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0228

[眼紅紅,頭耷耷]

紅了眼睛,浮腫著上班,遲到半句鐘,罰款四十乖乖奉上,我痛下決心,明天真的不能再遲到了,今天晚上凌晨三時一定要躺在床上,睡不了也要閤著雙眼,好好休息。再罰款下去,我的糧可更不夠用喇>.<

[給將要結婚的朋友]

在辦公室裡討論了好幾天男人跟女人的心態,我們一組同事五女三男,已經可以主持一星期的"絕情谷"了。同事甲已結婚,孩子也七歲了,他們問到婚姻的意義,她說,婚姻讓她的感情有了緩衝的區域,她個性比較衝動,如果他們沒有婚姻在法律或道德或社會意義上的約束,她可能一氣上頭便要分開了。兩個人一起,總有大大小小接連不斷的衝突,一言不合,可能分手,可能小吵大鬧,而婚姻成了他們的休戰區,讓兩人有空間細心思前,冷靜想後。

她也說,她欣賞那時說要結婚時,兩人的率真,那刻的衝動,只想到兩個人要一起,既然同住,不如也結婚吧。這些事,是我從前無法想到的,除了一剎那的感動與美好,承諾時的重量與無懼的承擔,原來,這一紙婚書背後,還有很多很多的生活的體味,既甜亦苦。對我們這群還沒有嘗過執手偕老的人來說,婚姻的意義,它另一些想像不可及的意義,或許真的要待婚後才能細細體味到吧。

(願我姊幸福。直到永遠。好好體味他們二而為一互相補足的人生。)0211

標籤: ,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