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1122

找尋一個歌手

[ 尋找一張專集 ]

偶爾知道了陳冠茜這個歌手,他給我聽她的歌,一聽便喜歡上。上網找尋她的資料,她對上一張專集已是2002年推出的《欲言又止》,以我笨拙的知識,用盡方法,才下戴到她的三首歌(我可能因此而犯法了……),想要購買她的專集,大概是年代久遠,找的人又不多,在網上買不到,在本地的唱片店也找不到,幾次託朋友往台灣時找尋,回覆也是沒碰著,我悲觀的想,會不會已經絕版了,得往二手唱片店去找?就像兩年前那時候,想找回王菲的《唱遊大世界》vcd,遍尋不獲,終於花了幾倍價錢從二手店買回。我心中思量著要如何才能得到陳冠茜的專集,跑台灣一趟?在香港可不可能找到呢?我是個甚少逛唱片店的人,要買的唱片託常逛的朋友順手買回來就好,心中忐忑著。大概越是難找,才更加深那種渴望。

不過讓我感到奇怪的是,我竟然一直不知道她,她的歌非常動聽,細膩,也曾替陳綺貞寫歌。我喜歡她的聲音,細聽著她在02年出版的專集,也不覺過時,佩服她編曲的功力,而且她大概是個非常感性的人,我也喜歡她寫的詞︰

想你的時候搭上最後一班的列車
用最後一班的夜深
深邃地這午夜時分
專心的想念

慢慢瞭解在心裏空缺的位子
就是你投射的影子
換了誰 誰也不是

淚可以忍不住模糊的層次
無言是傷痛的開始
冷漠的變 成爲你喜歡的樣子
讓思念燃燒整個城市


(節選自"欲言又止"的部份歌詞。)

在還沒有買到以前,暫時只有在網上聽她的歌


標籤:

4 Comments:

Blogger ^_^ said...

i have her album, i can burn one and send it to you if you like.
just let me know~~^_^

6:50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jie,真的嗎?嘩!我今天整日在家工作也只有上網聽她的歌,如果你不介意,我真的很想要她的專集,麻煩你燒錄給我可以嗎?

(好開心呀!>0<)

7:04 下午  
Blogger ki said...

閃閃,我都有佢隻碟,約兩年前朋友從台北幫我買的,他也找了很久才買到。所以相信真的不易買到了。燒錄會比較方便。

4:48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ki,謝謝你的留言,jie已替我燒錄了一張,正期待著呢。如果有機會讓我碰上,我想我還是會買一張的。同事早前往台灣,她說台北幾乎沒有人知道,反而到了台南終於有人聽說過,卻沒有進貨。我對台灣那邊不太熟悉,不知道這個歌手在台灣的狀況。不過想來真的難找,希望她還會出唱片,說不定再等幾年,會有新專集發。(我暗暗期望著)

4:56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