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1227

筵席未散



[ 筵席未散 ]


二十一日。回家與家人做節。一步入家門,第一件事便是跟小知言玩,姊告訴我,孩子到了會認人的時候,我跟她少見,她可能一看到我的臉就要哭起來,我做好了心理準備,走上前,口中發出逗豆豆玩時的「卡卡」聲,邊伸出手裝作要抓她,孩子居然快樂起笑了起來。我發現,原來小孩子跟小貓喜歡的玩意也差不多。當孩子出生以後,每回回到家裡看到她,把她抱在懷中,便感到非常的滿足。共聚天倫,原來就是如此叫人快樂並且滿足的事情。

二十二日。下班後,同事各自趕回自己的家去跟家人做冬,我跟隨他到了他姨姨的家去,與他的家人做節。這幾年我們也會到對方的家去做節跟拜年,漸漸,我們好像也成了彼此的家人一樣。阿姨給我看justin的相片,再次看到他裝扮成大象那模樣,我還是忍不住笑了很久。晚飯完了,乘朋友的車子趕往v的家去,跟c會合。我們準備在東與clara婚禮前一夜,到v的家去留宿。本來說好,凌晨三時是最後的死線,必須乖乖上床去睡,結果跟c在床上躺著,聊了很久。我們多久沒有這樣躺著聊天呢。那夜的時光,讓我又再想起我們中學時的情境。後來我失眠了,一刻鐘也沒睡,天色已經發白。

二十三日。六時多我們便爬起床來,梳洗執拾,出發往新娘子的家。每次替朋友擔當姊妹,也感到一點壓力,希望別因自己的笨而讓任何人留有遺憾。還好,這天一切順利,並且比我想像中更美好。朋友後來問我,婚宴那夜如何,我告訴他,我真的非常感動。站在台上那刻,看著賓客將手中的玫瑰送上給新娘子,連同他們的祝福,新娘子再也按捺不住眼淚,只會哭著發出無聲的謝謝,我在旁,不過旁觀他人的快樂,也被感動得哭紅了鼻子。我們還真厲害呢,可以保守著這個秘密的環節,讓它成為最好的禮物,也讓這一刻成為他們二人美好的回憶。

二十四日。我們睡得很晚才起床,前一夜實在太累了,奔走了一整天,我本來醒來了,打算換過衣服與他一同下樓去找點吃的,結果,一步入睡房,又躺回床上去再睡了一回。終於我睡夠了才起床,他已經給我弄好了吃的,我們二人就吃著公仔麵雲吞,渡過平安夜之前的下午。然後我們一同往吃朱古力火鍋,他說過,他很怕為節日編排節目,有節日恐懼症,於是我約定這天往吃朱古力火鍋,反正一直想試試,就當成這夜的節目好了。我從來只會跟朋友同渡節日時,才想到要做些甚麼,兩個人一起過節,總覺得難以安排。火鍋沒想像中那樣美味,不過重要的是,坐在我旁的人,是他。我非常感激這些日子以來,被如此寵愛著,也感謝,我們終於可以如此適應共處的時光。

二十五日。這個月的節目實在多得讓我無法專心工作,這天我們約好了要開廿九几的聖誕晚會,還約定要穿60s-80s的打扮現身,訂下了dress code的派對,真的非常有趣。這一夜的所有時光,也像我們最後玩的拉炮一樣,絢爛奪目,讓人興奮。我是怎麼認識到這伙有趣的人的呢,我們是怎樣一個接連一個結識起來的。將來我們老了,要把這夜的照片給我們的孩子看,讓他們去認,誰個才是如今那個大叔或大嬸。

聖誕來了,隨後還有除夕,還有我們女人仔的聚會,還有很多未唱的歌,還有很多未送出的禮物,未說的祝福。筵席會一直下去,直到我們老了,還是會圍坐在一起,懷想這刻這些美麗的時候。

標籤:

8 Comments:

Blogger M said...

老左都可以繼續party, 最多跳腰唔好扭得咁勁囉!:P

2:07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幾時會有俾番當晚既相我地睇呢?好想睇下:)

12:40 上午  
Blogger Wallis said...

我都好想睇~好心急~~~

12: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可愛呢。好想看你們的派對照~

呀,閃有份編那套《紅樓夢》麼?

8:4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地有冇收到我SEND俾你地既鞋相

7:40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wallis,江記應該都有影,不過我估ki的相機最多!唯有等多陣!

年年,我收到呀!我好鍾意果張相,難得大家d鞋又好夾喎,hehe~~

小荷,果晚真係玩得好開心,是06年最好玩的派對之一!《紅樓》我無份架,點解咁問?

3:39 上午  
Blogger 安 卓 said...

hello閃閃

我工作的雜誌正在做一個關於早/遲出來工作feature,想邀請妳作訪問,可以嗎?如方便可不可以給我聯絡電話呢?我稍後再找妳,thanks in advance!:)


安卓
andro.hk@gmail.com

1:36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安卓,抱歉,最近公私2忙,訪問的事看來幫不上忙了。

12:04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