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31126

[給be的]

我不知道我應該說甚麼,我的精神狀況不是很好,現在已經零晨4時了,我這幾天睡得不好,要工作,又集中不了精神,我跟他分開了卻仍同住,他躺在我旁入睡,我夢見他,我在夢與現實之間感到難以平衡。

現在我的他在睡房裡工作,邊聽著歌,我第一次聽他播起這張碟。我們分手了,他說,我們是和平分手的,大家認同的。我不覺得是這樣,我是被拋棄的,我想逃出 這種陰影。我們都清楚,愛跟不愛時的兩個面孔,而到底在那裡出錯,在那一點上說錯了甚麼做錯了甚麼呢,往後當所有情感變壞時我們努力追溯,想找出改變的轉 捩點,卻總是呆住,我記得美好的時刻,記得他說過的話他的表情他的微笑,我記得他曾經因我而幸福滿足,可是,這一切是如何消逝的呢?我再努力也想不起來。 一定是逐點逐點壞掉的吧。是那一次我跟前度上街時他對我失望了嗎?是他發現我太孩子氣不識體面時失望了嗎?是我弄的晚飯太難吃嗎?是我太喜歡跟朋友聊到凌 晨才回家叫他寂寞了嗎?我想了很多很多。

直 到分手了的一天,我知道我們不能不分開了於是我問,你會不會繼續留下來。他聲音嗚咽說會走了。就這樣乾脆。我甚至沒有挽回,也不是完全沒有的,但是我很清 楚的知道繼續下去不見得可以活得更好,我們是如何也活不回去的了,我眷念他的愛,但他不可能會愛我了。我要不要繼續承受這樣不愛我的一個人呢?離開他,說 不定我終於會得到愛我的另一個人。我很努力要向美好的方面去想像,想像我活得很好,愜意的生活,疼我的人,會跟我牽手上街上電影院,我們會一同晚飯,睡前 親親臉頰。我想要過一種自足的生活,不要再每天為照顧他而疲於奔命,而他卻不愛我,我真的忍受不了。

兩個人一起,承諾是出於感情,我想最基本就是要有感情吧。

我其實沒有勇敢過,沒有勇敢到可以離開他的地步,只是,我留不住他,自己也容不得自己再繼續苦苦糾纏而已。

我沒有資格去開導別人,我還在沉溺之中。我只是知道,如果我想要過我理想中真正渴望過的生活,我必須費勁去經營,不能再把力氣花費在,跟我預期相違背的生活模式之上。不捨與難過會在日後像夢魘一樣隨時來襲,但既然決定了好好活一場,我總要相信我有能力捱過這一切。

我想我能感受你的難過,不知道能了解多少,但好像是明白的。

加油吧。我們也只能不住對自己這麼說,好等日子過去,看命運以怎樣的方式展示出我們的日後。

閃 0428 20031126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