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70327

三年

[我的世界末日]

唱︰陳奕迅
曲:王雙駿
詞:周耀煇
編:王雙駿

或聽過在某一日 全世界地震
建築一一的傾側
我不擔心 只要繼續甜蜜

或聽過來到七月 全世界落雪
怪嬰一息間誕生 有你天空不會暗

不會灰 生於世紀末
不信天書 相信美麗的生活
要是我旁邊有你 誰害怕世界末日
跟你天堂接吻 還是與你跌落十八層
要是你離開了我 平日也變作末日
當你不同行 就如即刻宣判我末日

或聽過在某一日 被臭氧圍困
四方急急升高溫
我不擔心 只要繼續甜蜜

或聽過在兩千年 全世界大變
有粒天魔星降生 有你天空不會暗

***

我問他,那天你有空嗎?我們去吃飯好不好?他想了一下回答我說,那天他跟朋友約好了一起打羽毛球。他很喜歡羽毛球這運動,一星期總有一天會跟同事、朋友去打球,最初我也跟著他一起去打,後來試過幾次打得太壞跟不上人家的進度以後,便放棄了這玩意。我大概是好勝心過強的白羊座,連遊戲的時候也要自己偷偷地跟人家比個勝負,我受不了次次慘敗的打擊,也就放棄了與他一起打球的機會,我那雙簇新的球鞋,大概要留待我自己的朋友邀約時,才有用武之地。(跟我做朋友的, 一般球技不會比我更好,或更壞,讓我不用背負那麼大的壓力:p)

我問他不打球好嗎?他反問我要幹嗎?我說,我們一起有三年了,去吃個飯當作慶祝吧,他涎著臉試探說,那打完球再吃不行嗎。(我心想,行,打完已經十一時了,我們去吃宵夜吧!)最後,我使用了好幾招跟人爭議時的招數,跟他一再討價還價、以退為進、撒賴、裝生氣,終於贏過了他的羽毛球,讓他答應那天跟我共進晚餐。

三年對我來說的意義他大概還未了解,只有我身邊的朋友最清楚,要得到三年這個"戰績"一點也不容易。在我漸漸感到自己正逐點逐點成長起來,開始有點大人的模樣時,我希望和他好好的在一起。我花了很多時間去學習如何跟愛侶相處,如何拿捏語氣,如何很愛很愛卻又不至歇斯底里讓人吃不消,如何暗地裡瘋狂表面上平常冷靜,如何在生氣的時候不再惡言相向,如何在快樂的時候好好表達我的快樂,如何讓自己退一步海闊天空,如何讓自己進一步也不至掉落懸崖萬劫不復。相處是非常難的事,充滿了各種考慮,充滿了各種策略。如何在學會技巧以後也不至忘了初衷,如何永遠記得要好好愛人,必先學會好好愛自己,在自己身上練習愛,再從自己出發,然後延伸到他者身上。在各種關係裡取得平衡,在理想跟現實中間找個立足點,不因為愛而時刻覺得卑賤,不因為愛而容易鬱鬱寡歡時刻覺得備受傷害。始終不變地相信,愛原是簡單而美好的事。始終不變地相信,只要真心愛一個人,他終於也會感受得到,不管以何種古怪的形式,不管言詞如何拙劣如何詞不達意。

在這時候把這歌送給自己。也送給親愛的他。

標籤: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已經3年啦?! 好替您高興, 要好好珍惜呀!! 我一直期望您得到幸福, 現在我願望達成了!

11:01 上午  
Blogger 細細 said...

你還記得我嗎﹖印象應該很模糊吧。
不打緊,反正我是你的一個小讀者。嘻嘻。
想告知你,我把你的blog連結了,希望你不介意。

2: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已經三年了,時間有時候真的讓人摸不著頭腦,正如我還未能忘記大肚的種種,知言眨眼便八個月大。
其實就算那天他去了打羽毛球,你們也可以早一天或遲一點慶祝吧<--可能因為我是一個不大注重這些的人,所以我認為只要在一起,天吃飯也不打緊。
不過,恭喜你扭到o羅! :p

6: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的字很好看。

11:09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chu,係呀,時間過得不快不慢,剛剛好,在這時候便已經三年了。我會努力去找尋幸福的,其實我感到像當下如此的生活,已無甚可挑剔了:)

細細,謝謝連結,當然不介意,也謝謝你特意告訴我啊:)

大家姐,咁難先三年喎,你知我架啦,哈哈~~~我好掛住bb,你鍾唔鍾意我買俾佢對兔仔耳朵?我睇左相,好搞笑呀搞到佢!(佢第時大個可能會覺得我呢個ee好變態,成日要佢扮動物:p)下次我要幫佢夾埋d對髮夾,咁就仲似!呵呵~~~

lazyoldman,謝謝你,不常被讚,心中感激著。我的手寫字倒是......不太好看,像小學生寫的模樣。

2:5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睇完之后好感动,想喊!的确对于你来讲,3年真的是来得不容易。但是我确实觉得你成熟了很多,不再那么随性了!但愿我也可以像你一样。

4:16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璇子,你也要會找到那個人的啊!(我尋晚先發夢見到你!見面話你知個夢係點!)

1:1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