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70326

轉貼︰當代華語詩歌選讀課程

當代華語詩歌選讀(一):楊牧、蕭開愚、鄧阿藍、廖偉棠


課程介紹
本 課程以個別詩人為單位,介紹當代華語詩歌的重要發展,選讀詩作、討論研習新詩的相關問題,特別會討論新詩與傳統詩歌的對話、詩歌的寫實主義等問題。所介紹 的四位詩人分別來自中國內地、台灣和香港,本課程將選讀楊牧的〈有人問我公理和正義的問題〉、〈霜夜作〉、〈花蓮〉;蕭開愚〈為一幀遺照而作〉、〈致傳 統〉、〈向杜甫致敬〉、鄧阿藍〈兩眼老花──收看青馬大橋煙花匯演〉、〈來到你的靈前〉、〈社工家訪〉;廖偉棠〈耶穌在廟街〉、〈淡水堤上〉、〈新唐宋才 子傳〉等作品。


導師介紹
陳智德
筆 名陳滅,1969年香港出生,台灣東海大學文學士(1994)、嶺南大學中文哲學碩士(1999)及博士(2004)。2004至06年任嶺南大學中文系 客座授課導師。編著有《愔齋書話──香港文學札記》(2006)、《現代漢詩論集》〔合編〕(2005)、《咖啡還未喝完:香港新詩論》〔合編〕 (2005),《三四○年代香港新詩論集》(2004);《三、四○年代香港詩選》(2003)、《從本土出發:香港青年詩人十五家》(1997)及詩集 《低保真》(2004)等。個人網站:http://www.cctak.com/

課程資料
日期:2007年4月10、17、24及5月1日(逢星期二)
節數:共4節
時間:晚上7時30分至9時
地點:香港銅鑼灣伊榮街9號欣榮商業大廈7樓704室
(銅鑼灣地鐵站F出口,由渣甸街步行到伊榮街只需4-5分鐘時間)
費用:港幣 $600
報名地點:阿麥書房主店(香港銅鑼灣恩平道52號2樓A室)或阿麥書房別館(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地下A舖)
報名程序:報名程序及須知請參考連結
課程查詢:2808 0301

***
如果對詩有興趣又想多認識一點,這個課程是不錯的選擇。



標籤: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聽講反應一般,大家快啲報啦!

11:2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我覺得係因為冇乜人知。好似我咁,我都係路過哩度,今日先知......但個course已經開始左......

12:46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如果你有興趣,佢可打個電話去問下睇下中途插隊得唔得喎!以我所言,阿麥書房一直有辦不同的課程,之前葉愛蓮也辦了一個寫作班,你以後可以不時去看看阿麥的網站,就不怕錯過了。

我也會盡量把知道的消息貼出來,希望讓路過的人看見。

12:51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