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122

20060122

[ 回朋友的信 ]



在家中工作最好的地方是,終於可以按自己的時間表行動,想做yoga,可以,早點起身便是;想見朋友,可以,打個電話便可。

我工作的黃金時間原來是,跟朋友見面後,心情愉快,而且會有內疚感,整天沒做正經事,是時候回歸工作了。這段日子快將完結,卻給了我一個空間去思考,是不是我也有能力改變生活的模式。畢竟我們只有這麼一些時間,要如何活,想如何活,是那麼重要的事。

跟從外國回來的朋友說起工作,她說,不能期望上頭會改變他們的模式,只能自己去爭取。我想我明白我為什麼總是抱怨那麼多,因為我總是在以為,別人要求我做很多做得很好,其實呢,未必真的是這樣。我只是希望,我做得夠好了的時候,他們會改變如何"使用"我的方式。我卻從沒有告訴他們,我其實想要怎樣。

工作就是為了維持生活的質素,可是,有時太吃力了,會叫我迷惑。值得嗎值得嗎,老是問自己,逼迫自己。我希望這一年所有會有所改變,我會努力去創造一個更適合於人的環境。      

說得好漂亮,其實我還是有很多埋怨的呢:)

我們不會希望從工作中找到創造力,但是,一定要避免讓它磨滅靈魂啊!!!共勉之!      

我不算太瘦吧:)有點肉長在屁股上,哈哈

最近跟楚同去上瑜伽的課,心裡得到了愉悅。我要竭力維持下去才是。在開始回公司的日子裡也得要保持著才行。

這陣子也不特別在忙甚麼,只是工作跟聚會,見些喜歡的朋友,聊聊天,玩玩貓。其實已很滿足。

有趣的事嗎......明天想去火炭看展覽,前些日子看了"遇人不淑",吃到了家姐煮的晚餐,非常美味。我姊懷了孩子,將在夏天時出生,這事令我整個人充滿了說不出來滿滿的喜悅。

我們也要努力呢。

新年要來了,真的,希望你快樂地過這一年。:)      




[ 更新 ]

ahsimsim's material life已更新,有興趣可看看。

標籤:

15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的生活真開心,令人有「上哂岸」的感覺。


順道想請問阿閃姐一些出版問題。要出版一本中國歷史書,又想有好的宣傳效果,那有什麼出版社好介紹?可放在各大書店售賣嗎?拆帳幾多?可代申請ISBN?印二千本,每本五萬字,包宣傳,大概收費多少?定價可由作者決定?

太多問題,不好意思。謝謝!

7:52 下午  
Blogger Monkey欣 said...

"努力去創造一個更適合於人的環境"
這一點我從來沒有想過呢!總是只懂在埋怨公司的不是,忘記了自己努力或許可以創造出自己想要的,這2年來我真是太懶了,新的一年真的要下定決心去做,去創造一個"適合"自己的環境~

9:5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在學yoga,想每天做,但未必每天也有一小時,有時只好隔天,或幾天一次。做yoga是會心?愉悅,不過有些動作維持得久了,會好辛苦。

11:23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鼎,你問的我真的不懂回答,我對出版的事務不算認識很多,這些煩瑣的細節都交由朋友代辦。而且我對歷史書的出版更是一無所知,很抱歉解答不了你的問題>.<

4:05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mokey,我都係講得好聽,心知要創造實在不容易,但卻相信,我們應該可以產生一點影響吧,工作的環境是互動的,就算唔得,最多咪返屋企打枕頭發洩囉,hehe~~

4:08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貓波,原來你也在做瑜伽啊,我只是初學,仍未記得那些動作,老師教了一套,我卻只記得頭幾式,有時吃過飯就照老師說的做一個動作,心裡也暗暗地有種喜悅,那感覺很好呢。我不止辛苦,仲會做唔到!成日做到呢,成個人都震晒,好好笑架果個樣,老師曾開玩笑說要用照相機拍下我們那些痛苦的樣子,哈哈,我估一定好醜:p

4:1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閃閃,你會否參與《字花》?

4: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實不相瞞,我也是做到面容扭曲,四肢震晒,我的老師就不會這樣說笑了,哈哈。
我也常常做不到,和忘記了,回家就只記得幾式,尤其右邊髖關節最差,無法屈曲,只能拉少許。
閃呀,我看了一本教瑜珈的書,?面說,最好空肚做,早上做,飯後兩個小時才好做,做完瑜伽後,十五分鐘才可小量進食,半小時才可大量進食。咁囉。

7:01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孔雀貓,我沒有參與他們的編輯工作,不過有投稿:)

7:21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貓波,我同楚成日都做唔到好多動作,我仲試過抽筋添!我最差係不能彎腰用手捉實自己隻腳,我懷疑我對手生得太短!不過應該係柔軟度不足吧,我是個硬腰人呢:)

我同楚次次做完就大叫肚餓,沖完涼就會去食野架喇!頂空肚就易啦,我下晝訓醒,即去,包保個肚係空既:p

7:24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貓波,我同楚成日都做唔到好多動作,我仲試過抽筋添!我最差係不能彎腰用手捉實自己隻腳,我懷疑我對手生得太短!不過應該係柔軟度不足吧,我是個硬腰人呢:)

我同楚次次做完就大叫肚餓,沖完涼就會去食野架喇!頂空肚就易啦,我下晝訓醒,即去,包保個肚係空既:p

7:24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多左個"頂"字添上面個留言!

7:25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鼎,我印象中有些公司替人出版,有不同的"套餐",一條龍式服務,包括你想知道的所有事他們也會代辦,你可考慮找這類公司問一下價錢,他們好像也有宣傳策劃,也是看你願意出多少錢,例如某個價錢會替你造個網頁,或出幾多不同媒體的廣告。我忘了那公司的名字,你可上網找找,相信有不少公司在做這種生意。那大概可省卻很多麻煩。

以我所知,出版的程序大概如下︰

-定稿
(之前還有教對等工序)
-排版
-申請isbn
(這個自己申請也可,算是比較簡單私)
-付印
(印刷又有好幾個步驟)
-發行

發行以後,便是銷售的問題,例如宣傳
至於如何策賬,倒要看你跟出版社的協議

其實也幫不了忙呢我的意見,不好意思

12:5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閃, 我又避開了"過度"那版面. 閃閃, 詩早已列進目錄, 四月為第一集. 另外, 我有一個想法: 我問問美指, 可否配合專題文章, 放你"過度"的照片, 吸引讀者也參與拍賣. 滲入女詩人的購物生活, 也是另一種閱讀作者的方法, 如讀張愛玲時裝的讀者......

12:54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昌,期待字花!
不過唔好放果d相啦,又唔係影得靚>.<
你放我個網址在詩的旁邊啦不如︰ahsimsim.org
hehe,等有興趣的人可來看看~~

2:21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