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522

與爆頭通信


[ 寫信 ]

在豆瓣上認識了在台灣生活的爆頭,間歇通信,這次她談到台北那面的文化活動,也提到了香港這面的[字花]。於是把信轉貼這裡。



[收信︰
字花 與幽靈同處的居所 備忘錄 ]

閃閃
  
這兩天台北有個創意市集的活動(http://blog.yam.com/nanhai)

其中有個攤位擺了本「字花」,我一時驚為天人,但仍不慌不忙得抄起它翻閱,一邊問著顧攤的男生,這賣多少錢。他說,這不賣的,香港也缺貨。也 許下一集便會進口來台灣。我失望地回問可能販賣的地點時間,換來的的回答像是週末般慵懶的不確定。雖然那男生指指隔壁攤的人說,她可以幫忙帶點香港的刊物 喔但僅供朋友欣賞(?)我也只當那是市集裡隨意聊天的一個句點。

然後看見妳的部落格裡有夏宇的無價小書。我在大學時代看見的是藍色版本,開本也比較方形。當初有股衝動想要從圖書館借出後不歸還。現在則後悔沒有偷偷把它印下來。妳很幸運呢!這本真是華文界的珍本。
  
我在創意市集買了火柴詩(http://blog.yam.com/matchpoetry/),買了一組送夏宇在Salsa裡的畫片。也好開心。朋友在市集買了許多手工耳環項鍊別針,我則把錢都獻出給現代詩了。

台北近日燥熱,我的爆頭大概也維持不久。

爆頭
  

[ 回信 ]

爆頭,那個創意市集,聽上去很有趣呢,如果我也身在台北便好了,可參觀一下。香港每年也有個"牛棚書展",誰人有興趣可不費分文擺些地攤,在地上舖個花布或膠 蓆,擺賣書或其他。有一年我朋友擺賣舊書,兼進行"曬書行動",把珍藏的書籍放在桌上,供人參觀及妒忌一番,廣東話中"曬"有炫耀的意味,加上那幾天陽光 特好,倒很切合她的舉止。那次她曬的書中,最叫人恨得牙癢癢的,就是一本夏宇的備忘錄。她告訴我,正是從台北某小書店中尋到。想那是台灣本地人也難得的 書,她竟好運得遇,想必是人生好運氣的開端。

我那本是前輩所贈,有一年到他的家去,他說書架上重覆的書大可隨便拿去,不需問准。我們便在書架上努力的發掘起來。我偏好詩集,得了一本游靜"不可能的家 ",我高興之時,他忽爾小聲跟我說,好像有兩本備忘錄,他日尋到時便送給我。於是今年新年時再見他,我便得到這本小書。

我在香港唸大學時才第一次接觸夏宇,圖書館珍藏著一本備忘錄,我們很多人也興起過把它偷了不還的念頭,然後奇妙的事發生了,大家竟不約而同的收了手。因為 心中通共有一個想法︰想讓更多的人有機會看見它。於是它在我畢業之年仍舊完好無缺,我們只是把它翻印了保存一份影印本。想不到原來在台灣,事情也一 樣。:)

說回字花,聽說他們第一期賣得不錯,如果你真的想要,可往他們的網站問一下,說不定肯郵寄海外。(www.fleursdeslettres.com)

很高興字花在台灣也受到了注視,我想香港正需要一本像字花的書誌(這是他們的稱呼)。

香港這邊,買書雖不難,有時卻也得特意跑書店去找,還好身邊的朋友喜歡買的多,我買不及或買不到時,總能借到。這是我的好運呢:)

火柴詩好像很有趣,我待會就要去看看!

爆頭,這次跟你的通訊想放在我的blog裡,可以嗎?可讓我的朋友也知道一些在台灣那邊的情況。

這樣聊著,很愉快呢:)

閃閃


標籤:

4 Comments:

Blogger Monkey欣 said...

雖然只去過台灣一次,但是我超喜歡那裡的,他們的親切香港人遠遠及不上,而且買書真的很便宜,真希望可以再去一次呀~

4:1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字花...想看,但人不在香港,要七月才回去,有人可以幫我留四月跟六月的嗎?

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onkey,我心也只是去過一次,而且遊歷過的地方不算多,沒遇上這樣的市集,好像很有趣呢。那次我沒有買甚麼書,怕行李太重,只買了兩本雜誌咋。

艾裴貓,第一期好像已斷貨了,要問問人呢,不敢答應替你留,讓我先問一下。

7: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買了, 幾時出第二期?

4:08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