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1120

囈語

[ 以後 ]

我喜歡創作。或者更確切的說,我喜歡手作的東西,以自己雙手,做出一些小玩意。


完成一個劇本的段落是一種創作,把白色的黏土捏造成各種造型的小兔和貓,寫一首詩,一口氣寫完一個短篇的小說,對我來說,統統存在著創作的喜悅。一種細碎的快樂,讓人心滿意足,整天亂哼自己編的歌謠。

出版詩集,造一頓飯,改衣服,用各式素材製作首飾,或者把買來的首飾改造。執拾房子,把物件收納妥當,買幾件儲物用的家具,隨後打掃乾淨地方,稍微改變一下擺設。我喜歡作這些事情。非常的,由衷的喜愛著。那大概只能說是一種再創造的創作方式,我從來缺乏那種宏大的氣魄,可以做出前無古人的東西來。連這種想法也不曾有過。我只是知道,或者單純地感到,用針線在褲子上補上三顆鈕釦,配上吊帶,非常微小的事情,只是動一下手指,非常簡單的動作,算不上勞動,也會讓我感到快樂。我越來越需要這樣的快樂,越來越渴望從這些動作裡,得到快樂。

我開始思考以後的人生,或者說我從未停止思考這個課題,只是往時總覺得一切可望而不可即,知不可為因而放棄。可是最近我認真的在衡量,如果可以花再多一些時間,把我腦袋裡的想法具體地實現出來,那樣會不會,過得更快樂。

我的野心不夠推動我作任何事,唯有那種直接而單純的快樂,叫我響往不已,讓我想要放下手上的工作,一往無前去實現它。我可以預計,如果我能夠親手造出一只手袋來,那該是非常巨大而實在的快樂。而我最需要的,或者再不是穩當的收入,舒適的工作環境,而是,那些動作。那些讓我感到實在的勞作。


標籤:

9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好呢~我都好中意創作一D只有自己先定欣賞既野....不過真係懶LOR...
成日都想出深水PO執D靚珠仔去釘落鞋/衫,不過都係因為懶無做過....款式其實都諗好晒GA~
一直都想開一間店,賣自己再加工既袋同鞋...不過一定好辛苦呢~

9:14 上午  
Blogger M said...

聽晚(星期二)得唔得閒?

11:32 下午  
Blogger CreamSoda said...

手創是一種個人化的體現
也許我們都覺得
一些固定的事情
都來得太有模式
只有那些從我們體內
釋放 加工 後的事情
才能滿足我們
哈...亞閃閃呀
能找到這些滿足
才算生活的藝術
我都要努力搵下!

1:10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monkey,很久以前我跟朋友有個叫作"星期天畫室"的活動,其實只不過是星期天大家不用上班時,一同留在家畫畫、這黏土公仔,那些時光非常的快樂呢。我好想騰出空間再作些小玩意,讓自己高興一下。

我妹妹最近終於跟他的男朋友成功開了店,她真的好厲害,可以身體力行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者因為這樣,我也好想做些屬於自己的勞作。

1:3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lelelala,寫自己喜歡的,拍一些照片,也有那種自足的快樂在其中呢:)

希望你也找到叫你愉悅的

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喜歡手作的東西,就是享受那個令自己愉快滿足的過程及把自己對他人的關愛隱藏在其中。製作的可能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如為自己弄一個小飾物或實實在在寫一封信或於特別日子製作一些'粗劣'的賀卡/禮物(甚至食物!! haha)給家人朋友,那份快樂是不能言喻的。

我總是覺得,世上有人願意用他/她生命中的某個時刻去為你做這些事,是幸福的。我會因此而感動落淚。

4:44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水晶,那就由我們自己先做起吧!

目標︰聖誕節來臨之前,做好聖誕卡和禮物送給朋友仔!yeah!

我曾收過人家不少禮物,自己畫的企鵝水墨畫,一本書,剪紙,蛋糕…每一樣東西也包含著很多的關心在裡面,讓收禮物的人感動不已。

7:07 下午  
Blogger H said...

閃,
讀到你說起你最需要的那些動作,心情變得清澈,亦引用到自己篇中。
常想起你,旅程中,也拿了四個嘔吐袋回來。
H =)

10:39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h!我們有一段時間沒見了,讓我們聚一下吧,謝謝你記得我,拿嘔吐袋那麼瑣碎的事,你竟記住了,謝謝你:**)

1:45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