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307

[電影節.動畫篇]

電影節來了,朋友告訴我,今年選播的電影,大部份已有碟影上市,我偷偷吁了一口氣,心中浮起的是"還好"二字。我曾經歷太多次買票後卻無法出席的慘痛經歷,要不是突然要開夜,就是笨笨的搞錯了日子、時間或地點,於是決心不再買票,或只是看一、兩套重點要看的戲。今年更決心一齣也不要看了,卻又心癢癢,尤其是每年點選的動畫,以後難得再有機會在銀幕上看到,便想,一年一次機會,點都揀一套啦。

往年看了"機動警察",只是一般,不過那時候很迷"機動警察",跟某人每次幾隻的把VCD買回來煲,一口氣要看幾集才過癮,他更買下了鷹頭獅的模型,認真的砌好。印象中那是發生在夏天的事,我記不清楚了,只是感到,夏天適合看這動畫,動畫中的人物通通懶洋洋,懶得骨頭騷軟,最愛在不用出勤的時候造白日夢,與泡茶。那次電影節,發現有未看過的OVA,兩人立即便買票了,下班後遠遠的趕去劇阮,卻發現,原來最好看的我們都看過了。

今年有丸尾末廣的"少女樁",漫畫看過了,不知動畫化以後會怎樣。丸尾的漫畫偶爾會見中文版,我看是看了,初時的確震撼,有些分鏡浪漫得不得了,獨眼的少年,烏鴉等影像,皆像詩,不過總的來說不算極喜歡的漫畫家。如果上映的是古屋兔丸,我一定毫不猶豫的買票,古屋的書一直未見中文版,每次翻看著就恨自己不會日文,如果拍成了動畫,至少會有個英文字幕吧。唉。買還是不買好呢,看來等我考慮好了,票應該已售光了吧。

標籤: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