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30930

20030930

what-if的檯面上


20030930 [想念誰]

我想念的人不在身旁。或者正如他曾說的,只有不在旁的人你才會想念。於是我們永遠學不會珍惜眼前所有,學不會去珍惜尚在被窩裡那一雙溫熱的手。1536

[被想念的人]

被想念的人呢,他總是無知無覺在遠方繼續他的生活,你只能猜想,猜想他正如何被人牽著他大大的手,那雙大得足以將你整個人攫住的手,展開時上面斑駁的掌 紋,看得出來你佔據著怎樣的位置嗎?能解說的你們都解說過了。後來再不見面不通消息的日子,從朋友口中流傳而來的各樣瑣碎消息,串連起來,仍然餘下太多空 隙,只能憑想像去弔唁。過去了的,留下了甚麼。在身體上的,在心裡面的。

如何專心一意,如何此志不渝。

有時會無謂地想,要是那時我只是換一個念頭,今日的自己,不知會是過著怎樣的生活。1547

[心動]

晚 飯準備到一半,他來電說,這夜不回來吃晚飯了。我繼續未完的功夫,自己吃了個滿飽。然後他再來電,十時半記得替我錄下電視節目。我哦哦的虛應著,卻怕自己 會忘掉,他說,你教鬧鐘咪得囉。他絕對是個對生活掌握得比我好的人。朋友來電,正在中環喝咖啡的二人,把我的魂魄招了去。我也想坐在kosmo的小露台上 跟他們聊天過一個愉快的晚上,可是我的工作還沒有完結,我要在星期四交出的稿子,仍是空白一片的躺在那兒,等我逐字逐字寫出來。很久沒有寫稿,一旦要寫竟 然感到如此吃力。下午虛耗著,被窗外傳來的音樂吵得頭也痛了,喝了咖啡才好一點,打擊卻接連的到來。當你一個人困著,別人卻在外面快活的時候,你就只能咬 牙切齒妒忌不已,要是這樣困著自己就能按預期的進程,逐步將工作完成就好,要是到頭來還是甚麼也做不好,就會悔恨不已,早知撲到中環去玩了再算。

我在掙扎的關口上。明知現在動身會花掉一整個晚上一事無成,心卻還在動。或者應該先洗個澡吧。現在這刻我對自己叫喊,真想死。2152


標籤: ,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