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112

20060112

[ 珠光寶氣 ]



從來沒有男人給我買tiffany's。



[ touch ]

看了優先場,電影比想像中拍得好。漫畫在多年前看了,總記得達也、和也、南南。那時看【悠長假期】,女主角說,如果真的嫁給那個人,她就要變成"淺倉南",這個南南,就是touch裡的女主角。看到那幕時由衷的笑出來。

長澤正美大概要成為香港不少男孩子的dream girl吧,她的清麗在【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第一次見識到,已給懾住,很久沒看到如此清而美麗的女孩子的臉,她是我們想像中的高中女生。電影有些地方很有趣,留意在女主角身後的其他女同學,不知是刻意還是湊巧,長相皆令人驚訝地醜。男主角由一對真的的孿生子飾演,他們長相一樣,但奇妙的是,果然達也比和也吸引。電影像一貫的青春勵志片,由漫畫改編,漫畫本身也是一貫的運動漫畫,拍出來卻有種難得的清新,我想演員演得好是其中最大的助力,他們年青,卻能將戲順利地演得自然,這不是易事。有時會想,香港也能拍出這樣的電影嗎?選角時一定會遇上極大的困難吧。那裡去找美麗而又不造作的女主角呢。

我不會寫影評,只是一邊看著電影,一邊又勾起了很多回憶,這漫畫是在我成長中其中一部印象很深的漫畫(雖不是我最喜歡的),看著那些熟悉的人物出現眼前,看著一個如我想像,甚至比我想像更像南南的女孩子在鏡頭前笑著,單單是這些,已有足夠理由讓我入場。當然如果可以刪去戲中忽然出現的主題曲與插曲會更好,音樂一出,老土得受不了,忍不住笑了出來。

近年日本那邊有幾個女孩子我也很喜歡,除了長澤正美,另一個是井蒼優,【花與愛麗斯】裡面的愛麗斯,鈴木杏演的花也很好,不過在【頭文字D】裡面的她又是另一回事了。希望長澤會拍電視劇,想多看她的演出。ps 江記一定要看這片子,你一定會愛上長澤正美。

[ A stranger of mind ]

最近看的另一齣日本電影,起初並不為意,只是他看到宣傳上"兇心人"三個字,引起了興趣,說想看看,我們也就一起看了。結果驚喜處處。(touch是不會有驚喜的,不過片拍得不壞,女角又吸引到令人迷倒)故事發生在一夜之間,這類以一夜為時空的電影不時會有,這片子令人驚喜的地方也不單單是時空倒置引發的懸念,當然故事發展下去,帶領觀眾看到所謂各人背後的"真相"時,也是驚喜的。看得我最愉快的反而是電影幽默的處理,演員的演出也很不錯,尤其那個連腳指也有戲的男演員,我在電影院裡為那個鏡頭笑了很久,幾乎沒要拍手起立。

標籤:

15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吐一下糟是蒼井優

10:44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咦,又寫錯喇我!>.<

11:31 下午  
Blogger Monkey欣 said...

原來最近有咁多新戲上左?死啦..我開始同社會脫節啦...對上睇個套仲係HARRY POTTER...不過睇完你寫既評價令我好想去睇戲呢~

*我都係從來無人買過Tiffany比我呀~

9:16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無脫節~~
touch都未正式上,珠光寶氣又係舊片,遇人不熟都上左一段日子架喇,係我剛好寫開一次過寫晒之嘛!去睇啦,有時間就去睇啦,睇戲係好開心既事:)

哈哈,我一時感觸呢,才寫下那麼一句話。:)

11:01 上午  
Blogger gucao said...

閃,正在上畫的《少年馴象師》有蒼井優呀。

另外,下面網址有長澤正美演出的廣告睇:
http://www.calpis.co.jp/cm/

1:30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咦!咁我要去睇喎!等我約楚去睇~~

孤sir,典解你咁厲害,咩片都搵到架?

我仲睇埋果2條有細路的片,好鬼得意喎個細路女(第2條片)!

2:56 上午  
Blogger gucao said...

那廣告片是一個叫安卓的朋友 send 給我看的。

在電視上看了【在世界中心呼喚愛】,長澤正美的演出確很討人喜歡。

你說的電影 "touch",是這一部吧。
http://touch.yahoo.co.jp/

4:16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我看的正正是安達充漫畫改編的那個"touch"啊!

5: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少年馴象師我喊到收唔到聲

1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少年馴象師我喊到收唔到聲

11:00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咁慘裂?我超易喊架喎....我帶定紙巾入場好了....

1:50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慘烈先係,成日打錯字....

3:1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除了少年馴象師
還有斷背山
都是最近我挺想看的電影

2:07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去看啦!斷背山要等,少年可先睇喎,我也要找個時間去看:)

6: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njoyed a lot! »

10:24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