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1009

囈語

[ 我從沒有為你寫過詩 ]

我們會見面的時間或者不多,可是一想到,你終於向你信仰的主許諾,愛他至最後。我無法控制眼淚。我知道你的哭聲,我知道你傷心時的樣子,我知道你強裝堅強的模樣,我也知道,你受傷時的反應,你會做些甚麼事情,你會以怎樣的語氣,在電話對面覆述著那些事情。

我一直記得那些通信、那些通電。也一直記得等待電話時有多提心吊膽。你與我相隔著整個海洋整片大陸,我常常會憂心忡忡,如果,萬一你那邊出了甚麼事故,我還可以做甚麼。

後來我們一同長大了,遇上很多別的人,我無法讓你一一認識他們,也無法像舊時那樣給你寫那些超過十頁的信了。埋在床下的舊信件,我編了號碼順序收好,就怕有天我記性壞了,一不小心把信弄丟。有一天,我一定要給你再看一遍那不再可能的寫信的盛況。

看著你們牽手宣讀相同的誓詞的時候,請諒解我的失態。我無法不覺得感觸,已經不容易再有另一個十七年來認識一個人,喜愛她的優點,也同時接納她的缺點,同樣地,我也被一樣地縱容著,所有缺點被盲目地包容著,甚至超乎我付出過的。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或者只是因為,我們付出過感情,年少的時候為對方的遭遇感同身受。

多年後,我很想告訴你,那時我沒有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是多年之後,我可以肯定,這夜的婚宴,是讓我哭得最厲害的。因為我們曾經走過那些路,我看過的,那些風景,我知道,那些傷痕的力量,也知道,我們曾經如何卑賤或軟弱,我們曾經如何狂妄或囂張,我們曾經如何安慰過對方的傷口。花過的時光與心機,在不為意的時候一點一點給積存下來。

我從沒有為你寫過詩,我不一定知道你最新的近況,不過我肯定,我是愛你的,親愛的,我是愛你的。看到你如此幸福,我的感動,我肯定也就只有你才懂,你才明白。那些因時光而積存下來的,叫我流淚的原因。

願你永遠幸福。我要好好記住這天晚上,你那張透著光的笑臉。


[ 秘密 ]

站在那兒的時候,我只有一個依傍,那麼不安全的位置,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可以托擺脫猶豫,想也不想,就把整個人依靠過去。那是絕對的信靠,卻建基於如此難 堪的不安全感之上。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也沒有人再深研下去。知道的人只有我,而我決定把它深埋在泥下,被掩埋著不見天日,秘密永不說破,才能成為秘密。


[ 不要緊 ]

就算再難,也不要緊。越危險的想法越難把它置之不理,越想要擺脫它偏偏越接近。就算把「警告︰危險!」的告示牌擺放在最當眼的位置,只會讓危險顯得更耀目,吸引著眾人的目光
,讓人目眩。他們假裝沒有在看,卻同時暗地裡著迷不已。

一句說話,意思有限,無限的是背面的想像。

站在路旁,以旁觀者的姿態冷靜地看一看,著迷的當局者,他們的舉止如此失措慌亂,他們以為已被好好掩藏的慾望,在昏暗的房間裡,閃耀著變幻的光彩,讓人無法再把視線挪開。


[ 我聽不見 ]

右耳外耳道發炎,處理不當,終於成了霉菌的溫床。我懷疑會不會有天我的耳窩會長出帶毒的磨菇來。

耳朵發霉,整件事,彷彿一個巨大的暗喻。把藥水滴入耳窩後,聽覺變得遲鈍,我於是側著頭聽,側著頭想事情,並且一邊皺著眉,無法開懷。




標籤: ,

8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感人呀~~~~~
友情....
我都有個十幾年既好朋友,
但係最近佢都唔搵我,初時真係好嬲,
嬲嬲下,而家都麻木左...
都好耐無見過面啦...會唔會...就咁就無左尼個朋友呢....?

或者我無見証佢幸福既福份,不過...
只要佢過得好,就好了........

3:42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monkey,這個朋友,一直以來是她對我很好,我卻很少付出甚麼的那種"不平等關係",我知道她為了婚禮擔心很多,而且她很希望一切按著她的安排好好地完成,看到她的婚禮辦得那麼好,我好感動呢。

我知道,她會幸福的。

朋友也講緣份,這種說法很老土吧,不過我真的這麼想,做朋友未必會一生一世,親厚過,某一天也許就要分手,而朋友的分開,甚至連一個正式的分手場面也欠奉,我們跟情人要分開了,大概還是明確一些。漸漸不再見了然後失去聯絡,在我身上也發生過不止一次。不過換個角度來看,既然從來沒有說過"分手",那不就是仍是朋友嗎?或者可以隨時重新開始。

聽"最佳損友",會哭呢。其實沒有藉口不再見面,卻不知為什麼,就是不再見了。

4: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沒有拍照?我也很想看看她穿起婚紗的樣子呢.哥哥最後有找到婚宴的地點嗎?

8:26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大家姐,我自己沒帶相機,要等茵把相send給我才可讓你看。她很漂亮,真的很漂亮。何太都好靚,我拉住佢影合照添呀:)

哥哥後來終於找到場地…是我不好…沒給他請帖……

10: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都有個十幾年朋友,以前好好,我借佢好多錢,佢結婚冇通知我。

2:0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B~~!B~~!
http://fotologue.jp/#kei03/entry/1454563

1:1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耳朵沒事ma?
我因為重感冒,現在耳朵像塞住了~
感覺好難受呢......

要小心哦~聽覺原來也很重要的呢~

9:22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monkey,是啊,耳仔塞住咁會令人好唔舒服架,我會聽醫生話定時用藥,應該會好快無事架!你唔舒服都要睇醫生呀知嘛?

2:04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