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31128

[ 傷痕記錄 ] 給h

我的右手落空了,它在半空中不停劃著半圓
手指彷彿麻痺了,一次骨折過後
再留下新的傷口,我的大姆指
被刀傷被捏緊止血被化妝綿與膠紙
細細纏成美麗的風霜
如今卸去細節,餘下半圓的刀痕

我知道你背上有圓形的傷口
被熱水管燙到的傷
我常常在夜與日交接之間凝神細讀
上面疼痛過後的意味
臆測你的當時你的日後

我也知道你手背上的疤
被你點燃的煙灼燙
留下細小的圓形的記號
暗紅色,由紅轉黑,由熱而涼
它提醒著你,抽煙時總要留神
要記住煙的熱度與危險
每次它貼近唇,你張咀
每次它燒到末端,你放開手
總要記住將火抖落
右上方為你留下瓷造的匣子裡
裡面滿滿的煙蒂
都留著你的熱
微溫

我懷疑,傷與痛讓你學懂了甚麼嗎
你能避得過下一次的燙傷下一次的失神嗎
我正為你擔憂著,無目的無意義,感到惶惑
走在熟悉的路上,踏在我暗淡的影子上
我的右手落空
我用左手安撫著它的抖動
我懷疑,傷與痛過後,讓我學懂了甚麼嗎
我能避得過下一次的燙傷下一次的失神嗎

我手上的傷跟你身上的每一道疤痕
我懷疑,它們正在互相懷緬
背著我們,靜靜廝守
相約餘生一起
痛下去

0247 20031029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