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70209

香水

幾年前,因為一個陌生人,我轉用了gucci rush one (for men)的香水,淡淡的檀香味道,香氣不能持續一整天,卻讓我神暈癲倒。每天早上把香水灑在頸項間,一整天跟香水的味道糾纏,那是我自己才知道最浪漫的事情。然後有一天,我再也買不到這款香水,他們告訴我,這個已經停產了。舊的存貨呢?你這兩年來買到的,便是存貨。那我怎麼可以找到它?看來不可能了吧。

結果我失去了自己最喜歡的味道。以後無論換那一款香水,也若有所失。我開始痛恨那個品牌,難道它不知道,香水的味道會留在一個人的身體裡的嗎?難道他們沒有想過,假如一個人連續九年使用同一種味道的香水,有一天她再找不到它時,會是一種怎樣也無法彌補的缺失。人對味道的記憶深長於聲音的記憶,我們最記得的,原來是來自鼻子的感受。我曾花了好大的氣力去忘記他頸項間的香水味,也花了很大的氣力才能忘了他身上衣物柔順劑人造的溫柔,忘記他手指上濃烈的煙草味。我從來沒想到,有一天,我必須跟自己的味道道別。

我已經轉用了別的香水,可是那味道卻像幽靈一樣,一直纏繞著我,我開始害怕忘記它。同時也開始害怕,我會永遠記得它。


標籤: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唔,非常同意你的講法,我們對於來自鼻子的記憶,遠遠超乎我們自己的想像。曾經喜歡在自己身上灑上某牌子的香水,自從懷孕後便戒掉了,現在瘋狂戀上的,是小知言的bb味,真係好好聞架。>.<

2:21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大家姐,話唔定bb會好似阿b咁,大個都有陣騷味呢,咁你就可以成日聞住~~

12:31 下午  
Blogger An*jo said...

我也愛上了一隻停產了的香水。或許你可試試看可否在ebay.com,或其他香水網站找到? 價錢可能比較貴,但如果可以用錢換回某種回憶,也是物有所值吧!

4: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您令我想起以前一瓶我最愛的香水, 是嬌蘭出的"Petit Guerlain", 我還記得那時候在non-no看到它的廣告, 是一個小bb踩著一個馬戲班的鼓要拿櫃上面的香水, 整個廣告也是藍色的調子, 非常可愛漂亮! 我立即去專門店找, 它的香味我仍然記得, 還認定它是"我的"香水, 最是我的氣味! 不過我沒有買下, 當時仍是大學時代, 對一瓶500多元的東西有點躊躇. 後來, 它便成為熊熊送給我的禮物, 我多高興! 現在它停產了, 我仍保存著它, 一個空的香水瓶. 因為我仍惦記那種香味!

9:3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當知言留在婆婆家的時候,我在家經過她的小床,或者拿起她的衣服,都會嗅到她的bb味。
有一天,我拿起她的口水肩,想嗅嗅看清洗過沒有,被她的爸爸看見,我話,呀,有亞囡啲味...他說,你唔好攞亞囡啲底褲o黎聞!?
我想,其實那情境都幾變態 >.<'

12:01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an*jo,我會試試上ebay看看,我希望還能找到便好了,謝謝你:)

chu,我知道你說那一個啊!我記得在你舊居的檯頭見過,我妹妹也那個香水,我印象中那味道,好bb架!我也留住了一個空瓶子,捨不得丟掉。真的好喜歡那個味道。

大家姐,你真係有d變態……唉,我越來越掛住bb喇,佢真係好鬼得意,雖然d奶味好難聞:p但係我都開始接受得到看著她飲奶,同唔怕佢d奶味!bb的力量真大!>0<(雖然唔怕,不過如果太力索,可能都仲會嘔)

2:1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講開嘔, 唔知你知道未, 有一日bb嘔咗奶落阿b ee度, 攪到佢即刻衝入廁所嘔!!!!
其實d嘔吐奶雖然臭, 都未至於衝入廁所嘔卦? 今朝阿囡夠係大庭廣眾之下嘔係我身上, 我咪一樣搭車返工~~
(返工之後先洗囉)

12:49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