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402

讀書

20050402 [ 讀書 ]

有心唔怕遲。對我來說,這話正好套用在讀書的態度上。人家都看過了細讀過了熱熾過了,我才從二樓書店清價架上撿來幾本想要看的書帶回家去,然後再等很久很久,才開始去讀它。

書沒有時限,也不會有等不及的時候,於是,我總是緩慢得過份,朋友們都看完了感動完了,我才在後來,再逼人家跟我聊起同一本書來。

每日只有那麼一點時間,能夠坐下來,翻開書頁閒蕩,漸漸成了奢侈。剛剛把杜杜的"住家風景2"打開,細讀,明明人已經累透了好想睡好想睡,竟然莫名的生出 一道閒情來。讀書是如此神奇的事,太久沒看過唸過讀過搓揉過一本書,人會對書生出一種強烈的渴望,並且開始感到自己越來越乏善可陳。我肯定是對買書非常節 制的人,帶在身上只有不過三十本左右,有好幾部詩集因為太喜歡,總把它們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即使不會常翻,也份外感到安心。

"住家風景2"將是最近的隨身讀,在公司吃過午飯便可讀三數篇。然後想把它好好讀完的是"海邊的卡夫卡",下一部要讀的還未有甚麼想法,下一部,可能已是 暑假時的事了。公司早陣子有前輩退休,問他如何安排時間,他就說,要先把家中的書看完。那刻真的非常羨慕,我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靜靜的把書一本一本的翻 過。2109


標籤: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