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70130

寫信

[ 給女人仔們 ]

本來想在當日記下當天的事,可是,我想記下的"當日"原來已經完結了。


***

因為工作的關係跑到ifc去,第一次看到弟弟在那邊打工時的模樣,他看上去有點憔悴,不過很帥。我很久沒見過他,如果不是這麼跑一趟,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可以見面。剛過去這星期,我像在夢遊中一樣,每天下班後急著打開電腦,查看郵件,逐一回覆,然後把收到的情話轉貼網上,完成了,還不死心的用搜尋去找其他情話。比上班更專注。除了星期五那天,我約好了中學同學見面,五個女孩子聚在v的家裡,聊天、喝酒,我們有好多話要說,我們每個人,似乎也有好多話想說。t是最沉靜的,我抽著煙,把她的眼醺得不住流眼水,我於是起身走到廚房去抽煙。我們一起很久了,我老是粗心大意,忘了她眼睛怕煙。尤其當禁煙條例實施以後,遇上到朋友的家去時,我方會有機會坐下來好好的抽一口煙,大概是這樣,竟忘了形,忘了朋友。我們換上睡衣,圍坐在餐桌前,說了很多很多。當中有人哭了,我忍著眼淚,心中卻揪住覺得痛。我只願我們每一個也可以得到,我們想要的幸福,以我們想要的方式,以我們覺得合適的方式,得到我們的幸福。一整個夜晚,我忘記了網絡上的事情,跟她們一起。

這樣的夜晚不知要等到甚麼時候才會再有,我好想告訴她們,那一夜,真的很好。

***

我的生命裡,有很多很重要的人存在著,我的家人,然後是我的朋友。我快樂時你們陪我玩,我失意時你們一同承載著我。在這一刻,讓我於高處跌下的話,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把我接住。

這是我寫給我的女仔朋友的情話,只在報上刊出了17句,我想貼在這裡,送給你們。

姓名︰
對象︰給女人仔們
  1. 因為陽光落在地磚上、沙發床上、我們書架上,所以美好。
  2. 因為在上海時候,我們共用那個玻璃門浴室,所以美好。
  3. 因為在天后時星期日畫室,所以美好。
  4. 因為小房子裡總有可以讓我容身被窩,所以美好。
  5. 因為在你還沒有認識更多人時,你便說我是你best friend,然後直到今天,你仍然說我是,所以美好。
  6. 因為你願意相信我,跟我分享最難以啟齒秘密,所以美好。
  7. 因為你願意替我保守我秘密,所以美好。
  8. 因為我們認識已經有十七年了,所以美好。
  9. 因為我們分開兩地時,你給我寫每封信,所以美好。
  10. 因為在你宿舍裡,你睡著時身體微微發熱,所以美好。
  11. 因為我們總是聊到天亮,所以美好。
  12. 因為星期四晚約會,有你們用心調酒,所以美好。
  13. 因為在我忙著時候,你替我接了豆豆回你家去照顧牠,所以美好。
  14. 因為你給我毛衣,所以美好。
  15. 因為我跟你媽媽在同一天生日,所以美好。
  16. 因為你總是夢見我,所以美好。
  17. 因為我難過時,總會得到擁抱,溫柔同時充滿力量,所以美好。
  18. 因為我們曾一同撲殺蒼蠅,所以美好。
  19. 因為那些無聊笑話,所以美好。
  20. 因為我被欺負時你生氣得哭了,所以美好。
  21. 因為在我以為已經不再相信時候,你們讓我又再有了相信力量,所以美好。
  22. 因為我們各自擁有一個史努比布偶,所以美好。
  23. 因為我曾花一個晚上把你網頁上文章全部讀完了,所以美好。
  24. 因為多年後,林兄代我把那本書送了給你,所以美好。
  25. 因為在中大校園裡,我們曾經也有過屬於自己樹,所以美好。
  26. 因為你跟我說,好想追回那些我們未曾相識時光,所以美好。
  27. 因為我們都是女人仔,所以美好。
  28. 因為我們生於同年代,所以美好。
  29. 因為我終於遇上了你們,終於一一跟你們相認,所以美好。


標籤: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晚真的很快樂, 我們之間又添了一個好回憶! 有點意猶未盡呢, 下次再來, 我們要分享更多秘密呀!!

10:0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朱,我也在期待著下一次的聚會,好想多些見你們,這幾年,因為工作不定時,又住得偏遠,好不容易才見你們一次,越來越覺得不夠呢。新年的時候,讓我們一起往芷君的家去團拜吧,小知言越來越可愛,你一定要去見見她:)

2:4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睇到雜誌都有介紹所以美好~好期待呢~
情人節仲有橙味朱古力送~哈哈~我記得係你最中意食既呢~

9:25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monkey,下?有朱古力送?咩雜誌唻架?

7:51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