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0717

[柔道龍虎榜]

這是一齣輕巧的電影,看完後第一個感覺如是。他說他一向不太喜歡杜琪峰的電影,說造作。我想造作是真的,但是或者我已被調教到可以接受,杜的造作,換一個層面說,亦是他的風格之一。全齣戲,最好看的是郭富城,他是唯一不造作的人物,古天樂不用說,要他扮演落泊而且內心充滿掙扎的柔道好手,他演來吃力,路人皆見,其他人物亦一樣,演繹的方式只能說造作,需要觀眾花耐心去適應,才不致分心。電影中最令人看得舒服的是描寫司徒寶、tony與小夢的友情,一場人疊人騎膊馬的設計,場面簡單,喻意清晰,拍來卻叫人動容,留意導演只給郭富城的表情特寫,他的憨直,簡單的表情,卻帶來了簡單的感動。這大概是一齣輕鬆的電影,只有簡單的骨幹,也用上簡單的處理。
不知從何時開始,杜琪峰的電影我總會捧場看,也不因為特別喜歡他的電影。"大事件"是意念本身吸引了我,覺得好玩,就想看他如何變換他的戲法。反而"柔"並不真的很想看,戲本身的宣傳亦未見有特別的賣點,只是湊巧有空,我們想一同進電影院,於是看了。看過後感覺還好,只是如果古天樂演得好一點點,戲就要好看多點了。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