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1105

灑淚暗牽袍

[ 灑淚暗牽袍 ]

終於看了雛鳳的《帝女花》,看到了白雪仙揮手,遇上熱情又好心地的粵劇迷,站在任白的紙牌跟前像小fans的拍照。我還是一邊看一邊流淚,多少年前跟車一起在戲棚內看蓋嗚輝演的同一個劇目,那時我們二人一同流淚,縱然那次演出其實不怎麼樣,我還是覺得傷感。那麼好的劇本,那麼好的曲詞。大圍十年舉辦一次太平清醮,重頭節目就是在球場搭起戲棚整個星期在上演大戲。那時還會燒炮仗,警車在場外戒備,我們在球來掩著耳看那串砲仗燃放,紅色的紙屑飛揚,非常美,非常吵。我忘了年份,因此無從推算下一次的太平清醮要待到何時。我從沒看過任白的現場演出,只能一邊看一邊臆想她們舞台上的風采。

翻看著場刊(我從未在劇場中見過排版印刷如此精美的場刊),裡面刊載了任白的照片,還有當年任白拍攝《帝女花》時的劇照,看著照片中任白的模樣,只能響往那個年代的盛況。她們像傳奇一樣,留待他日,讓我們告訴兒女。

(曲中的詞句,叫人動容,每次聽著,便要後悔唸書時,怎麼沒把中文學好)


[ 上網 ]

佔用著楚的電腦,以非常急躁的步調溜覽各個網站,一口氣回覆查看所有未讀郵件。像渴睡的人,一旦接觸睡床,便要沉沉的睡起來,並且非常急切,甚至過於急切,以至,根本無法入睡。


標籤:

8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閃閃:多虧你寫出大圍太平清醮的資料,我才知道田心村爲什麽這個時候搭起神工戲的棚!

在forum找了一些資料,可能你是在1987年及1997年看過的。

這個很有趣,關於2006年11月28至30日沙田田心村十年一屆太平清醮,有興趣去看看:
http://hkcww.org/forum/viewthread.php?tid=856&extra=page%3D1

我也想去瞧瞧呢 :)

2:05 下午  
Blogger M said...

不如我地又拉隊去睇啦!

11:20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小米,我2次也有去啊!

如果資料準確,那大圍該是明年會再辦太平清醮,我一定要再去看看,那時你和m跟我一塊去吧:)

2:4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啊!但我們應該約今年咯,因爲看到link入面的資料圖片,上一屆的場刊是寫“1996年丙子年仲冬”,而非1997呀!

所以要去看的話,應該是2006年11月28至30日,過了今年,又要等十年 -_-"

Forum有人upload坐今年的場刊&現場圖片:
http://hkcww.org/forum/viewthread.php?tid=856&extra=page%3D1&page=2

11:0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啊!讓我問問我媽媽吧!她是大圍原居民,一定知道的!>.<

6: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閃,你問完了記得約埋我!!我也很想參加呀。
這幾天仍是很沉醉,天天重溫任白唱樹盟庵遇香夭……

12:18 上午  
Blogger 鄭政恆 said...

你就好啦,可以去看"帝女花",...雖然我最喜歡的是"紫釵記"。

12: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看到「雛鳳」的《帝女花》真好。因為一直沒想過「雛鳳」還會重組,十多年沒留神,所以錯過了。

當我正羡慕爸媽能看到「先鳳」的粵劇時,他們卻像沒什麼樣的反應。真是的。^^

你的這一句:「曲中的詞句,叫人動容,每次聽著,便要後悔唸書時,怎麼沒把中文學好」,哈、真的好共鳴喔。^^

9:42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