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1002

囈語

[ 讓我愉快而平靜 ]

讓我愉快而平靜,如果兩者不可共存,至少,讓我平靜下來。不畏懼誰,也不用擔心讓任何人難受,不去顧慮那句說話才算得體,也不再驚懼於未知的將來,不為時日流逝而惶然,不因急燥而自亂陣腳,不自責,不怨懟,也不怨恨。

我幾乎再無所缺。前兩天我才想要趁你睡了的時候,在你耳邊吐出這句話。

可我不敢說,小時候媽媽教導吃飽了不要呻飽,要折損福氣。我一直記住她這句話。我有時候感到迷惑不已,到底滿足有沒有界線,會不會有過於滿足的時候,因而顯得不夠進取,我懷疑,我的滿足是種虛幻的投射,像在哄騙小孩人魚活在海裡,並且最後她沒有死,小公主幻化成泡沫浮昇半空,在耀目的陽光下微笑;孝順父母吧,他們將可長命百歲,永遠健康,隨時可把你抱在懷裡。隱瞞著世間的悲歡離合,報喜不報憂。我是真正的通透起來了,或是,我不過像哄一個孩子那樣,為自己築起美滿的假象,以保護我的靈魂。我一直擔心,它可能太脆弱可能不堪任何打擊。我一直不敢探求真相,而真相,是謊言幻象的影子。兩者共存共生。

我竭力壓制過份澎湃的所有想像,所有負面的只屬於憂患的想像,灰色的陰影,掩埋了睡床上抽蓄的身體。如何安撫不安的靈魂,如何安撫心跳。我一步一步去克服的,其實,是我自己。這些年來,我一直努力去克服的,原來

是我自己而已。


[ 試著,寫一首愉快的詩 ]

我喜歡他們臉上的油彩
如像我喜歡衣服上滾邊的車線
漫無目的地等待
然後遇見袖子上的彩虹

2317 20061001


[謝謝]

謝謝我的朋友們。我被寵著,我怎麼會不知道。謝謝你們總是願意給我鼓勵,並且認真對待我的求助,不把我的舉動看成撒嬌的手段,沒有誤解那些話語與神情,因而不屑,因而漠視。這是種如何巨大的福份,我怎麼會不知道。


標籤: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