點呆,店主說牠可能病了,日間還拉肚子,我看著牠一小步一小步 不穩地走著,心裡憐惜得全溶掉了。牠的名字將要喚作金豆,是毛豆媚豆家中的新成員,我試著為牠拍下照片,相片還沒沖曬出來,不知拍得如何。

看了貓咪,我還買了書。很久沒有掏腰包買書了,看到簡體字版的《我們仨》,我猶豫了一陣,終於還是決定買下來。那時我只剩一百二十元要渡過這九月,決定要買的一刻,還真的動用了一點決心。

這 是一本很好很好的書。我翻開目錄,已經被觸動,看完了第一章,便能斷定這將是我愛的一本書。我星期五將書買下,星期日凌晨終於看完了。我在碼頭等著昌和小 樺前來,坐在starbucks內,喝著以豆奶代替鮮奶的latte,低頭讀著。昌到來時,我已是一臉淚水。好幾次我也要把書閤上,用紙巾去擦眼淚,不知 有沒有引起店員的不安。

旅 程中我沒事幹閒著便拿出來讀,回程的船沒個可說話的人,就讀得更專注,也忍不住流了眼淚。對於三個人之間那親密,怎能不動容。這書讓我更記掛我的家人,我 感到自己離開家裡很遠了,牽掛得很。明年姊姊要結婚了,我是不是應該搬回去照顧家人呢。我想真的要認真考慮吧。葉輝說,家人不見幾年,再見時關係仍一樣, 不會改變,可是跟男朋友便不一樣了。我明白他的意思,他曾勸化我要給男朋友時間去適應我們這段關係,他要時間去學習如何跟我一起。我或者真的對他太苛求, 總在抱怨他待我不好,總是指責他太冷漠。可是我要如何去給他時間,要是他根本不愛我的時候。葉輝的話我記得,好好的記住了。只是我們的日後會如何,真的, 我想其實我跟他也控制不了。

旅行時帶著書,讓我想起電影《貓咪少女》,裡面那蓄短髮為詩人打字的女孩子,後來決定遠行時,用報紙將一年掙下來的工錢好好包裹起來,同時將一疊書用幼繩牢牢綑好,再勾上肩帶,扛在肩膀上帶走。這小節叫人動容。要是有天我決定離開,或遠行時,不知想要帶的是那些書。

記 得楚提起過她有看這書,就好想立即告訴她我的讀後感。回港後,第一個電話就掛了給她。隨後才是他。他在電話中沒有認出我來,我說我是你女朋友,他還是認不 出我是誰。這意味甚麼,我來不及細想。只是後來再想起就覺得可憐。我們的關係,真的有點難以說明,我身在其中,自然感到更混亂,也隨時會更難堪。

已經跟好幾個同事提起,這書一定要看。我不懂寫書評,只能說,有空時請看這書。簡體版的化算得多,才三十多塊錢,而且薄薄的可以帶在身上隨時翻出來讀。那是一本關於一個人如何思念我們仨的故事,一個人思念著三個人。0553

[後記]

現 在他正在酣睡,我知道他一定很累了,幾乎一躺上床就入睡。我把我的澳門遊記馬虎的完成,我好想告訴他我在那邊發生的事,每個有趣的或沒有意義的細節,想跟 他說很多很多話。可是其實我們沒有對談已經很久,漸漸很多本來想說的話,本來應該要說的話,我都吞回,由得它們埋在身體裡。兩個人要是無話,日子會是怎樣 過的,我終於了解到。我漸漸習慣了,想說的跟朋友去說,說不了就寫出來,放在這兒,或收藏在秘密的日記裡。我用我能夠的方式來叫自己活得輕快一點,不再勉 強他去遷就。其實我根本勉強不來,他學會了嘴角帶笑的叫我走開。我漸漸也會不再放在心上吧。那是玩笑或是真心的,也漸漸會感到沒所謂吧。他不介意我感到受 傷,我只能以我的方式來避免傷害。我總是愛自己的。我總要愛自己。

我 只是離開了一夜,不知道他在那一夜幹過甚麼,也沒有追問。漸漸我們如此相處,如此生活下去。我可能快要完全適應下來了,可是我知道,我可以過另一個樣子的 生活吧。我可以獨個活著,一個人生活下去。他會為我有這種想法感到欣慰嗎,終於我不再纏著他要他喜歡我,也不再敢隨便跟他說話。這樣的我們,是我從未遇上 過的。對他的憐憫與憐惜,漸漸會消失,而為此感到哀傷的人,也只有我一個。這是他的幸福。我也只能用心的去成就。我已經不再哭哭鬧鬧了,至少,我不再這樣 了,說不定,我最終也會得到我的幸福。0605

20030922 [給楚]

非常的想念你,我終於開始寫我跟他的小說了,沒構思就下筆,慣性如此,但是能寫就好,開始了就好,開始了總會完結。

很 多話想跟你說,但其實又並不真的有甚麼要說。心情變得平靜一點了,仍會難過,但時刻惦記著快樂過的時光,人就能笑著躲過一些言語上的舉止之間的傷害。我漸 漸說不出口的話,深深埋在身體裡了。將我整個人充斥著,脹滿,叫我的胃常痛。但是,要堅強,是我的願望,也是我的目標。有時會感到很抱歉,當想到我原來只 能愛他到這地步而已,感到對他很抱歉,沒法子一直寵他,沒法子只要仍擔起女朋友的稱號就滿足,沒法子讓他體味瘋狂,沒法子給他我的全部。比起他不愛我他有 沒有在想念別人,更令我深刻的,更叫我難過的,是我的付出真的維持不下去了。難過,曾想過用所有氣力叫他得最大的幸福,可是我終於承認我沒有氣力了,或者 根本我沒有這種大能。我認清了自己不過如此,不外如是。

還沒有勇氣告訴他,我不能給你更多了這句話。也沒有勇氣說愛你這句話了。分手是一種過程,有時快速有時緩慢。

我把<<我們仨>>看完了,流了很多眼淚。但是真的很喜歡這樣好的一本書。裡面楊絳寫到她的鍾書說,以後除了死別,不再生離。我泣不成聲。

我們要見見面,沒有手信帶給你,只有澳門的錢幣餘下,想要跟你對分,留為紀念。0359

標籤: ,

20030913

20030913

20030913 [中秋節]

匆匆忙忙的過渡中秋,見了很多朋友。路上遇上J,他一邊掃著我亂成一團的長髮一邊跟我胡扯,我打開背包,把裡面混亂的東西撥開,翻出我的詩集,要送給他。 我在白頁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我懷疑他只是認得我的頭髮,一直不知道我的名字,第一次見面時我說我是誰呢?我也忘了,之後接連的轉換名字,也搞不清楚他記下 了的是哪一個。他說,你再來,我替你修修,這樣子還是太厚了。我說好。我們隨便約定明天。

然 後我回家去,很久沒有一家人圍著餐桌吃晚飯了,這桌子剛好有六個位子,買的時候大概它沒想過,往後大部份的日子,它只能坐滿一半的座位。媽媽的菜有一種熟 悉的味道,很好吃啊,就是媽媽菜的味道,外面的館子永遠不能烹出這種家常的味道來。我貪婪的努力的吃著,再要了多一碗湯,很久沒有湯水了,自己住的日子, 就懶得煲湯,每次回家就算胃口再差,老火湯總是要多喝一碗。晚餐時發生了小插曲,妹妹鼓起腮委屈地在廁所哭,我們都靜了下來不敢作聲。後來她再坐回餐桌, 卻又被媽媽的小動作逗得笑了,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女人,她想裝出兇樣子罵人,可是不到一秒就會軟弱下來,發作不出來,換成憐惜的眼神,看著她臉上表 情的變化,我忍不住笑了。她也笑了,尷尷尬尬的。

我 知道我實在太少回家去,難得跟家人一起,便會貪婪地想要說很多很多的話,又要跟家中各人互通消息。弟弟說起他的工作,孩子們有的可愛有的頑劣;妹妹說起她 的網頁,我還看到她為她的B女做的條子手挽袋;姊姊說,明年她要結婚了。我呆了幾秒,才能真正聽到她說的是-要-結-婚-了!我抓住她的手臂,重覆著她的 話,就哭了。感動,高興,不捨。我的姊姊要結婚了,我這個愛哭鬼,這刻對著電腦寫我的日記,又想再掉眼淚。

那個陪我一同上過兩所中學,小學時為了我被人奪去一根”媽咪腸”就出手打人的大家姐,終於要結婚了。我們很久沒有一同躺在床上聊天到天亮,而明年,她就會搬離家,跟她的老公一同生活。我真的,好感動。我知道她一定能過幸福的生活,因為她是如此美麗的女孩子。

離開家門出發跟陳仔和德會合時,媽媽給了我燈籠,小小的塑膠兔子掛頸電燈,買電芯時的贈品,她掛在頸上讓我看,兔子的肚子亮起,我感到自己又變成了小孩子,高興的接過我的中秋禮物。姊姊跟妹妹都妒忌起來,說媽咪偏心。

兔子一直亮著,陪我到沙田去,再到了旺角的酒吧,回到西貢時,牠已經熄滅了,大概是電池都用光了。我讓他看,他沒甚麼反應,或者我太孩子氣了,但是,中秋節是孩子的節日嘛,我想起陳說,這天心情很好,我問為什麼,他就說,因為中秋節囉!我們都笑了。快樂的原因只是如此。

我 知道我現在的生活,要是讓家人親眼目睹,大概會叫他們擔憂不已,我老是睡不夠,老是哭,老是抱怨,老是晚上在街上流連。可是,我真希望能繼續努力調整下 去,我開始感到自己是個大人了,有一些作為子女作為姊姊作為妹好作為女朋友應付的責任,給我一點時間,總有天我想要讓你們為我而感到驕傲,感到安心欣慰。 這一天,總會來臨。0442

[追月]

跑回大圍去,借去大家姐的相機,預備這星期六澳門的朗誦會上,想要放的幻燈片。我帶著相機再去J的店,他卻不在了,我掛了一通電話給他,留了口訊,卻不知道如何稱呼自己。然後我坐上公車,往小米的家去。

我 跟這些美麗的人一起享用美味的晚餐,我們把那道菜稱作”小四喜”,往後要是小米的店真的開張時,是不是會有一道”廿九几”用以紀念我們這伙奇怪的傢伙?聊 著想像著胡鬧著的時光過得異常愉快,我拿著自己的相機,還有楚的,咔刷咔刷的不斷為朋友照像,拍的最多是楚的側面吧,透過鏡頭從這個角度看她,看她抽煙的 手勢。我想拍下胖胖的mobee,可是牠太敏捷了,總是逃開。小米一家都是善良的人,在他們的家中,舒適自在,想像他們將來的店亦會一樣,叫人感到溫暖。

這一夜,我第一次在留言給他時,以女朋友來稱呼自己,竟然有一種惡作劇的快感。我窩在沙發上,右邊是小米,左邊是森遜,正後方是楚,還有炎、江記、魚旦分 散身後,眼前的,是吳彥祖。這是我第三次看”新紮師妹”了,還是在相同的場口忍不住尖叫,在方麗娟聽竊聽錄音帶時忍不住眼紅紅。我一邊看,又想起我的他。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起來。

回 到我們的家時,他已經睡了,亮著房燈,手上仍拿著他的小說,我想要把他手上的書挪開時,他轉醒過來,以責備的眼神瞪了我一眼,再爬起來繼續讀他的小說。於 是我在床上哭了。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他一旦要說起那些讓我知難而退的話,我就立即退下去了,有時真的,會感到受傷。可是這又不能算是他的不對,我只是 再受不了自己總是厚著臉糾纏下去。對於待我太好的人,我感到無以為報,而對於他,有時我感到無法確定,無法確定他,漸漸也無法確定我自己了。能不能繼續承 受呢?有時我會很堅定,可是,堅定的自己總在瞬間消失,消散於一點細節上。

我或者已經不能愛到底,我站在深淵之上,正思索著,要不要跳下去。猶豫,徬徨的這一刻,他會不會看到我笨拙的舉止,而對我失望了呢。我總是想把一切推萎到他身上,讓他決定我的日後。可是,這是我自己的人生,他,如何承受得了這重擔。0505

標籤:

20030907

20030907

20030907 [觸動的原因]

看著區海文跪下來,預演跟方麗娟求婚的一幕,我就哭了,看兩次哭兩次。真沒用,穿著朋友大大的風衣,用衣袖掩面,化妝都溶掉在他的衣服上。我不知道為甚麼 感動至此,是因為吳彥祖嗎?或是因為別人。然後我花三十七元買了"新紮師妹2"的VCD,好爛的電影,根本沒有用心去拍。我盡量集中精神在吳生身上,看著 他情深的美麗得叫人心痛的臉。我大概愛上了他吧。如果只為了一個人的長相而愛上他,是膚淺的事吧,但是,我跟姊妹都說,還好世上有吳彥祖,當我們的感情路 上堪苛若此,還好我們仍信靠一些簡單的假象,天真地為了他的一張臉失神,天真的以為,世上真的有如此真摰又單純的愛情。

問誰可保證你可靠 諾言是否真心有效

我唱到歌的後段便會哭。越來越明白,我的病態了。1752

20030905 [清醒]

回 程的小巴上,翻看他舊日給我的留言,手機上的片言隻字,現在都深刻得無法磨滅,最後一個留言的日期是今年的三月。四月開始我們住進同一所房子裡。如今已是 九月了。無法根據以往任何一次戀愛的經驗來驗證我們,他已經超乎了我的想像與認知,他是誰,突然我感到這是我承受不了的巨大的疑問,跟我是誰,同樣不能承 載。他睡了。轉身時身體跟被褥的磨擦發出的聲音,我很睏,雙眼都紅了,卻好想打開我的秘密日記,坦然地書寫我跟他的所有。我無法肯定我會不會仍舊被文字被 語言所誤導,當我藉著書寫來思考,我總是無可避免被文字所規範,修訂。他睡了。我很睏了。風扇順應它的規律緩慢地轉動。他睡了。我好想打開空白一片的日記 簿,為我們的生活作一次更接近完整的記錄。

想 的事很多,氣力卻不繼。他睡了的時候,我總是如此,很清醒,卻又更迷糊。日間的決定在晚上推翻,明日又再重新起步。重新做人,如此凝重的事,卻往往復還於 一日一夜之間。不想改變心意了,我也只能順應它,繼續,繼續。即使再累,只要我相信,總能到達叫我滿意的那片風景吧。0525

20030904 [我要的幸福]

花 了兩星期的時間,很多很多人的關心,我從沮喪之中恢復過來。妹妹說,吵架過後感情不是會更好嗎?我說,嗯,我們沒有吵架,是我在發神經。在他眼中,我不算 野蠻吧,野蠻這字眼總是帶有憐惜,我只能是情緒化,痴線。但是,我們好像平靜下來了,至少我對自己現在了解得更透徹了。

我的生命,他不可能是我生命的所有,我終於明白,即使拚了我的命不等於對方也要一樣不顧身世無日無夜。

我 跟好姊妹的對談中說到,當我在不斷對一個人生氣,變了脾4星人,而那人卻可能是天底下對我最好最愛我的一個,那只有一個原因,我們承受不起這種深刻的愛。 我曾經是趕著逃離好想要自由的一方,如今,我或者成了很愛很愛的一方了。想到這,我深深倒抽一口涼氣。角色總是在不斷交替,我先飾演被愛的,然後飾演被厭 棄的,再來我要擔當無可奈何的一位了,還有深感歉疚無以為報的角色,不斷付出最後斷了氣斷了戲的。我們都在這當中兜轉。他也一樣,他經歷過我經驗過的,他 也被愛過,也被厭棄過,他也快樂,他也憂傷。我如果能更憐憫,就能放手讓他自由快活吧。要是他為了我過量的感情而無法承受,我將會為他而感到憐惜不忍。我 是不是了解到很重要的甚麼呢,反正我無法離開的時候,我就更放任的試驗如何珍惜一個人吧。不要計算對方值得不值得,根本沒有這種計算的價值,我知道,我只 是為了自己而已,為了我,我要學會盡力而為到最後。我彷彿感到我正在經歷一種無法在言明,卻是巨大的一瞬間的改變。

在 上星期,我老是哭著說我們未到最後,我無法放手,不甘心,一定要得到他的愛,償還過才如願。我以為我在追求一個答案,愛或不愛,我以為我們在面對一個關 口,一起或分開。然後我突然醒過來,所有處境,真的就是這樣嗎?更簡單一點地相處吧,我終於放棄要生要死的尋求他一句話。他的心意我永遠捉不住,時刻會變 動,誰會保證一輩子的事,一天我也無法為他承諾,我卻在要求他為我承諾他或者承受不了的所有。要是他真的不愛我,我早晚會死心,會自動執拾所有離開我們有 過的一切,會留戀但不會再留下來。要是他真的愛我,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知道,或者一個晨早,天剛剛轉亮,我從睡夢中轉醒,看到他,我就了然於胸,空氣中只 有冷氣機發出細碎的聲響,緩緩震動著的聲音,他的呼吸會叫我安心,他的眉目會叫我憐惜,他的身體微微發熱像朱口中說的,一個仍暖的鬆餅,叫我無法不感激這 所有。

幸福是甚麼,我還是無法好好闡釋,可是我知道,幸福不單單是一種感受,幸福是透明的,也是切實的,我們必然會知道它來臨了,或者就在下一次你們擁抱時,或者是下一次你們吵架時,你們一起看著電視螢光幕一同發笑時,你們說起夢話的真正函意時。

我 好感謝我身邊的好朋友,所有的關愛,叫我仍舊完好,有勇氣也有氣力去愛自己去愛我想要愛的所有人。我好感激願意為我展示幸福的她們,當我為了好朋友的戀情 而感到滿心的幸福時,我看到她天使一樣的微笑,聽著她從電話另一頭因感動因快樂而微微顫抖的聲音,我好想哭,我感受到她身上的幸福,這種巨大的幸福在她身 上彰顯,影響了她身邊原本鬱鬱的我,我由心的笑了,真的,她們的幸福叫我感到心滿意足,微笑一直掛在我咀角,這種奇異的共嗚,我不知道要如何讓她了解我有 多感動,我決定讓這微笑一直掛在我身上。

這 微笑讓我可以肯定,幸福隨時會出現,雖然也可能隨時消散,但它確實存在。看著我們的房子,他在睡房專心他的事情,我在對著電腦寫呀寫,我知道,我相信的不 是他,而是我自己。我總會得到屬於我的,我閉上眼也確定它存在的,兩個人的幸福。我希望他也一樣。希望他們也一樣。0218

標籤: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