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1205

蜜月旅行

[ 沒有企鵝的蜜月旅行 ]

"盡可能不要犯下任何無可挽回的錯誤。

人們總愛安慰脆弱的自己,說沒甚麼事是不可挽回的,然而這種事實在太多了。只要少許失誤,剎那的失神,就可能導致許多無可挽回的結果;遇到生死悠關的情況特別是這樣。因為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在爺爺身上,裕志讓自己盡可能不要出門;這樣做是過了頭沒錯,但裕志肯定非常了解那種狀況。

即使犯了許多無可挽回的錯誤,但人們能做的,就是活下去這件事此外無他。"


(《蜜月旅行》吉本芭娜娜,吳繼文譯,時報出版,頁78)

***

第一次看吉本芭娜娜的作品,那夜回到旺角,楚剛好在為星期天的牛棚書展作準備,她大概點算過,將把五十多本書出售,我幫忙著在小便貼上寫上價目,並寫上她的名字以作識別,隨後貼在書上。我一邊幫忙著整理,一邊對些奇怪的書籍發出提問,這本是說甚麼的?好奇怪的書名!那本是在哪裡找到的?這本好看嗎?那一本留我…。然後接過這一本書時,楚說,那書中有個情節說男女主角去看企鵝,我聽到這個點子,就生了興趣,硬把書搶過來,帶在身邊,偷空檔去讀。

書並不特別好看,我想我不算特別喜歡這作者的文字,日後再看的機會不多。偶爾讀到一段有意思的,便用筆在記事簿上記下來。因為知道重讀的機會微乎其微,其實可以斷言不會重讀,先記下來免得忘掉是很方便的做法。

我一直耐心把書讀到最後,期待著企鵝出場,等到書的最後一章,眼看已經要接近尾聲了,可是企鵝還沒有蹤影。然後我發現,這本小說從來沒有企鵝出場,他們要看的,是海豚而已。從頭到尾,根本沒有企鵝的份兒。楚大概是,記錯了。-_-""


標籤: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以前常看吉本芭娜娜,大概是十年前吧,因為那時村上熱,出版社又宣傳說是女版村上春樹。
記得好多本內容都提到主角有異能,我老是在琢磨,到底這些不太奇幻的作品中所出現的異能,有什麼象徵意義?
我後來發現,她只是喜歡讓角色有異能罷了……

6:42 下午  
Blogger Kongkee said...

haa haa, 海豚!

9:09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達,我不特別喜歡她的文字,今次這一本只是男主角說會跟動物溝通,算不算異能?我現在最想看的是馬奎斯,好想看。

江記,一係借你睇你咁鍾意:p

1:1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AHA~就為了企鵝去讀一本自己不喜愛的書,你實在是太喜歡企鵝呢~
讓我偷偷隱藏企鵝在blog,那麼你便會常常來看了~hoho~

9:2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呢篇日記好好笑...

12: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呀!!!!!!!!

6:39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monkey,也不是說不喜愛,是讀過後才發現不特別喜歡這個作者而已,我真的好喜歡企鵝,不知不覺間,發現自己正在收藏企鵝造型的東西,很久沒有收集甚麼了,竟然在這個年紀又回到小學時一樣,沉迷於收集同類東西。我要小心一點才行,身外物已經多得要將我掩埋了:p

小米...我睇到最後發現無企鵝時,正身處巴士上,都忍唔住叫在出唻,無企鵝既!

楚,唔緊要啦,本書都幾好睇丫~~

2:48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