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925

讀一杯還未喝完的咖啡

《咖啡還未喝完──香港新詩論》新書發佈會暨讀詩會

主辦:現代詩研讀社、文星文化教育協會
日期:2005年9月25日(星期日)
時間:15:00-16:30
地點:kubrick-bc
香港九龍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H2地舖 (百老匯電影中心旁)
嘉賓:《咖啡還未喝完》詩選作者、詩評人,
包括蔡炎培、飲江、羅貴祥、劉芷韻、陳智德、葉輝、小西、湯禎兆等

明天大概會見到些好久未見的朋友,期待中呢,希望能一塊喝一杯咖啡,好好聊上一個黃昏。然後回去,跟muimui說說話。

標籤:

20050921

NANA

非常喜歡"nana"這套漫畫,最近幾期總是邊看邊流淚,為兩個nana感到心痛。現實生活中,我曾先後跟幾個女孩子同居,建立像親人一樣的關係,或者正因為如此,看著漫畫中那二人時,感受更深,一邊看,總是一邊想到和我生命相連的那些女子。

孤sir給我傳來電影版nana的預告片,我一邊看竟愣愣的落淚,兩個女角的選角非常合適,比我想像中合適。漫畫電影化往往令人失望,我不會抱很大的期望進場,不過至少這段預告片剪輯得非常好,令我立時投入其中,把她們當成了漫畫中的她們。

謝謝孤sir:)

標籤:

20050919

堅持甚麼

工作後仍是工作,星期六如果下班的時間不是太晚,總要跟同事在街上逛一圈,喝一杯,吐吐苦水才回家去倒頭大睡。朋友來電說,你怎麼像失蹤了,電郵未覆,日記未更新,每次通電話也匆匆忙忙。很久沒有過這樣忙碌地過日子,單單是工作已耗費了整個人的氣力,沒有時間作任何私務了,頭髮過長未修,指甲油一片一片的脫落,一些積鬱在胸口,不如意的事壓存在身體裡,我提醒伙伴要快樂,也在提醒自己要快樂,環境不算好的時候,我仍相信,仍有一些空隙存在,容得下我們想要的微小的快樂。包括那漂亮的耳垂,你剛買下的褲子,抬頭所見的月亮,跟他第二年一同過節,在口中慢慢地融化的巧克力,開一個無傷大雅的玩笑,對敵人寬容,對叫人生氣的人歡容。

我們總有自己的位置,我們總有生存的方法,即使流言太多,該知道的不該知道的,任它過耳即忘,我們只要守住自己的堅持就好。

標籤:

20050908

當姊姊

習慣了當人家的妹妹。家中排行第二,出生時已有長我一歲的大家姐在照顧我,我們上同一所幼稚園,同一所小學,中一至中五仍然同校,然後中五接到會考成績單的那天,姊來學校"湊"我,我成績不算太壞,卻也不標青,要升讀原校看來是不可能的了,姊打著傘,在雨中陪我奔波找別的學校接收我,還一道照顧我的好友。結果我跟隨姊的步伐,轉讀另一所中學。

我跟大家姐一同渡過了成長的階段,我還記得,中七決定要選大學時,我心中只有兩個選擇,一是姊在唸的大學,還要是同一系。另一選擇是中大中文,因為那時我的文學老師跟我說,我的文學根基不夠穩固。我在權衡之時,想到已經拉著姊姊衫尾唸了這十多年的書,不如試著離開她。於是我把中大的排名放在最首。於是,我離開了姊姊的生活圈子,開始了我真正獨立的生活。

我當慣了人家的妹妹,家中還一妹一弟,我卻總是被朋友說,我比自己的妹妹更像妹妹。我第一次想到我要當她的姊姊,是哪時候呢?如果妹妹被人傷害了,我也只會哭,不像我姊,小時候我每次被欺負,她總要挺身而出,甚至為我揪著男生的衣領想要跟人打架。我要如何學會當人家的姊姊呢?太習慣被姊姊寵愛,一直被保護著長大的我,在大學的四年間,自己拉扯著掙扎著成長,那時候,真的不知如何自處,總在逞強,總在強撐著,總想,我要一個人也夠堅強。

好像是這兩三年離開家裡生活的日子,才偶爾感到自己也是妹妹的姊,她哭了我生氣,難過的要緊,不知道可以為她做甚麼的時候我背著她哭,她難過了我也心痛,她過得好我才安心。那個人把她欺負得太過份了,我恨自己無法為她出頭,我好幾次跟朋友說起她的事,也紅著眼,問朋友我該如何是好。我擔心她過得不好,我恨自己賺的錢不夠養活她,免得她在外頭受苦受氣。當姊姊原來是如此勞心勞力的事,我竟然一直沒把自己的角色擔戴好,當知道她出事了第一時候致電給大家姐而不是我時,那一刻,我吃醋了想,我一定不算是個好的姊姊。

如何能給她更多的愛呢。像我如此習慣被寵愛著習慣向人家撒嬌的人呀。大概也只會在給自己買奢侈品時,多給她買一份。如何才能學會像我姊寵我那樣,寵愛她,讓她也感到,隨時會有安穩的懷抱在等她。


學習當姊姊,原是一輩子的事。

(反省著才明白,大家姐待我有多好,有多寵我。)

標籤:

20050906

九月

九月來了,原本我們說好要一起去看"喇叭書院",看來已難以成行。開學的派對完結了,不知道陳仔那夜可玩得盡興,我那天把白襯衣黑長襪收在背包裡呢,幻想我能在派對上出現。九月份生日會在我的睡眠中在遠處舉行過了,整個星期天我爬不起來在床上昏迷沉睡,楚來電,我只能說抱歉,我已睡了整天,還是睏得睜不開眼。

精力在燈火通明的辦公室裡耗盡了,我不敢再計劃甚麼,也不敢答應誰甚麼,每次朋友來電,我也在辦公室,每次也說抱歉,每次也悄聲說,你們別等我,照你們的預算好了,我能來的話便趕來,不過希望不大。

我真的睏了,卻希望堅持甚麼,至少我要好脾氣,我想要有耐性,我想工作時保持愉快的心境。

首頁換了我作的剪紙,噢,那時的閒暇如今竟然變得如此遙不可及。

標籤: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