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1211

婚禮年

[ 最混亂的姊妹團 ]

這一年已出席了三次婚禮,剩下不到一個月,還有東的婚禮跟表妹的婚宴,總計就是五次。還真不簡單,一年來那麼多朋友也結婚了,同事說,差不多這個歲數,會有許多的喜宴,而這年結婚的,皆是跟我非常親密的朋友,看著他們終於決定跟另一個人一起走以後的路,我每次也忍不住想流淚。

已經擔當過姊妹有四次之多了,但每一次還是非常緊張,怕有出錯,怕會遺漏,好朋友人生中的大日子,不想因為自己的笨而讓她感到遺憾,不過我們還是非常好笑(其實非常要不得)地遲到了,本來為了要迎接這個大日子,為一切作好準備,我已事先請了一天假去準備,四個姊妹還約定要往y的家去,她跟新娘子住在同一個屋苑,我們心想,四個女孩子互相提點,應該不會遲到吧!我們只要準時出門,一定可以如約定時間趕到新娘的家去。結果卻是,兄弟到了,卻看到我們四個裙拉褲甩挽著遊戲道具跟行李箱跑到新娘家樓下去。這事還被兄弟們在婚宴上公開了,真是……呢。婚宴上另一名將要結婚的朋友立即跟我和車說,我們要快點開一次緊急會議!因為我與車將要擔當他婚禮的姊妹,看來我們的表現令他相當擔心吧。唉。

接新娘、註冊、往男家,一整個早上,我們一團人東奔西走,就靠咖啡來提神。新娘那一天非常漂亮,我們認識十多年了,我還是非常記得,我曾經去她的家去給她買蛋糕那一次,還有一次,我把她帶回自己的家,那時我仍住在公屋,父母好像去了旅行,家裡就剩我們幾個孩子,我把她叫來了,跟她在騎樓聊天。她總是非常的善良,並且美麗,我們一同渡過預科的兩年,然後進了同一所大學,大學階段的我,沒甚麼朋友,同系的同學當中,我認得的人不多,也不大會跟別人交往。那時候,我一有空檔便跑往誠明館去找她,跟江記,雖然並不同系,可是我反而認得更多藝術系的同學,也在那畫室裡渡過了很多快樂的時光。我記得她在畢業時繪的三幅油畫,非常巨大,我很喜歡畫水晶燈那一幅,也知道她為了這次展覽花了很多心機,在畢業展上,她幾乎要暈倒時,我多麼難過。展覽完了,她告訴我畫作要棄掉,根本沒有地方存放。我背著她流了眼淚。非常捨不得。從那時開始一直覺得遺憾,為什麼那時我沒有不顧一切把那張畫留下來呢,太多東西,一旦放手,就再也尋不回來了。

新娘跟新郎是認識多年的中學同學了,我們總覺得他們會走在一起,是非常奇怪的事情,不過日子久了,我便明白,新郎最大的優點是甚麼。雖然笨拙,不過那份真誠,真的讓人動容。我知道他是個善良的人,心地很好。看著他在婚禮當日那快樂的模樣,我總忍不住想要取笑他。

婚禮已經完結了,不過他們的新生活才剛要開始,我知道,往後還有很多事情要兩個人一起面對、承擔,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始終如一,牽手跨越所有,一起去體味有著對方的生活。我們這群手忙腳亂的姊妹,會一直在旁,祝福你們。

(朱,如果他敢對你不好,我們幾個姊妹一定不會放過他!>.<)


[ 特別鳴謝 ]

我想多謝gary跟老郭呢,沒有他們二人,我想,我可能只會更混亂,我其實真的不適合當姊妹,每次皆亂作一團,讓人側目,唉。

還有ki,非常感激你願意幫忙拍照,當天那個攝影師讓我扯火不下百次!還好你來了,不過搞笑的事,我的朋友最初以為你係江記女朋友,哈哈~~(我會請你食飯架!記住呀!)


標籤: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don't know why, but this is actually the first time i read this blog, haha! we all hv so much fun, and yes, Old Kwok and Gary and Philip are the best!

10:45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璇子,你都好好呀:)
好想快點跟你們見面呀!

12:38 上午  
Blogger Queen said...

Silly, Thanks for your care and true heart to me & Majesty. Our wedding night was not just a memory for us, it was even a memory to all of you. Seeing you guys being so enjoyable and happy that night, I am so glad. It was just like an old school gathering more than a wedding. Tomorrow we will fly to Barcelona and see you guys afterward. Remeber we girls still have a "secret night" to hold and me and Majesty will hold a "Thank you" dinner to all brothers and sisters,too. See you!! Lovely!!

11:29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朱,玩得開心d,影多d靚相俾我地睇呀!那天真的很開心,開心見到你出嫁,也很開心再見很多舊同學,阿蕾還跟我們一同回了璇子的家,連彭也不敢叫句︰好有型呀!:)

等你回來再聚,我們先跟璇子慶祝生日去~~

12:1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忘了多謝我....

我都覺得新郎哥有一種情不自禁的興奮,而亞朱真的好高貴漂亮!!同埋朱媽媽都好靚,好青春呢!

12:22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我都好多謝你,無你我邊得唻咁靚女呀~~

1:03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