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1215

囈語

小樺,我連開了三晚夜(其實從上星期開始,或是再上星期?我從未可在十二時之前回家)。已不知今夕是何年了,剛才在糖水店看新聞,淒然淚下,世界比我知道的悲哀。我又太煽情了。我不知你有沒有受傷。保重。有時覺得好難過,我連看報紙的精力也沒有。我只能從你身上看見世界了。

在冷氣長開非常地冷的辦公室,全條line有三分二同事在開夜,有同事甚至開通頂,超過二十四小時未眠,冒著眼睛可能永久受損的危險,卻不知所為何事。我們沒有能力改變世界,軟弱得連改變自己也辦不到。我原以為不要緊,漸漸才發現,連參與世界的行進那位置,我也丟失了。我看著窗外,突然我覺得,一切皆異常地荒謬。燈光慘白,臉浮重,不住的抽煙,摧毀自己的生命換來的,是生活嗎,是物慾讓我受控嗎。

回到家裡,疲累地發現,無法在一夜間把工作做好。而這段日子以來,我錯過了太多。我連媽媽打來的電話也錯過了。同事說,外面發生甚麼,我們真的可以全無知覺呢。是的,即使一夜間整個世界沉沒了,我也不會知道。即使瘟疫來了,我也不會知道。我將要錯過的,其實正是我的生命。

我知道我又顯得煽情了。不過。我隔著玻璃看著越埋越高的垃圾山時,真的,感到好荒謬。




慌張地逃離的人終於在回頭時發現
他從未離開過
他一直留在屋前的荒地
想像世界
想像家園
想像生活
想像快樂
想像真實
想像公平咖啡入口的香醇
能被救贖的原來只是他一個人

沒有人等待你上前來
沒有人等待你張開眼睛

其實再沒有誰需要你上前來了

標籤: ,

1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為"工作"而浪費生命是很愚蠢的事.
為什麼不以寫作作為你自己的"事業"?

11:5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閃:我很好,沒有受傷,blog裡有記載。衝是很好的,令我健康而且堅強,更看得開。
我找到一首阿米亥想打給你,現在不在身邊。相比於那上千遠道而來言語不通把抗爭的位置主動搶去的遠方朋友,我實在沒有付出什麼、也不會有任何危險啊。

樓上的匿名者:請你告訴我,在香港,如何可以以寫詩作為「事業」?而「事業」與「工作」的分離,這又何嘗不會引來我們的軟弱。

5: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乖啊閃
你的文章
很好看啊
困在工作空間裡的人
需要的是這種文章啊
不要太過沮喪
生活一定會有縫隙
讓我們再做點什麼
否則我們又怎會懂得悲哀

悲哀
就是縫隙啊

5:57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給匿名者,是啊,我也想過,寫作可不可以換取一些生活的必需品,有些寫作方式可以,但我想寫的,或我喜歡寫,實在有點難。

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一天想建立事業,只是我需要工作以換取物質。就是這樣而已。不過我會想,希望有一天,不再以近似"自殘"的方式來賺取生活的基本需要。

謝謝你的關心。:)

1:21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小樺,看到你的留言就好:**)

我怕你被胡椒入了眼,不好受,又不說出來。
謝謝你替我說話,謝謝你安慰我。
這2天可以不用回公司去,留在家工作,可以睡多一點,人的焦躁也減輕了一點。我是沮喪得過了頭了。好掛念你。

悲哀啊。

發現大概不能讓自己再有太激烈的情感,因為,實在太傷心了。我想,或有一天不再寫詩,就是怕心會負重太多,我太軟弱了。大概是時候見見你,找找葉輝,坐在你們身旁聽你們說話,才是我最安心的時候。

1:27 上午  
Blogger TSW,或鄧小樺 said...

不是的
你安心的時候
才不寫詩呢
你看看自己的100件事。

我那個中胡椒,好渣呢,我的blog裡第一篇有講啊
你是不是在電視裡見到

1:57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我看到警察好狠,你話中了我就好驚呀!我看電視時還未看你的blog,後來只是看到胡椒2個字就覺得好卑鄙,一定好痛啦!係糊狀架!都唔係霧!我如果在行列中,大概哭死了。哭死14次!

電視新聞不知為什麼老是訪問商舖,又不見他們問問遊行者。我轉貼了你的感謝信在這裡。

2:16 上午  
Blogger TSW,或鄧小樺 said...

不知道呢
我以為我也會哭得要死
但原來我沒有哭喎
可能做了些事
就沒那麼想哭吧

2:46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我就是甚麼也沒做,只會哭囉:**(
星期天給我回覆,看能不能見個面。

4: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閃閃,我在支持你
支持你的文字
請繼續,因為很多人在追看你的文字

10:34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謝謝啊,我寫的沒甚麼好看,有時感到,還寫甚麼呢,大概內在還有一點不滿足,才會繼續在文字裡遊盪。

謝謝,下次留個名字丫,讓我們認識認識:)

2:1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第一個匿名者, 不是第二個. 以Y作區別.

10:56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Y,你好,也不要緊,你看得出哪個回覆是給你的即可:)

4:04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