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1027

[給楚]

那天很早我便醒來了,陽光曬落我的被舖上,有點熱,我就那樣轉醒了,起來梳洗,mui就在浴室外遊玩,等我拉開浴室的門,牠便轉過頭來跟我打招呼。早上將你喚醒的時候,剎那間我好像又回到大學時跟朋友同居的日子,又記起那時候赤泥坪的潮濕與熱,還有在那兒遊玩的貓兒。那天正好是他的生日呢,陽光燦爛,我感到滿心的愜意與愉悅,那伴隨陽光而來颯颯的風,鼓動你房裡的窗帘,我才發現這兒的美好。你說得對,秋來了,溫度與光的亮度在這兒都恰恰是最合適的,我要珍惜這段時光。

那天早上我很早就出門了,臨行時想給你寫封信,告訴你在這裡醒來時心裡那種平靜的小幸福。
總想問你,現在這時刻,會是你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候嗎,至少我想,這是我們難得的風暴過後的平靜,一些甜蜜的事與人伴隨,穩定的居所,mui又剛好拔掉了指甲。我身邊一些朋友正在煩惱或鬱悶不已,我盡量也希望能伴著他們,我總是記得在我低沉的時候你抱過我,分給我睡床,我總是記得那段害怕一個人睡在窄房裡的日子,不見天日,我記得你的憤怒,也記得你的安慰。我沒想過我們能遇上,能一起分享一室的平安,這一切,如此平靜。你放在我床旁邊的那株草,已長出了花,所有微小的事物,構成了這小房子難得的風光。你有空時多為它照象,我們老了便可以看著送酒。

最近工作忙不過來,有時真的累得想倒在街上便睡,如果星期天有空,能和你一起照相,就單單我們兩個人,你說多好。


保重身體。1954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