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70104



那天晚上的藍梅花茶跟烏龍一樣美好,我們口中說著回甘,那便是我離開溫暖的小房子以後,一直抱在懷中的感覺。你的圍巾剛好派上了用場,那夜風大,我一個走在天橋上時,突然感到孤苦,便把圍巾拉緊一些,免得著涼。

身邊有人說,《nana》已經不再好看了,可是我翻看著時,還是哭了,一如以往,我用書掩著臉,哭得好淒涼。你會知道原因。我總是想起你。遇見有趣的,吃著美味的,憤怒時,或者悲傷時。有時我會非常懷念在天后的日子,我們的星期天,我們常常喝茶,好像再也沒有更重要的事情一樣不要命地聊天。我總是希望讓你知道,我真正的想法,並且確信,我們會能正確解讀彼此的暗語。然後我想起你的那些夢,想像我如何現身其中,走在你身旁。

那麼美好的婚宴,如果我能坐在你旁一同出席,那該不錯吧。無論如何,我們大概要一起看一次流星,這一年才算美滿。那個十九歲的年頭,我跑到中大去捱了一夜的風寒,結果好像也沒看到甚麼流星,只記得那一夜真的冷,我跟朋友一同躺在地上,看著漫天星光與雲,我想那便是我的浪漫年代。以後的日子,我再沒有那樣睡在百萬大道上,我甚至非常討厭那個地方,除了天晴的日子。

我失去過很多要好的朋友,我總是暗暗的擔心,或有一天,我也要跟如今親厚的人失散在紛擾的人事裡。我只能暗暗許願,不要再失掉任何連繫,曾經親厚的人,讓我們繼續一起,親厚下去。新的一年,紛紛沓沓,我只想你能得到那種沏茶時的平靜,好好的睡。

或者有天,我們會在遠方看一次流星。或者那天,其實不如我們想像的那麼遠。

同樣的,也讓我愛你如昔。

標籤: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楚離開了香港嗎 ?
不然還是有機會相見的。

10: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感動....

人愈大,知心朋友就愈少...
眼見身邊既朋友唔再重視自己,
人人都只顧自己既事業,家庭,
令我真係覺得好寂寞好寂寞...

都唔記得有幾耐無靜靜地一齊傾下計,
講下將來既夢想,互相鼓勵,
如今只係三五成群嘻嘻哈哈,
每次都只令我覺得空虛...

閃閃,你要好好珍惜尼個朋友呀~
搵到一個帶有"愛"既朋友真係好唔容易...

10:4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信真讓人感動!
p.s. 新年快樂!^^

2:04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