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70216

雪糕新地


[ 心情不好吃雪糕 ]

下午爬起來,心情就是不好,大概是天氣太壞,人也累了,本來想要剪髮,又不想往外面跑,不想匆忙,又不想讓時間白過。於是打起精神收拾房間,把積存經年的膠袋、紙袋一併清理掉,再翻出甚少穿著的衣服摺疊好,準備明天拿往回收舊衣的收集箱。接著把所有袋子大的小的一一收好,分類放進那天新買回來的架子裡去(自以為不是特別喜歡買袋,卻還是擁有很多袋子,比我以為的多太多,是時候再節制一下)。隨後用抹布抹去地上的塵埃,接著把化妝品、指甲油分類放回盒子裡,已經過期的狠心丟掉,最後還得把化妝掃清洗一遍,才算完成這部份的工作。

今天只夠時間處理這一點點雜物,明天想要把衣服再收拾一趟。難得一個假期,我就老是在想該如何收拾房子。讓自己過一個新年以前,好像怎麼說也該要先來一個大掃除才像樣。


把東西該棄的棄掉,該收妥的收好,我們還得合力替小貓洗澡,讓豆豆乾乾淨淨的過年。一切辦妥以後,心情還是怪怪的,這是假期啊,怎麼說也不想在陰霾中渡過,我趕緊往廚房去,為自己弄一個雪糕新地,先在杯底加入早餐粟米片,再往上面堆放已切成片的香蕉,然後加上咖啡雪糕,在旁邊放幾顆藍梅,在最頂的位置放一片純味巧克力,最後在上面淋上godiva朱古力酒。把雪糕弄好了以後,奇妙地,心情隨之變好。果然,我是喜歡做些手作仔的人,就算是再無謂的小事情,也會讓人感到滿足。

(相片拍出來不怎麼樣,不過你得相信我,它真的很好吃。平常他喜歡吃水果,香蕉幾乎是經年不缺的儲備,這樣真好,隨時興緻來了也可以弄個像樣的新地吃,打開電冰箱就有藍梅、車厘子跟葡萄,巧克力也是長年準備好,隨時想吃就吃,我發現,原來我的生活,富足得近乎奢侈,想到這裡,還有甚麼值得煩躁呢。)


標籤: ,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嘩!!! 好好味呀! 又靚!! 您應該去開呢類手作仔舖頭, 例如縫製小公仔呀, 做甜品仔呀等等...... 等我學吓您整呢啲小新地俾張雄仔食先!!

By the way, 有冇睇我send俾您子儀啲相呀? 開唔開心呢?!! =p

10:1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好,我也是狂愛吃雪糕的人,你的雪糕很美麗,神奇閃閃。: >

11:1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hu,好好味架真係!不過如果多點顏色應該會靚d:)我只會弄些無謂的東西,這個新地只係亂咁加d現成野落去,不過好味就得啦~~哈哈

我地初三行程應該點好呢?車係咪仲未返香港呢?

我睇左相喇,得咁少>.<
不過她看上去很快樂,新郎哥仲要勁風騷,咁又難怪,俾佢娶到子儀喎!

6:49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6: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貓波,雪糕真的好吃,我不喝牛奶,醫生話食雪糕都一樣補充得到牛奶有既營養,哈哈~~

你有空便自己弄一個高興一下,真係唔駛技巧,而且會讓人快樂起來:)

6: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初三唔會去東屋企呀, 因為可能有d朋友離拜年, 您地睇下嗰日行程點樣再call我, 橫豎我都係晌屋企啫! 封好利是等您地架啦已經!!

子儀啲相算多啦!傻瓜! 不過我覺得佢個妝麻麻地, 可能我都係鍾意佢以前著校服個清清嘅樣啦! 我仲有一幅佢著紅色裙嘅相, 個妝好濃, 好唔似佢呀!

車可能仲未番到我諗, 最後德有冇join佢呀??

10:33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朱,咁等我約埋江記一齊唻同你拜年~~香小姐唔知要唔要返工?如果佢都得閒就可以一齊來玩了:)

德同埋車一齊去了日本,我都好想有機會同佢地去一次旅行,我們認識十幾年也未試過呢,等我諗諗去邊度好先~~

不過先要儲錢才行:p

張生張太,新年快樂呀!

5:45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