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70402

惡童碎語

[ 惡童碎語 ]

距離看《盜夢探偵》爾後已經有半年了,再看另一齣動畫《惡童》,感覺是,曾到達高峰,以後想要高潮迭去,一點也不容易。《惡童》這部漫畫大概是我唸大學看的,那時非常喜歡,覺得好厲害,風格強烈,跟平常看的漫畫很不一樣。那個時代,甚至會以對漫畫的喜好來選擇朋友,喜歡《惡童》的、跟不喜歡沒興趣看的,就像截然不同的兩個分類。喜歡《近所物語》的人會立即引為知己,大聊特聊,並且立即一口氣拋出各自的家底背景戀愛狀況一下子就推心至腹。那是個比較簡單的快樂時代,很容易就找到朋友,很容易愛上一個人,又很容易跟人交惡。

近幾年的電影節強逼自己只能選兩套片子看,在還沒把電影節的小冊子拿到手時,k來電說,有兩個你大概必看的,就是《惡童》跟《超時空泡泡女》,前者因為漫畫本身,後者因為廣末涼子。都說朋友認識得久了便有數之不盡的好處,連對方的喜好也像一種習慣一樣以身體去記住了的時候,就成就了一種微妙的默契。我回他說,替我買票吧,他說好,一切就這樣決定下來了。既然兩個位子也滿座了,我也就按耐著不再去翻那節目簡介,免得一翻開就要泥足深陷,覺得每齣電影也吸引,也可能一生只有今次機會能看到。我甚至把那份目錄丟進廢紙回收的收集箱去,免得受了誘惑,又再重蹈覆轍,買了票卻無法去看,抱著票尾痛恨自己。

《惡童》化身動畫,跟想像中有出入已是意料中事,看過後明白,我到底還是喜歡漫畫本身。大概是先入為主地認為,應該要用更有型的音樂配襯,應該要少一點柔和,多幾分暴烈的色彩才對,才像我想像中的模樣。更重要的另一點是,我真的好喜歡《盜》,仍留在它帶給我的興奮之中,久久未有平復過來。除卻巫山的感嘆,有時還真的要些時間去調節,就像那時剛看完《百年孤寂》,便很久很久無法再翻開另一部小說細讀,得要讓那種歡喜(或者該稱之狂喜)漸漸淡化成一種溫醇的味道,才可以回味的情緒去記念它,才可以試著去欣賞其他的美好。

標籤:

2 Comments:

Blogger Eric Spanner said...

可以把這篇連到電影節網上筆記連線嘛?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連結會在星期四0020刊出。連結的臨時網址是:
http://www.hkifflink.net/2007/05/03/1391/

如有問題,可跟我們聯絡。

2:5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沒有看過的漫畫,是偶然看到電影的宣傳海報,被那種粗糙野性又色彩強烈的畫風所吸引入場,單純地抱著看街童城市探險的心態看電影o 很喜歡靈巧像貓的角色身手設定,大量的飛躍場面,穿梭馬路的誇張動作及拍攝角度等緊張情節,還有的是小黑對城市的強烈歸屬感及不顧一切想要保護留住什麼的心情,讓我哭了~

11:02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