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30825

20030825

20030825 [完結,一切又重新開始]

朗誦會完結了,謝謝所有來臨跟關心的人,謝謝所有朋友,謝謝在我崩潰的晚上從電話對面傳來的每一個安慰,謝謝我慌亂時所有親切的臉孔,謝謝你們包容而且諒解。謝謝h,謝謝你看似漠不關心的時刻,也謝謝你深藏的關心。

詩 集因為排版跟釘裝的問題而出現錯頁,我跟廿九几的朋友們還得跟進下去,書暫時不會發行,在朗誦會上買到的,可是第一批。我們有好幾個方案,真的要仔細的商 量,跟出版社,跟同儕。朗誦會的第二天我一直睡,時醒時入夢的,直到下午五時,天暗暗的,因為下雨的關係,朋友在電話中告訴我,打風了,三號風球。明報的 訪問也刊出了,用上了在陽光下的相片,我們在咖啡店內的昏黃照,就留為紀念好了。昨天更早的時間,收到同事k的電話,他看到訪問了,特意打給我,說相片很 漂亮,我胸口一陣熱,我們不是常聯絡的,他卻特意打來,讓人感動。

我還是有點混頓,要做的工作還沒有做好,而時間已經不夠我再花心思在別的事情上了,我卻還是打開了電腦,想寫下謝謝這兩個字。

辦一個朗誦會,很累人的事,朋友已經為我分擔了不少,我的身體卻仍是感到很勉強。很累很累。

窗外雨下得好狠,昨夜一直連綿到現在,我在睡夢中轉醒幾次,依稀的只記得一睜開眼,就看到他在身旁,熟睡了,抱著比比,他們的臉很像,有著一樣的溫馴,微微彎起的咀角。

如果朗誦會上如果他來了,如果書沒有出錯,如果我沒有沮喪,如果一切完滿,我如何知道在朋友之間有這麼多真切的關愛。老土啊,但是,真的好想感謝所有來了的人,很久沒見的,第一次見的,一直在我身旁的。謝謝你們。1158

[給楚]

他 結果將我的話,當作甚麼,我們還在一起生活。這種情況,你說,還要經歷多次,直到一天,我會執拾行裝真的一走了之。我受不了他跟別人的親厚,關心的語氣, 陪伴著別人,而我只能獨個兒進進出出這幢房子。他要再關心我更多,我才不致會死於冷漠裡,被自己的胡思亂想逼迫到這種地步。他愛我,一定要,否則我們都太 愚蠢,花費了的氣力付出過的感情都變得不明所以。這樣我受不了。為什麼終於我會變成這樣討厭的人,我又想起愛情白皮書裡的成美,我曾經扮演過的角色,不是 1,就是100的人,掛居後來終於明白,不是所有奇怪的女人都往他身邊擠過去,而是他讓身邊的女人都變得奇怪了,掛居臉上的笑容苦澀,他奪去了成美在陽光 底下的笑臉,如今他終於放她走,把她的笑臉還給她。我害怕悲劇終於會重演,這一次,要是我還是失敗了,我想我再不要這樣用力去愛誰了。多麼可怕,他牽引著 我的情緒,以一個輕盈的手勢就將我摧毀掉,又再以一句不經意的戲言,來讓我重生。我的生生死死都不過在他的一個手勢與尾音之間。多麼可怕,我感到自己完全 失去了重量,被輕蔑。他待我的溫柔總是叫我沉溺。而我在於他又算是甚麼。他看到我哭了,不懂應對。我看著他,也不知道應該說甚麼,連我也在迴避了。可是我 這樣喜歡他,原來到這種程度也不值得讓我們可以廝守嗎?我想要的或者只是一點憐憫。

楚,如果他待我,有你們一半的好,或者我就是天底下最幸福也最幸運的人。而這種事,從來古難全。1210


標籤: ,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