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107

[旅行的意義]

如果,還有很多事情可以讓自己高興。

例如旅行

想像行理的重量
偷運一頭大象
抽煙的象

咳嗽,風起的季節
才發現沒有帶風衣

想旅行,其實也只是想離開而已。

--節錄自《可以讓自己高興的事情》


那是很久以前寫的詩,那時旅行的意義就是離開這裡,任一切結束,任一切重新開始。而這一趟的旅行。

我把替換的衣服擠進他的手提袋裡,跟他的並列,擠在一起。我把護膚品用小瓶盛好,放進黑色的化妝袋裡去。我把藥丸分門別類放進膠盒子裡,再放好。我把旅遊指南跟自己的筆記本放在一起,把酒店的收條跟旅行證件放在另一個淺藍的袋子裡。我把相機連同菲林放好,在心裡默念一遍換菲林的程序。

我安靜的把東西都執拾好,可是我的胃從昨夜開始就不住的發疼。我大概很緊張吧,他笑我,怎麼像個小學生,遠足前一夜不肯入睡,緊張得在家中轉來轉去。他不知道,於我,旅行的意義,如此輕快,卻又如此沉重。大概只有跟我促膝談了整夜的人才會明白,它的重要在於甚麼,為什麼必須要與你同行,為什麼必須要拍下合照,必須要記下所有細節,不單單是因為旅行的快樂,不單是因為旅行帶來的興奮,當中的意義,我暗暗收藏在自己心裡。

(謝謝你讓我願望可以達成,謝謝你願意出席我的旅程。我只願旅程上,兩個人牽著手時,一切愉快而合拍。我暗暗祈求,旅程後,我們仍舊如此,直到永遠。)0212

標籤: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